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Dark of the Moon

國別:美


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編劇:艾倫庫格Ehren Kruger
《變 形金剛:復仇之戰》


演員: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華爾街:金錢遊戲》 蘿西杭亭頓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  喬許杜哈莫Josh duhamel《命中注定多個你》 鄧肯Ken Jeong《醉後大丈夫2》 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就在此地》 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陰謀搭錯線》 約翰馬克維奇John Malkovich《醒酒之旅》 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魔境冒險3D》 艾倫圖克Alan Tudyk《漂亮男孩》 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玩命關頭5》
 

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article.aspx?sno=0000011


觀影感想
(內 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從今以後他 們會這樣問我們:「當他們占領地 球時,你人在哪裡?」


07年《變形金剛》帶來了一股全新的風潮,當年我還連續兩天去電影院看了兩遍,就單純覺得太好看了,汽車、英雄、鋼鐵大亂鬥,我只能說哪個男孩子可以抗拒這樣的誘惑。但是09年的《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卻讓我大失所謂,了無新意的情節,搭配著一直不怎麼有趣的梗,如同《絕地戰警2》,我那時第一個想法就是麥可貝你又拍壞了一部續集電影。於是第三集其實我抱觀望的態度去看他,雖然這部系列電影讓人不管拍得如何,都還是會乖乖掏錢買票(光看特效跟場面其實就值回票價),但是我卻期待電影能給我超越前作的表現。於是筆者中午十一點就在國賓門口排著隊等著特映會入場,不虧是變形金剛,吸引大批的人來參加這場特映。為得就是提前大家一天去品味這部電影,但是心裡卻思考著這部電影,到底是令人期待還是令人失望一直在看完隱藏結局後(後面有一小段,別急著走阿),我更確信是前者沒錯。


故事是敘述狂派與博派在賽博頓(不知道「賽伯頓Cybertron」連結內文有介紹)大戰時,有一台飛船載著博派,以及號稱可以打贏戰爭的高科技儀器逃出賽伯頓,在離開卻被擊墜而迫降在月球,也因此引發了美俄的太空競賽,而這秘密一直埋藏在少數參與計畫的人員心中,未曾公布出來。直到一次任務柯博文發現了太空船的遺骸,才讓博派循線找到這個博派科技以及博派的前任領導「御天至尊」。原本以為借此高科技儀器可以反轉狂、博兩派戰局的情勢,殊知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下,其實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這系列電影在第一集推出後就堪稱經典,而這部經典系列電影終於在今年推出了他的最終篇。電影不改主軸,用令人嘆完觀止的特效畫面,導演高超的場面調能力,再加上知名樂團聯合公園再度跨刀配樂,讓這部電影不論是聲光影音效果,都將這部電影推進極致。基本盤維持了在故事上第三集與前兩集有明顯的修改,如同《X戰警:第一戰》故事建構在古巴導彈危機得事件上,《變形金剛3》也一改以往跳脫現實的風格,將故事架構在真實事件之中。電影改寫美蘇兩國當年的太空競賽,以及車諾比核災事件,真實的原因。把故事與真實事件編寫在一起,這是漫畫英雄最喜歡的編劇方式,以我們所知的歷史事件,建構一個全新的平行世界,除了讓觀眾不需要重新建構一個全新的世界觀外,也增加觀眾天馬行空聯想的空間。


除此之外電影將以往科幻冒險電影格局放大為未來戰爭電影,不同前兩集,這次變形金剛不再是狂派與博派的對決,這次放大為人類、博派聯盟大戰狂派。套一句老Slogan,「我們的世界,他們的戰場」,電影以往只能做為逃亡的客串角色,或是尖叫的臨時演員,甚至只是畫面背景的人類角色,在這集當然還是負責大部份這類的工作。但是一改以往,故事加重了許多人類存在在這場戰爭的重要性,雖然與鋼鐵機器人相比人類有種渺小又脆弱的感覺,但是也因為這種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戲碼,讓故事精彩度增添更多緊張的氣息。雖然看危險,但是因為危險才能稱之為冒險,那種人類與狂派金剛強烈的對比感,除了是對以往存在在絕對優勢的強權反撲,這樣的戲碼安排更能牽動觀眾起伏的情緒

雖然整部電影看似追尋著前兩集的路數,但是在許多細節的地方都看得到修正與改變,相較於前作充滿無趣的笑料,這集反倒加強了許多更緊湊情節,看完電影又讓我重拾第一次看到《變形金剛》的感動與樂趣,電影中太多太多令人驚喜的內容,這裡就不多說了,讓大家自己進場去體驗感受。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麥可貝 蘿西杭亭頓 西亞李畢福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