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


猜猜看去年台灣全年度最賣座的電影是哪一部,也許有人會猜「功夫」,或許有人會猜「蜘蛛人」,更可能是首週票房就強強滾的「哈利波特」。答案揭曉:去年台灣最賣座的電影是災難大片「明天過後the day of after tomorrow」,足足開出1億8千多萬票房,但是去年美國最賣座的電影卻是史瑞克第二集,那麼明天過後呢?北美票房去年僅開出1億八千多萬。很巧的!跟台灣票房數字相當(雖然一個是美金一個是台幣),但是這個數字只讓這部電影排行僅僅排行去年度第六賣座電影,和第五名的電影有五千多萬的差距。而在北美賣的嚇嚇叫的史瑞克2,在北市票房也僅有7千六百多萬。


為什麼會在這裡提到這點,明明是說世界大戰,跟明天過後又有什麼關係呢?1996年ID4在台灣賣出一億八千多萬票房,想想八年前的票價,這數字絕對比明天過後驚人。隔年,鐵達尼號開出三億八前多萬。98年票房冠軍世界末日賣出一億五千多萬到去年。就像是數學題目一般,可以在這寫出:同理可證在台灣災難片或科幻片=票房冠軍。雖然這樣說起來有點牽強,但是想想如果有一部ID4+鐵達尼號+明天過後的電影,外加因魔戒效應又一部三部曲的超級鉅片,超強卡斯外加多拍攝成本,會拍出什麼樣的電影呢?在6/29那天,電影院售票口的人龍會給大家一個明確的答案。


「待續(等我看完在說)」


『劇情簡介』


  湯姆克魯斯在片中飾演雷費洛,他是一個離了婚的碼頭工人,也是一個不太盡責的父親。這天他的前妻(米蘭妲奧圖飾)很難得和她的新男友把她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兒子羅比(賈斯汀查特文飾)以及年幼的女兒瑞秋(達柯塔芬妮飾)交給她的前夫雷費洛照顧,而就在這個週末,一個威力強大的雷暴雨突然來襲。沒過多久,雷便親眼目睹一件即將永遠改變他們生活的驚人景象,一座擁有三個支架,像高塔般的戰爭機器從地底冒出來,在每個人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之前,它就毀滅它眼前的一切。災難來臨的這一天突然變成很可能讓人類滅亡的事件,那就是外星人入侵地球。雷掙扎地逃回家中,企圖帶著他的一對兒女逃出手下不留情的敵人毒手,他們展開一場危險的冒險旅程,他們將經過飽受摧殘的鄉間,他們在那裡遇到一群接著一群為了逃離外星人兵團的難民。但是不管他們逃到哪裡,都找不到安全的避難所,雷只能憑著他不屈不撓、絕不放棄的決心,保護他摯愛的家人。


 


「大家在看什麼東西?」


『站長說..』


忍不住客人ㄧ直片段片段告知劇情,禮拜六晚上下班馬上跑去喜滿客看。假日晚上電影院售票廳擠滿著人,影幕上到12點的場次都客滿了(明明才九點),為了買到好位子,在半個小時排到位後,便買了最後一場大廳三點場次,買完票回家先補補眠,兩點半電影院報到(說到這不能不誇獎一下喜滿客,讓半夜想看電影的人有地方可看)。


三點的場次,雖然不到客滿,但是也至少做滿了一半。為了給我長腿有地方可放,特別挑了一個走道第一排的位子,坐定位後很快預告就開始播放了。電影預告對我來說一直是我看電影第二重要(第一當然就是電影的本身),而預告一共有三部強檔電影,分別是傑米福克斯的「機戰未來」伊旺麥奎格的「絕地再生」以及彼特傑克森的「金剛」,在預告結束後,馬上緊接這影片開始。


影片僅有114分鐘,不到兩個小時,比較其他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世」片相較短了許多(鐵達尼號、魔戒、哈利波特..動嘎就是二到三小時),劇情雖然緊湊但是結局也不免讓人覺得太過簡單。整部片都是繞著湯姆克魯斯一家人跑,對於一部科幻驚悚片來說,史蒂芬史匹柏反而著重在父親與子女之間的互動,反而在外星人侵略地球的地方薄弱許多,也讓「世界大戰」成為名不合其實的電影(整部電影雖然有軍隊,有提到反抗,但是真正戰爭場面不超過三幕),在許多抱著看人類大戰外星人戲碼的人都大大失望。而在外星人屠殺地球人也不如其他科幻片看來真實,大導演許多畫面都是輕描淡寫帶過,也讓整部片除了充斥著達可妲芬妮的尖叫聲外,完全沒有驚悚片的影子在。在上映六天後,知名的IMDB及ROTTEN TO-MATOES等電影評論網站,對影片的評價都七十分上下,相較於近期幾部大戲(蝙蝠俠:開戰時刻開出約83%,而星際大戰三部曲則是開出82%的分數)也略顯偏低,也讓「世界大戰」成為令人太過期待的電影之ㄧ,名過於實。


PS:先前站長記得有看到史蒂芬史匹柏的訪問,據說世界大戰是要以三部曲的方式呈現,如果說這消息是真的,那多少可以猜測這部片留有許多伏筆的意義,也可以大大提升整部系列的評價。所以呢!期待這部電影真有其接續,為這部電影做個完整的ENDING。




「你看!有隻烏鴉在吃外星人阿~~~」


『評價』


IMDB :11779人評分,開出7.1分 
ROTTEN TOMATOES:開出72%




「日本版的海報」



『首週票房』


票房統計出爐囉!北市票房開出66,620,455 ,相較於前三週冠軍史密斯任務,首週票房也僅有五千三百多萬票房亮眼許多。而北美票房更是開出113,282,000 ,如果照這樣走勢,也許會超過星際大戰而成為今年最賣座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