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 

國別:美


導演: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驚爆萬惡城》


編劇:葛瑞格貝蘭提Greg Berlanti《非凡家庭》 麥可格林Michael Green《超異能英雄》 麥可高登柏格Michael Goldenberg《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馬克古根漢Marc Guggenheim《非凡家庭》 



演員: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活埋》 布蕾克萊弗莉Blake Lively《竊盜城》 彼得賽斯嘉Peter Sarsgaard《騎士出任務》 馬克史壯Mark Strong《帝國戰記》 戴姆拉莫里遜Temuera Morrison《曠野追蹤》 麥可克拉克鄧肯Michael Clarke Duncan(配音)《紅白藍》 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神鬼奇航:幽靈海》
  

官方網站:http://hangoverpart2.warnerbros.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真正的無畏並非毫不畏懼,而是跨越恐懼的勇氣。


還記得以前在華視(還是中視)都有「正義聯盟」的卡通,其實台灣人最早接觸到的大多是DC漫畫中的英雄人物,但是在近年Marvel崛起,除了比較老派的超人及蝙蝠俠外,頂多就閃電俠比較耳熟能詳。但是也託Marvel的福,漫畫超人電影成了一股電影改編的主流,也讓越來越多超人角色能登上大螢幕。而今年可以說是漫畫電影的大年,以往一年頂多推出一、兩部超人電影,今年光暑假檔期就一口氣上映了四部,而這部《綠光戰警》便是其中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屬於DC旗下的超人腳色。



綠光戰警原名「綠燈俠」,在1940年的《All American Comic #16》(上圖)登場。這位「正義聯盟」(如下圖,DC漫畫中類似「復仇者」的團體)中的一員,綠燈俠最早並非電影中的哈爾喬登(萊恩雷諾斯飾),而是一個工程師艾倫史考特。艾倫史考特不但是第一代綠燈俠,還是正義聯盟的創始者之一,但是因為二戰漫畫銷路不佳,綠燈俠在二戰時間終止。一直到1959年才將此腳色重新設定,而由哈爾喬登取代原本的艾倫史考特成為新一代的綠燈俠,也就是現在的「綠光戰警」。



(Alex Ross作品:左起蝙蝠俠、閃電俠、綠燈俠、火星獵人、海王子、神力女超人、超人

不知道為啥?DC漫畫對燈跟戒指情有獨鍾,光燈阿!戒指的阿!系列角色就好幾種,綠燈俠跟這集之後出場聖納托都是其中一種顏色,要是不清楚的人還以為湊滿七彩顏色就可以退休(俠客歐尼爾的
虹球衣)或是招換地球隊長...回到正題,先不管戒指到底有幾種顏色,還有到底有幾盞燈,這部電影主要重點還是放在綠燈俠(我還是習慣這樣稱呼他)哈爾喬登身上。




和其他英雄角色一樣,哈爾喬登也有個悲慘的童年,目睹父親之死的他,存在著童年陰影。也因為這個陰霾造成他日後性格上面的偏差,一直到阿賓蘇(戴姆拉莫里遜飾)的戒指選擇了他,他才打破自己的心魔,成為一個真正的英雄。這樣的故事走向成為以往DC漫畫的老戲路,沒有新鮮感的心路歷程,讓DC超人的風格一直拘束在某種限制之下。而這部電影也因為在這樣先天不良的設定上,讓故事少了不少新鮮感。



電影談得是勇氣與恐懼,以恐懼為名的百烈煞成為這部電影中的首要反派角色,而綠光戰警的宗旨是無畏,但是從聖納托這個角色可以看出,因為過於強大而自滿的無畏,最後卻以失敗告終。反之,原本毫不掩飾恐懼之心的哈爾喬登,卻因為勇氣與責任感,從原本的逃避、閃躲,到之後面對、克服,運用自身的勇氣超越內心的恐懼,不但擊敗了心魔,也打敗了敵人拯救了整個銀河。



整體來說這部片很正面,卻也很老套,這樣的故事走向不能說不好,但只能算是保持低標的故事水準,這樣的安排等於是把成敗放在導演節奏掌握,跟特效及聲光效果上。可惜電影聲光效果只能說是合乎標準,導演在劇情的節奏掌握也沒見到特殊高明之處,也讓整部片看下來只能算是低標過關,不到批評,但是卻也沒有值得讚賞之處。如果硬是要說出個優點,只能說男的帥女的正(布蕾克萊弗莉真的好正),看看男女主角情情愛愛,
然後看看特效,吃吃爆米花喝喝銀料,時間到了散場回家,一部合乎爆米花電影標準的一部片(喔~對了,結尾有隱藏結局喔)。



「光明之日,黑暗之夜,邪惡皆無法逃離我的視線,信仰邪惡之人,敬畏我的力量,綠光戰警的光芒」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馬丁坎貝爾 萊恩雷諾斯 布蕾克萊弗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