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戰:最後的吸血鬼Blood:The Last Vampire 

國別:港 日 法 阿根廷

導演:克里斯納漢Chris Nahon《殘骸密碼》

編劇:周準Chris Chow《霍元甲》

設定:神山建治《攻殼機動隊SSS》 寺田克也

卡司:全智賢《曾是超人的男人》 艾利森米勒Allison Miller《回到17歲》 連恩康寧漢Liam Cunningham《The Tournament》 JJ菲爾德JJ Feild《疾風禁區III》 小雪《再續幸福三丁目》 倉田保昭《新宿事件》

官方網站:http://www.terminatorsalvation-movie.net/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當初看完這部電影給我很多的疑問,在電影中交代的很不清楚,所以當初在電影看完後我馬上去把原著《血戰Blood》(右圖),翻出來看後,才完全地、徹底地讓我對這部作品大失所望....。

  電影敘述一個外表看起來才16歲的少女小夜SAYA(全智賢飾),其實是早已經過400歲月的歷練,看似高中生的他,隸屬於秘密集團「赤盾」,因為半人半吸血鬼的血統,也因此被賦予追殺「翼手」的任務,外表看似冷酷的他,內心卻因為充滿對天性與人性的掙扎,直到他在一次殲滅翼手的任務中遇到了艾利斯(愛利森米勒飾),他的出現改變了他的想法,讓他尋找出一條屬於自己正確的道路...

  電影在推出前頗令人期待的,而且這類型電影雖然以英文為主要語言(可以看出電影策略在於主打美國市場),但是以漫畫改編,日本上映成了這部電影的試金石。但是電影首周僅賣出日圓七位數字,甚至連當周排行榜十大都沒排進去,雖然不諳日語的我也看的懂新聞標題『韓国女優主演「ラスト・ブラッド」日本興行失敗』的意思,但是卻因為有便宜的電影票,我還是入場看了這部電影。

  電影雖說是改編於漫畫《血戰Blood》,但是電影僅保留女主角的名字以及「翼手」及「赤盾」這兩個互打擂台的組織,而其餘漫畫中、動畫中的故事設定則是完全刪除。簡單來說,與其說這是一部改編電影,到不如說是一部全新的故事。從這部電影的製作班底,其實可以看的出來新力對這部電影頗為看重,導演請來法國新瑞導演克里斯納漢執導,再加上動作執導元奎,金球獎提名配樂克林曼歇爾...等。不難看出那麼多食材,電影公司期待能藉由導演的手,可以炒出一道好菜。可惜事與願違,豐富的組合反而讓這部電影成為一部七零八落的詭異電影。

  先從特效來說,以一部耗資3500萬美金的電影來說,這樣的特效水準可以用差勁來形容。原本美軍基地令人亮眼,但是市區的街道粗糙到一眼就可以看出是棚內的景一般。但是這些與「翼手」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在「翼手」化身的那刻,我還在懷疑我看的到底是好萊塢片商呆拍的電影,還是只是東寶推出的「特攝」電影其中之一。怪物整個看起來假到不行,看起來就像是披著變形ET的戲服,來另外一部片嘎戲,雖然原著設定「翼手」是外星來到地球的吸血鬼,但是不代表「翼手」就要穿這種ET變形戲服來呈現吧~於是,那個瞬間,我對這部片的後續發展感到失望,而電影也沒有讓我的失望失望,後面的打鬥才是「經典」,經典的差!這裡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以後在電影台撥出的時候自己可以多注意。

  而在武打動作也差強人意,但是這就不完全怪元奎了,我不知道《生死格鬥》可以、《玩命快遞》可以、《夕陽天使》可以,這也只能說每個演員的潛力不同,但是要把這部電影拿來跟《追殺比爾》想比,也太玷汙昆丁塔倫提諾,但是倉田保昭到不是蓋的,整部片的武打動作全靠他一個人撐場,其餘,不提也罷。再來劇本...我想多虧了劇本,這部電影才可以那麼差....這裡真的就懶的再打,電影情節可說破綻百出、矯情做作、庸俗老套,只能說怎麼編、怎麼拍、怎麼剪,能把電影呈現出這樣的水準,真的是令人百思不解。

最後
  
  電影也不是沒有可取的地方,從這部電影的演出,看出全智賢對好萊塢的努力,在韓國堪稱性感尤物的他,為了突破既然化身日本村姑,俗不可耐的戲服,整部電影毫無性感可言,不告訴我說電影傳達女性間友誼的大道理
blah blah blah~他們兩個女主角搞不好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演什麼東西,只能用兩個字形容這部電影「浪費」...

電影院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日本電影 克里斯納漢 全智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