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 Parking



導演 : 鍾孟宏(Chung Mong-Hong)
國別 : 台灣
年份 : 2008
片長 : 112min
規格 : 35mm
演員 : 張震、桂綸鎂、戴立忍、楊麗音、庹宗華、杜汶澤
得獎紀錄 : 2008坎城影展一種注目
金馬入圍 : 最佳男配角 戴立忍 | 最佳美術設計 趙思豪 |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劇情簡介:

2007母親節,努力補救夫妻感情的陳莫,和妻子相約共進晚餐,車子卻意外被違法併排停靠的車輛堵死、動彈不得。為了尋找車主,他接連與喪子的老夫婦、破產的香港裁縫、火爆的皮條客、被迫賣淫的大陸妹交會,在這個詭異的夜晚,捲近一連串出乎意料的災難…知名廣告導演鍾孟宏首部劇情長片【停車】,召集張震、桂綸鎂、戴立忍、楊麗音、庹宗華、杜汶澤等群星助陣,構圖精緻迷離的影像中,瀰漫著濃郁的黑色幽默氣息,十幾個角色碰撞出光怪而動人的社會景觀,深邃迷人而成熟的敘事風格,破天荒以處女作之姿,進軍2008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放映時間:

2008-11-06
19:20 日新威秀 1廳


電影預告:




觀影心得:http://www.wretch.cc/blog/pocato/13612047



我和我的小鬼們 The Class



導演 : 羅宏康特(Laurent Cantet)
國別 : 法國
年份 : 2008
片長 : 128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8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

劇情簡介:

改編自初中法語老師方蘇瓦貝格杜同名小說,大膽啟用來自各國籍族裔的非職業演員,以紮實機智的對話及寫實精準的鏡頭,刻劃老師與學生在教室的對立衝突,反映當前自由教育及公立教育的困境,卻暗藏轉機,精采劇情和生動逼真的演技,備受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西恩潘及娜塔莉波曼等評審的一致推崇,讓法國睽違20年再度摘下家鄉的金棕櫚獎,高度的獨特性更是無庸置疑。

放映時間:

2008-11-07
19:00 信義 威秀 12 廳

2008-11-08
19:50 信義 威秀 12 廳


電影預告:




觀影心得:http://www.wretch.cc/blog/pocato/13609303






跟蹤安娜 Four Nights With Anna 



 
導演 : 傑西史考利莫斯基(Jerzy Skolimowski)
國別 : 波蘭
年份 : 2008
片長 : 87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8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開幕片

劇情簡介:

【重慶森林】波蘭寫實版。描繪一名男子長期偷窺芳鄰,最後甚至迷昏她,入侵其住所的故事。如詩的影像和極簡的對白,搭配豐富細緻的聲音處理,敘事簡約,卻讓觀者逐漸認同看來失控的罪犯行為。單戀宅男的偏執,卻流露出觸及人心底層的孤獨寂寞。曾勇奪柏林金熊及三大影展大獎的波蘭老將,18年後寶刀未老,坎城映後口碑沸騰。

放映時間:

2008-11-16
16:10 信義 威秀 12 廳
16:10 信義 威秀 13 廳

2008-11-17
21:10 信義 威秀 12 廳
21:10 信義 威秀 13 廳


電影預告:




觀影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pocato/13603874




計程車司機之死 Taxi to the Dark Side



導演 : 艾力克斯金柏尼(Alex Gibney)
國別 : 美
年份 : 2007
片長 : 106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8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2008美國編劇協會最佳紀錄片劇本 2007芝加哥影展最佳紀錄片

劇情簡介:

艾力克斯金柏尼繼【安隆風暴】後,再次席捲各大獎項的力作。電影描述無端遭美軍逮捕囚禁的阿富汗計程車司機狄拉瓦,入獄五天後宣告死亡。本片藉由這起事件,探討美軍在阿富汗及伊拉克虐囚事件頻傳背後的恐怖真相。導演不僅觀點明晰、舉證歷歷,結構和敘事上,更擁有直逼普立茲報導文學般的人文深度,將紀錄片提升到更高層次。


放映時間:

2008-11-08
17:30 信義 威秀 12 廳
17:30 信義 威秀 13 廳

2008-11-13
10:30 信義 威秀 12 廳
10:30 信義 威秀 13 廳


電影預告:


觀影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pocato/13604658




金馬影展文章一覽運氣很好因為無名電影達人與金馬獎合作的關係,在金馬影展開始前有機會參加電影試片,除了可以先睹為快外,小弟會把一些參加試片的心得感想貼在部落格上面,如果有興趣參加不知道該選甚麼影片來觀賞,或是想看這幾部電影卻不知道好不好看,不彷可以看看作為參考,所以這段時間只要這篇文章有更新,我會把他推上至頂文章,但有時候文字會觸及劇情,所以我還是用連結的方式,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直接點選連結觀看,這裡也附上電影預告(有些官方網站沒有),跟一些影片的基本資料....等,給大家做為參考,在前幾天我也有把幾位參加金馬影展的大師作品的預告在一篇文章([金馬]28名導演 28部作品)中做了整理,如果苦無影片預告訊息,可以直接點選進去看看,在右邊的連結列(左圖)有一個金馬影展的圖樣聯結,直接點選後會把部落格中與金馬影展相關的文章顯示出來,提供大家一個方便搜尋的方法,金馬影展即將倒數計時,喜歡電影的朋友們也歡迎共襄盛舉這一年一度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