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n Origins: WolverineX戰警:金鋼狼

國別:美 澳 加

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關鍵危機》

編劇:大衛班尼諾夫David Benioff《追風箏的孩子》 史基普伍德斯Skip Woods《殺手47》 

卡司: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Liev Schreiber《澳大利亞》 李維許瑞伯Liev Schreiber《聖戰家園》 丹尼休斯頓Danny Huston《克魯柴鳴奏曲》 蓮恩柯林斯Lynn Collins《Uncertainty》


官方網站:http://www.x-menorigins.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延伸閱讀:[美漫電影]X戰警:金鋼狼腳色簡介

  《X-men》是由美國漫畫公司Marvel推出的熱門漫畫改編,這部由史丹李Stan Lee(關於史丹李)及傑克科比Jack Kirby一同創作的作品,於1963年9月推出第一集,此作品多少受到「驚奇四超人」啟發,一改以往漫畫英雄總是單獨行動,X戰警也成為許多超人組合中最知名的其中一組。《X戰警》在美國發行許久,台灣也終於在1994年引進動畫,福斯電影公司再2000推出第一部《X戰警》的翻拍電影,一共三部,一直到2006年的《X戰警:最後的戰役》。三部曲在全球超過十億的票房成績,也讓這部前傳電影在推出前就備受注目。 

  與其他電影續集不同,這次電影跳脫以電影版的第一男主角金鋼狼(漫畫中並沒有特別以誰為第一主角)作為故事的主軸,劇情除了解開前三集金鋼狼成謎的身世外,也完整構造出X戰警電影版的世界觀,把電影版的世界
輪廓刻畫的更清晰。

  至今已經有48年歷史的「X-men」擁有很龐大的故事結構(這裡不多談,以後有時間我會將資料整理,放在本部落格中
「漫畫英雄電影」系列中再做詳細介紹),所以當初翻拍時就不同於以往我們所見的某些超人電影(如果照拍可能還沒到故事重點,電影時間就不夠了)照本宣科翻拍,在故事架構有很多原創的情結與橋段,所以嚴格來說,電影版本算是個半獨立出來的故事。而以往在漫畫中沒有明顯主角定位的,在電影中很明顯的將「金鋼狼(休傑克曼)」做為故事主人翁。金鋼狼的身世之謎,早從第一集就開始鋪陳,還記得情結的觀眾其實會發現,像是片中維多(李維許瑞伯)的腳色,其實再第一集就有出現(即是「大鋼牙」),而這集中的大反派威廉史崔克,其實早早在第二集就已經出場過了(如果有時間,我會建議觀眾可以重新再看一次一、二、三集,會更有感觸),所以從此可以看出,整個前傳的鋪陳其實在前三集就已經在進行了,而且在前傳中也對情節作了更正與修改,讓整個前傳更有故事張力。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的特效就不用多說了,如果超人電影特效做不好,那乾脆不要再拍。《X戰警》系列最大的賣點就在於變種人與變種人之間的大亂鬥,哪部電影可以讓你看到一堆異能者的超能力大對決(除了《Heroes》外),就像是一堆吃了惡魔果實的人大對決,光用想的就讓人血脈噴張,而雖然魔形女、琴葛雷、萬磁王等腳色不會出現在這集之中,但是許多漫畫版熱門的腳色都會在這一集豋場,像是人氣很旺的「金牌手」、「死侍」都會出現在這集之中,而獨眼龍及驚鴻一瞥的暴風女也成為這集最大的驚喜,所以雖然劇情很爆米花,但是高潮迭起是這部電影絕對少不了,整體來說劇情與頗有深度的《蝙蝠俠:黑暗騎士》相比是單薄了許多,但是論場面調度,劇情的緊湊度,以及特效的華麗度,絕對不在其他超人電影之下。

  外表年輕的金鋼狼其實已經一百多歲,那這幾百年的空白在此集中一次補足,也讓讓觀眾搞清楚故事的來龍去脈,但是也因為這樣,電影劇情嚴格來說,沒有太多的峰迴路轉,再加上前面有提到的,這集有許多出場腳色,除了男主角金鋼狼,以及他的哥哥維多,其他出場腳色戲份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多,也讓這部電影的精采度多少有點打折,電影某些橋段有點走馬看花。如果沒有看過前三集的人,不會看不懂,就像是沒看過《星際大戰》後三部曲,但是去看了《星際大戰首部曲》,不會看不懂,但是多少會少了激情與感動,整體來說算是有點像是限定族群一部電影,但是如果沒看過前三集,也可以從這集切入,再回去看前三集,也會有另外一種觀影的FU,當年《無間道》我自己也是先看了第二集才到回去看,那又會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吧?!


最後

  電影其實除了打鬥與異能對決,其實在金鋼狼的愛情世界也有所鋪陳,只可惜著力點不夠,有些鬆散,不然最後結尾的那段喊位應該會更有張力,算是這部電影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是同場還是有女孩子看到哭,所以我想多點多愁善感,還是會被感動到,算是這部片比較可惜的地方。而整個系列電影在這集算是完全到位,下一集什麼時候會有,要以什麼角度去切入情結,這反而讓我比幾此集更多幾分期待,畢竟電影並非漫畫,不趕快拍完,演員的歲月可是不等人的,我不知道是否還能找到更適合休傑克曼飾演金鋼狼的演員了。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史丹李 蓋文胡德 休傑克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