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
《綠光戰警》本來想就來寫一篇關於「綠燈俠」(早期綠光戰警的譯名)的介紹,但是卡在很多試片的心得文還沒打完,所以遲遲到現在才把這篇補上。《綠光戰警》在北美跟台北票房都賣出不錯的成績,但是我自己看完覺得只能算是一部水準上下的作品,但是華納跟DC對這部片頗為看好,早早就宣布電影在2013年即會上映續集,暫定名稱為《Green Lantern 2綠光戰警2》,而主角的死對頭聖納托也在隱藏結局露出真面目(喔!暴雷了),所以這裡就大概跟大家介紹一下綠光戰警的背景跟一些相關角色。



艾倫史考特Alan Scott

電影《綠光戰警》的主角是哈爾喬登(萊恩雷諾斯飾),但是其實哈爾喬登是第二代綠燈俠(不好意思我還是習慣這稱呼,下面皆以綠燈俠來稱呼),而第一代綠燈俠名叫Alan Scott艾倫史考特(後面簡稱艾倫),第一次登場是在1940年《All-American Comic》#16(見下圖左)。艾倫的綠燈原本是一顆特殊隕石,在中國被一位名叫昌(Chang)的巫師雕塑成燈的型狀,而後輾轉流落到美國,在一次火車爆炸事件中當時身為工程師的艾倫因為此燈逃過一劫,也因此發現綠燈神奇的力量,而一個謎之聲告知他把燈座取材做為戒指即可獲得神奇的力量,於是第一代綠燈俠就這樣產生。他的性質與電影中綠燈俠的性質不太一樣,他自己也曾在漫畫說過,哈爾喬丹的綠燈是屬於科學,他的綠燈是屬於魔法,雖說如此,大家依舊公認他為初代綠燈俠,他也是綠光軍團的榮譽成員,本身也是美國正義會(JSA)的創會成員之一。而他有一對兒女奧普斯汀Obsidan與潔德Jade(下圖右),其中女兒潔德之後與第五代綠燈俠凱爾雷納交往,之後因為一場意外喪生,最後死而復活,是綠光軍團唯一的地球女性角色(非正式)。








哈爾喬登Hal Jorden
歷經二戰漫畫銷量大減,初代綠燈俠因此被停刊,一直到了1959年的《Showcase》#22(如下圖左)哈爾喬丹這個角色登場,綠燈俠才再度登上超人的舞台,而DC修改了原先綠燈俠的設定,修改完的版本,也就是我們電影所知道的故事。



電影《綠光戰警》劇中的男主角,綠光軍團中最受觀眾喜愛的綠燈俠。哈爾喬丹是名測試飛行員,他的父親馬丁喬登在他面前墜機而死成為他一生中的陰霾,在漫畫中他總是穿著他父親留給他的外套,他與父親的感情從這邊就不言而喻。哈爾成為綠燈俠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垂死的阿賓蘇在地球找到的繼承人,原本不被看好的哈爾,最後不但讓所有綠光軍團的成員對他刮目相看,還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綠燈俠。但是他的人生並非如此順遂,在海濱城(如同超人的大都會、蝙蝠俠的高潭市,海濱城就是綠燈俠的據點)被摧毀時被視差怪(也就是電影中的百烈煞)附身,之後拯救太陽而自我犧牲,但是因為他實在太受歡迎,所以賜死後又被復活(有鄉土劇的味道),之後以幽靈的身分(恩DC中一個擁有很強能力的角色)重回故事,在「重生」系列連肉體也一併復活。他除了是最偉大的綠燈俠外,也是正義聯盟(JLA)的創辦人之一(超人及蝙蝠俠及為這個團體的成員)。



「光明之日,黑暗之夜,邪惡皆無法逃離我的視線,信仰邪惡之人,敬畏我的力量,綠光戰警的光芒」



蓋加德納Guy Gardner

第三代綠燈俠,初次登場在漫畫1968年《Green Lantern (vol.2)》#59(下圖左)。原本阿賓蘇後備繼承人之一,但是因為戒指離哈爾比較近(也比較帥),所以先選擇了哈爾喬登。在一次補職行動(只要有綠燈俠喪生,戒指就會在他的區域找尋繼承人)戒指爆炸造成他長久昏迷,在守衛者分裂時期,其中一支選擇讓他甦醒,成為正式的綠燈俠。而因為那場爆炸,造成他的腦部受損,產生了一種不穩定、自大、衝動甚至往往是孩子氣的性格,最後被迫放棄戒指。但是在「重生」系列,蓋再度成為綠光戰警中的一員。相較於艾倫的睿智、哈爾的英勇,蓋顯得草莽許多。也因此在一次黑光軍團襲擊綠光軍團的戰役中,在凱爾(剛剛提過第五代綠燈俠)命危時,因憤怒而被紅光戒指附身(下圖右),展現暴怒的那一面。自己本身開了一間名為「Warrions」的酒吧,與哈爾喬丹及約翰斯圖爾特為好友。





約翰斯圖爾特John Stewart

首次登場是在1971年的《Green Lantern (vol. 2)》 #87(下圖),斯圖爾特是為建築師,曾為JSA設計大樓,也曾為海軍陸戰隊成員。在蓋加德納失蹤期間,被選為哈爾喬丹的替補人選,也擁有哈爾喬登的複製戒指。哈爾喬登退出軍團時,斯圖爾特成為正式成員,也因為戰鬥而一度重傷殘廢,但是哈爾在犧牲拯救太陽前把他給治癒了。一直是綠光軍團倚重的一員。





凱爾雷納Kyle Rayner

第五代綠燈俠,出場於1994年《Green Lantern (vol. 3) 》#48(下圖)。原本為畫家的他,在遇到最後一個守衛者甘瑟
(藍燈軍團)後成為最後的綠燈俠。不同於其他綠燈俠無畏的精神,因為藝術家個性的雷納,其實內心一直恐懼對抗視差怪(即電影中的百烈煞),但卻因此逃過一劫存活下來。這不代表他懦弱,在聖納托趁著視差怪大亂試著要摧毀哈爾的身體,凱爾挺身而出與聖納托決鬥。之後又聚集了剩餘的綠燈俠,一起擊敗視差怪,原本被其他英雄視為菜鳥的他,因此被大家認同。而後獲得哈爾的能量成為離子俠,獲得類神的力量,他用這股力量重建了歐亞總部,點燃中央能源,又復活了守衛者,之後即放棄了這力量,變回原本的綠燈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