close

終於貼完最後一篇了,總共三篇將所有在《X戰警:第一戰》出場的重要角色都做了一些基本的介紹。其實不看漫畫不會看不懂,畢竟X戰警系列的電影已經自成一格,只是希望藉著一些漫畫的概念,能讓大家比較清楚這個世界的脈絡。而且比較能抓到漫畫系列那些是軸心角色,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

 (有提及部分劇情,不喜勿入)


 

本名:安琪薩爾瓦多Angel Salvadore 能力:有昆蟲翅膀可飛行,口中可吐出火球攻擊



安琪薩爾瓦多,第一次登場是在2001年的《New X-Men》#118(上圖),他十四歲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能力,而被虐待她的繼父趕出家門。第二天他從繭裡出來,變有了一對昆蟲的翅膀。當她被一個稱為「U-Men」,被金鋼狼所救之後帶至查爾斯的學校中。安琪在學校中並不適應,尤其他跟愛瑪弗洛斯特不對盤,但是慢慢的她就融入了這個團隊。之後他認識了巴內爾波斯克Barnell Bohusk,也就是「Beak」(下圖左),還因此懷孕生下了六個小孩。安琪與Beak一起加入「New Warriors」,同時獲得了火與冰的能力(下圖右),那時他以「Tempest 」這個稱號登場,與電影設定有很明顯的不同。




安琪這角色是第一次登上大螢幕,由柔伊克羅維茲Zoë Kravitz(下圖)飾演,電影設定他是個脫衣舞孃,被查爾斯跟艾瑞克找到而後加入團隊,但是最後因為理念不同,離開他們加入了賽巴斯汀的陣營。









本名:阿曼多穆諾斯Armando Muñoz 能力:適者生存,身體可以迅速適應環境而變化



達爾文,第一次登場是《X-Men: Deadly Genesis》#2(上圖),再一次任務中他與Vulcan(獨眼龍薩莫斯的三弟)倖存下來,證明他卓越的適應能力。他比較特別的是在於他的能力,在黑暗中幾秒鐘就可以夜視,在火焰中會自動出現防火的皮膚,但是他並非無止盡的自我增強,在《World War Hulk》系列中他試圖吸收綠巨人所釋放出來的伽瑪射線,但是能量出乎他想像中的大,他的能力就直接轉換成瞬間移動,將他轉移自威脅範圍之外。





電影中是由曾經演出《暮光之城》的艾迪蓋瑟吉Edi Gathegi(上圖)擔當演出,在電影中他是個計程車司機,被查爾斯與艾瑞克納入團隊中,但是卻在一次地獄火成員襲擊中喪失了性命。







本名:亞歷克斯桑瑪斯Alex Summers 能力:吸收周邊的能量,發射高射能量的同心圓



亞歷克斯桑瑪斯,在漫畫中登場是在1969年的《Uncanny X-Men》#54期。





他是桑瑪斯家族的老二,也就是「獨眼龍Cyclops」史考特(上圖左)及剛剛提到的Vulcan的兄弟(上圖右)。亞歷克斯生長在美國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父親是一個飛行員,在某次飛行中他的父、母遭受外星帝國Shi'ar喪生,而史考特與亞歷克斯兩人在父親的協助下倖存下來。他不喜歡他哥哥身為他哥哥在X戰警中模範生的地位,而在感情世界中他與羅娜丹恩Lorna Dane相戀(萬磁王的女兒,腥紅女巫及快銀同父異母的妹妹,請參照第一篇)。




在《X戰警:第一課》中亞歷克斯由盧卡斯提爾Lucas Till主演(下圖),背景設定為一個監獄裡的犯人,同樣被查爾斯與艾瑞克納入團隊之中,片中沒有交代他與獨眼龍之間的關係,但是以《X戰警:金鋼狼》的世界觀來看,時間軸並不符合。









本名:威廉史崔克William Stryker



X戰警系列中的大反派之一,在1982年的漫畫《X-Men: God Loves, Man Kills 》中登場。他是個宗教狂熱份子,認為變種人是撒旦破壞人類靈魂的產物,而造成他仇視變種人最大的原因是,自己的兒子即是變種人,因為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力量而殺死了媽媽,也就是史崔克的太太。這件悲劇造成日後史崔克對變種人的仇恨,畢生致力於消滅變種人的動力。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威廉史崔克已經出現在大螢幕兩次了,第一次登場是在《X2》,史崔克(Brian Cox飾演,上圖左)襲擊X教授的訓練學校,展開一場人類與變種人之間的戰爭。而第二次將時間軸往前推,在《X戰警:金鋼狼》中,史崔克(Danny Huston,上圖右))企圖融合10超能力,試圖創造出滅絕變種人的生物兵器「死侍」。



在這集中由Don Creech主演,但是篇幅很短,大家知道是哪段嗎??就是查爾斯在CIA展現能力時,他說著你現在在想著你的小孩那位。

感謝beemay的提醒,我去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其實這集出現的是威廉史崔克的父親老威廉史崔克,因為兩人同名,而上面介紹的是William Stryker Jr。這樣再過十幾年三浬島核爆核能廠事件,出現威廉史崔克與金鋼狼的故事,就把時間軌兜上了。






本名:詹姆士羅根James Logan


他就不多做介紹了...不然說不完了,有機會在特別寫一篇介紹他的(這篇有他的簡單介紹)



延伸閱讀:

【美漫電影】X戰警第一戰角色簡介(一)
【美漫電影】X戰警第一戰角色簡介(二)
【美漫電影】X戰警第一戰角色簡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