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 It Hurts


國別:台

導演:劉彥甫

編劇:劉彥甫

演員:林伯昇《消失打看》 林家緯《態度》 林暐智 連俞涵 吳宏修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movieithurts

故事大綱:

「痛」是一種啟示,還是一種警告? 所有無心戲謔的玩笑,此時聽來都格外顫慄,只因我們永遠無從確認 - 在平靜無波的表象下,隱藏著什麼暗潮洶湧的未知。 全片採低光攝影,在昏暗狹長的空間,襯托人物性格的吊詭,8分鐘裡,抽絲剝繭每句對白的完美鋪陳,此時,真相正以一種詭異的速度,拖行龐大黑暗的身軀,逐步逼近…。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史蒂芬史匹柏以一部短片《Amblin`》獲得環球電視部七年的合約,而喬治盧卡斯的《THX-1138》讓他吸引眾人的目光,如同一個傳奇樂團的第一場演出,也許我們正在見證某個知名導演傳奇的第一章節。

高雄美奇萊影城以「新浪潮」為名,徵選了眾多台灣影視新銳的短片作品,在兩個階段的篩選與投票,最後選出三十部優秀的短片在6月9日~6月22日期間,於影城內上映。影片片單上都是陌生的導演,但是也許幾年後,當這些導演躍上大螢幕時,我們都會再想起這場影展名字。



三十部短片,每部作品都有他獨特以及他傑出的地方,而其中我自己很喜歡劉彥甫導演的短片《痛》。影片在畫面以及敘事上,呈現一種詭異、陰冷的氛圍,從演員之間的對談,去包裝一個暗潮洶湧、風雨欲來的感覺,然後呼之欲出的結果,讓人在看完片後大嘆驚奇。這部影片不長(廢話,都說是短片),故事其實是探討現代年輕人對於感情的價值觀,但是以導演自已獨特、充滿戲謔式的手法去陳述這個議題。

影片很有趣不要以太嚴肅的眼光去看這部電影,我想大家也能跟我看出這部電影的樂趣。對於影展場次或是其他影片相關訊息,可以參照這邊:新浪潮影展New Wave Film Festival


電影預告:

 

完整影片



導演作品:



TAG:波卡多試片室  國片 短片 劉彥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彥甫 空殼影像工作室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