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心瘋The Crazines


國別: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導演:布魯克艾斯納Breck Eisner《薩哈拉》


編劇:
劇本-->
史考特寇瑟Scott Kosar《陰宅》 雷萊特Ray Wright《39號特案》
原著-->喬治羅密歐George A. Romero(這篇文章有稍微介紹喬治羅密歐-->
點此


演員: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蜜月變奏曲》 蕾達哈米栔爾Radha Mitchell 《獵殺代理人》 喬安德森Joe Anderson



官方網站:http://www.thecrazies-movie.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之前寫的,雖然電影下檔很久了,但是有興趣可以看看。

不知道哪來的偏執,殭屍電影對我總有一種無法抵抗的魅力,即便他們總是慢吞吞,或著是「阿~阿~阿~」呻吟著,又或著用著好像全身骨頭都摔斷的姿勢漫步在電影的每個角落,這些別人詬病的特性,卻是吸引我的原因;那些像是在密室裡灌水般緩慢的恐懼,對於屍體及生體的強烈對比,這些因素一直讓我對殭屍電影著迷,也許在內心深處存在著戀屍癖,但是恐懼或是喜劇,都給我別種恐怖片不能比擬的感覺。於是從早期的《芝加哥打鬼》、《活死人之夜》到最近期的《活人生吃》、《28天毀滅倒數》或是《惡靈古堡》...等等,我幾乎沒有錯過,雖然到底故事都差不多,但是我很沉溺在那種同中求異的樂趣之中,於是前陣子上映《屍心瘋》,我毫無疑問的還是去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

這次電影的主因不在於怎麼發生,或是為何發生,前半段就交代出來因為病毒的擴散,造成事件的發生。原本以為又是人類逃亡以及與殭屍廝殺,但是電影看到中段的時候才發現,並非想像中的如此。而片頭剛開始比爾此腳色喪心病狂的舉動也令人震撼;一個父親冷血的將自己太太跟小孩反鎖在房間,然後放火燒掉房子,而自己像是沒事般吹著口哨,那種感覺的確與片名非常貼切。我想如果一直朝這種感覺拍攝下去,這部電影應該會精采許多。
但是到了中段政府的武力介入以及隔離撲殺,透露出導演跟編劇有試著呈現出更深層探討關於人性黑暗面的野心,但是電影呈現出來卻不夠到味,甚至有種不如預期的感覺。

為什麼會這樣說?!因為片中刻意

如果要找部相似的類型,《屍心瘋》其實很類似《毀滅倒數28天》系列,不單單是因為電影情節偏向病毒感染,他其實感覺的到在某些部分讓我感覺導演與編劇有希望更深層探討關於人性的野心,只可惜電影呈現出來並沒有那麼到味。
但是在後面卻後繼不振,軍隊的隔離與撲殺,刻意製造跟《28周毀滅倒數》

於是故事有了原因,再來就是需要過程。而恐怖片最重要的就是過程的部分,而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是個老梗,電影本身又是ㄧ部老片翻拍,那著力點基本上看來劇情絕對不是首選,於是氣氛的營造成了這部電影成敗的關鍵。整體來說故事前半段很有張力,像是突如其來拿著獵槍衝進球場的大叔,還有半夜運轉的收割車,都充滿著一種不可言喻的緊張感;可惜到了後面到有點帶入公式的感覺。而且故事本身少了點《活人生吃》的黑色幽默,又少了《28天毀滅倒數》對人性的描述,於是電影本身結構就弱化許多,讓我當下有點失望。而且美美進到緊張的橋段,導演卻又一直玩著相同的把戲,第一次會嚇到,但是同樣的伎倆重複幾次就沒那種感覺了,於是這部電影到了中後段幾乎就留於俗套,算是挺可惜的...

電影並非完全不可取,其實在男主角跟男配角攤牌的那幕,期實很內心戲,感覺挺好~小時候的回憶配著藍藍的天空,男配角口中呢喃著ㄧ些童年回憶,要是一開始多點什麼,其實這部片會挺好的,可惜了可惜~

最後電影結束,結局也不甚精彩,不至於難看,但就是雞肋雞肋阿..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布魯克艾斯納 提摩西奧利芬 蕾達哈米栔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