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有大雷,未看過請斟酌)

  一定會有人奇怪,為什麼《變型金剛》前幾天發文了,今天又發了一次文,讓整個部落格好像變形金剛部落格或是變形金剛討論區的感覺,至於為什麼呢?最主要是因為波卡多禮拜五去看了《變形金剛》打下
【波卡多試片室】暑假你不看這部要看哪部《變形金剛》這篇文,然後再禮拜一又再去看了一次《變形金剛》也就是為什麼要在打一次心得的原因了。

  在解釋一些無關緊要的廢話後,回歸主題,主題沒有別的,還是一樣《變形金剛》,上禮拜四提早美國一個禮拜推出的《變形金剛》(不是只有台灣),上映後至今,不論什麼電影評論的網站、論壇,到處都是討論《變形金剛》的評論,或是推崇《變形金剛》的文章,而如同波卡多前面所說,因為一時的瘋狂的瘋狂,又再次踏入華納的第十一廳,扣除禮拜五的熱血與電影聲光效果的刺激後,我也總算把這部電影再仔仔細細的看了一便,以下便是我《變形金剛AGAIN》的心得。



  《變形金剛》不同於片名,主角並不是科博文(以下都直接使用新譯名),也不是大黃蜂,更不是巨無霸密卡登而是人類山姆魏瓦奇,一般漫畫改編的主角不是大英雄,就是擁有超能力,片中的山姆什麼能力都沒有,看起來除了很可以忍耐疼痛(片中有幾幕撞擊、摔倒的畫面給他有點痛的感覺),其餘就如同普通人一樣平凡無奇,反倒是他的曾曾曾祖父都比他充滿傳奇色彩,就因為祖父的關係,讓他與變形金剛相遇成為幾百年後註定的緣分,如同大黃蜂當初在二手車店的等待,也早已經是命中注定。

Sam 'Spike' Witwicky: So...
Maggie Madsen
: What are you here for?
Sam 'Spike' Witwicky
: I bought a car. Turned out to be an alien robot.
Glen
: [whispered] Wow...!
Sam 'Spike' Witwicky
: Who knew?


  「我們的世界,他們的戰場」這是幾年前《異型戰場》文宣上面的一行字,而地球淪陷為外星人的戰場也不是第一次,早早在幾十年前塞亞人就幹過好幾次了,但是每每外星人侵略地球的同時,人類要何去何從呢?這問題絕對不是區區個感冒就可殺死外星人可以比擬,有句諺語叫做「覆巢之下無完卵」,白話就是說翻過來的槽裡面沒有好的蛋,多少都是在國破家亡內憂外患的時候,拿出來告訴大家,大家不想當破蛋,就要團結合作,變形金剛的星球斯比頓滅亡(關於斯比頓可以參考
這篇),也可以推測兩個結果,這星球沒有所謂的蛋(因為變形金剛看來就不可能是卵生的),還有他們不太團結,而居然有個想要搞世界大一統個狂派,當然就要有搞破壞的博派,而狂派與博派的關係,在這點看起來就是互相對應,即便柯博文跟密卡登是兄弟(片中密卡登要幹掉柯博文的時候叫了他一生Brother,雖然這裡看不出是old brother還是young brother,但是可推測的就是他們兄弟感情不太好),而愛好和平的柯博文,終於還是敵不過狂暴的密卡登(我想這就是腎上腺素的差異性),而就在這時拯救地球的人出現了,如同以往即便好的外星人多厲害,多幫助人類,多受歡迎,最後拯救地球的一定是地球人,而且常常是美國人,在山姆將火種源塞入密卡登的胸口時,觀眾都突然醒了,原來魏瓦奇的名言「沒有犧牲、沒有勝利」講的是敵人的犧牲而不是自己的犧牲,所以敵人的首領犧牲了,最後被丟到海溝之中,而沒有犧牲的柯博文跟著人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是一部太美好的電影了,難怪當初柯博文在開小組會議的時候,談到火種源的時候偷笑了一下,原來他早早跟山姆密謀了B計畫,結尾~故事還沒告一段落,天王星飛到外太空,之前被痛扁的叛客,可能太晚來了,所以連登場都不豋場,就消失在這場戰役之中。



  塞入火種源的山姆雖然抱得美人歸,但是基本上沒有很張揚,反而是他的父母就像是名人一般接受了媒體訪問,至於看似不太低調的山姆,為什麼為那麼低調呢?讓我們把鏡頭再到轉回,山姆把火種源塞到密卡登胸前的那段,原本佔著好好的密卡登怎麼會讓山姆有機會把火種源塞到胸口呢??

一 山姆其實是挑高選手所以他一跳就跳到密卡登胸口,把火種源塞進去
二 火種源其實像氣球一樣輕,山姆讓他自己飄起來飄到密卡東胸口
三 其實山姆不太會打美式足球,但是他很會打棒球,所以把火種源直接丟進密卡登胸口
四 以上皆非

標準答案很明顯是第四個,那正確的答案是什麼呢?其實真正的英雄是發射最後一發把密卡登打到地上的F22戰鬥機的駕駛員,當他把密卡登打到摔倒後,嚇的屁滾尿流的山姆原本是要背叛柯博文把火種源給密卡登的,結果一不小心就塞到他的胸口裡,於是將錯就錯假裝其實是設想好的點子,於是可憐的密卡登就這樣掛點了,至於原本麥可貝想給那個駕駛員一個特寫,結果年輕的駕駛員爽沒多久,就被天王星擊墜,畢竟這是部《變形金剛》而不是《活人生吃》所以駕駛員的死像就被製片史蒂芬史匹柏剪掉了。

Barricade
: Are you LadiesMan217?
Sam 'Spike' Witwicky
: Uh...
Barricade
: ARE YOU LADIESMAN217?
Sam 'Spike' Witwicky
: Uh Yes! Yes! 


  電影沒有太多的劇情,除了知道男主角賀爾蒙指數高的想跟女主角發生關係,但是基本上情感的劇情還蠻薄弱的,但是在大黃蜂被抓走的時候,波卡多的鐵石心腸還是多少有被打動,我想這就是巴比玻黎維亞所說的「人類與機器之間的神祕情誼」,而這部電影不只是轟轟烈烈的出場草草蟀蟀的了結,兩個多小時座無虛席的緊湊商業爆破熱血鋼鐵電影,大黃蜂如同綠野仙蹤裡的小白兔,帶這主角進入這鋼鐵堅硬的奇幻冒險之中:「五十年後你會不會後悔當年沒有坐上那台車??」



片中由Linki Park主唱的主題曲【What I've Done】很棒的一張專輯。

(圖片來源:變形金剛官方網站 影片來源:VLOG)

相關文章連結:
【波卡多試片室】暑假你不看這部要看哪部《變形金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