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陰陽界Resident Evil: Afterlife




國別:英 德 美


導演:保羅W.S.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絕命尬車》


編劇:保羅W.S.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絕命尬車》《惡靈古堡:大滅絕》


演員:蜜拉喬娃維奇Milla Jovovich《第四類接觸》 艾莉萊特Ali Larter《超異能英雄》 溫沃斯米勒Wentworth Miller《越獄風雲》 布利斯高祖Boris Kodjo《Undercoverts》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residentevilafterlife/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2007 年惡靈古堡推出第三集,跳脫惡靈古堡系列成為一個全新的故事,在二、三集的鋪陳下,電影版的主角艾莉絲(密拉喬娃維奇飾演)已成為超人中的超人,再加上第三集結尾眾多複製人,這讓我很懷疑這部電影系列作品還有辦法掰下去嗎?但是沒想到在這集許多問題得到了解套,更重要的是惡靈古堡系列又一重要角色在這集登場,看來這部電影系列的野心應該不會只有四集而已...


(中島美嘉雖說客串但是還蠻長一幕的)

2002推出《惡靈古堡》為這部電影作品展開序幕,電影中的主角並非電玩迷期待電影中原本既存在的眾主角其中之一,而是以一個創新的角色艾莉絲來詮釋整個全新的故事。跳脫遊戲主軸雖然有點令人失望,但是當時塑造出來的氣氛以及劇情的鋪陳算是令人耳目一新,而電影票房與評價不俗,讓不論是否為電玩迷,都很期待這部電影的續集推出。




很快的04年推出的《惡靈古堡:啟示錄》,延續第一集以艾莉絲為主角,除了將故事背景拉到同樣是遊戲二、三代中主要場景的拉昆市外,也讓遊戲中主要角色吉兒以及卡洛斯在這一集出場。原本以為可以重溫電玩中那種驚悚黑暗的感覺,卻沒想到隨著劇情,艾莉絲這角色算是完全脫離劇情所控制。在片尾的一場戲中艾莉絲獲得了超人的力量,除了令人瞠目結舌的身體動作外,還加上了超能力。看到這幕我想這部電影大概就這樣了吧,趨近無敵的能力,我想腦袋中任何一代魔王集的怪物都會被他秒殺吧。


故事來到了第三集,場景拉至美國西邊的拉斯維加斯,劇情可說乏善可陳,除了主要角色克萊兒(艾莉萊特飾演)出場外,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節。硬要說話的就是把之前兩集電影所欠缺的劇情補強。而結尾匪夷所思的複製人基本上快要把《惡靈古堡》跟《星際大戰》畫上等號,那時候我還斷言第三集是這系列的最後一集(可看此
【波卡多試片室 】這是古堡生吃嗎??《惡靈古堡:大滅絕》),只是沒想到我太低估好萊塢編劇胡扯的功力,在第四集中自賞幾個耳光電影又以另外一個形式繼續下去。


於是故事來到了第四集,說了那麼多前幾部的作品,這部電影已經從期待故事的延續轉換成好奇要怎麼把故事掰下去。而電影情節也毫無意外的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開始做前三集故事的修正,簡單來說就是艾莉絲的修正,之前所詬病的問題像是砍掉重練,除此之外可說是乏善可陳。原本以為二、三集退居製作人,也就是這部系列電影最大的推手保羅WS安德森重執導演筒後會有甚麼令人亮眼的故事鋪陳,但是安德森像是將電影推至另一個極端,而捨棄了兩全的結果。




電影走向3D其實多少也看得出來對這部電影臨場感還有動作場面加分不少,整部片看完發現電影充斥著慢動作、定格畫面及大特寫,每個動作場面都耗時不少,有如《駭客任務》與《麥可潘恩》的綜合加強版,讓原本是動畫電影版的惡靈古堡頓時轉變成電影動畫版。而這樣肆無忌憚的使用特效讓電影在聲光效果達到不錯的水準,但是卻完全捨棄劇情的鋪陳,也因此前面提到安德森捨棄了劇情與畫面的兩全,將電影的聲光效果極端的提升。於是說好聽是說聲光效果極佳,但是簡單來說這部電影就是完全不重視劇情的爆米花電影,但是有時候看電影看爽就好,是不是爆米花電影到不是那麼重要。




毫無疑問電影時間並不長,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了,大量的動作場面看久了也是會膩的,所以這樣的時間安排到是剛剛好。不同以往艾莉絲的獨角戲在這部電影有所改變,除了前作出現過的克萊兒,這次也登場了惡靈古堡系列另兩個重要的角色,也就是克里斯(溫沃斯米勒飾演)以及惡靈古堡系列的大魔王魏斯克(蕭恩羅伯斯飾演)有不算少的橋段演出,不再只是出場滿足一下電玩迷而已。




溫沃斯米勒出場都要幽他一默阿,搞不清楚還以為克里斯是麥克。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保羅安德森 蜜拉喬娃維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