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嬰Alone

國別:泰國

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 Banjong Pisanthanakun《鬼影》 帕德潘王般Parkpoom Wongpoom《鬼影》

編劇:班莊比辛達拿剛 Banjong Pisanthanakun《鬼影》 帕德潘王般Parkpoom Wongpoom《鬼影》


卡司:
瑪莎薇哈娜帕妮Masha Wattanapanich

英文官方網站:faddthe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vscinemas.com.tw/Alone/

前提

  因為《鬼影》這部電影在還沒上檔前就備受矚目,波卡多也是在上映當週的假日就去看這部電影,但是因為最近很懶,所以打文的速度有點慢,到現在才把文章PO出來,卡在波卡多最近都在忙考試的事情,而考試也在考完的一個禮拜後得到紓解,意味著波卡多最近會有比較多的時間打文?!錯~反而更沒時間,暑假來到中段,波卡多每個禮拜都不停的玩,我想人生嘛~總是要有些時候需要比較放鬆,所以這是個很鬆的八月,希望大家還是多多支持這個部落格,在遊戲人間的空閒時間,波卡多還是會不斷將一些電影心得貼上來,每個禮拜都有,只是一直沒補上來的文章,遙遙無期阿~呵^^!

連體陰

觀影心得
(內容觸及劇情)

  
昨晚(8/7)在MSN上面遇到ROSSI(波卡多在亞藝很要好的同事),也藉此小聊了一下這個暑假看過的電影,聊著《變形金剛》《驚奇四超人:銀色衝浪手》《蜘蛛人》《終極警探4.0》...等,聊了許久,於是我就問他,你覺得今年暑假最好看的電影是哪部?原本以為剛剛聊天時對《變形金鋼》讚譽有加的ROSSI鐵定會說這部電影,結果他的答案跌破波卡多眼鏡回答是《終極警探4.0》,我很驚訝的問他說為什麼?他就簡單的點出四個字:期待落差,我就明白他的意思了。

  觀眾對於走入電影院觀看一部電影,莫過於電影的宣傳廣告、劇情的吸引、卡司的陣容,還有導演、製作團隊先前作品的口碑(即便台灣觀眾注重卡司勝過導演),但是《連體陰》在上映前就備受許多恐怖片、鬼片迷引領期盼,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導演前作《鬼影》,當年鬼影在台灣上映並未受到重視,當年在北市票房也僅以八十幾萬元作收,但是在DVD發售後,在出租市場大受好評,在影迷的傳述下,《鬼影》的人氣水漲船高,甚至有許多人告訴波卡多那部電影堪稱當年最恐怖的恐怖電影,影片的出租率在那時還在出租店工作的波卡多,都不需要去整理,怎麼說呢?因為都被租光了,由此可知這部電影的反應到底有多好。

  而在《鬼影》不錯的反應下,片商也好像發現了一個新的通路,從04年的鬼影後,開始加重對泰國電影的引進,而觀眾對泰國鬼片的感興趣度也越見增長,漸漸打破以往以港、日、韓為主的亞洲恐怖片市場,不但突破三國鼎立的局勢,而在港、日眾多恐怖片、鬼片大導漸漸西進好萊塢吸金,而韓片對台灣觀眾的影響力漸弱的情況下,泰國鬼片甚至可說座二望一,在今年藉這此片《連體陰》成為今年北市票房最賣座的亞洲驚悚恐怖電影,甚至可能是今年最賣座的亞洲電影,可見泰國鬼片在台灣的票房影像力以可見一斑。

年份         2004          2005  2006  2007 
影片數 2 1 3 4(至今)
最高票房 802,940 1,513,485 3,441,488 13,505,548(至今)

 

*影片數僅包含恐怖片及驚悚片,並非所有年度泰國電影
 
連體陰

  回到正題,如果《鬼影》算是泰國鬼片的問路石,那《連體陰》就是泰國鬼片的里程碑,至今已經賣破一千六百萬票房的《連體陰》,距離今年至今最賣座的亞洲電影《地海戰役》只剩一步之遙,但是在看完這部電影,卻讓我有點失望,這也多少點出經典(這裡指《鬼影》)難以被超越的宿命。


  兩部電影被拿來比較其實這也是必然的事,導演在拍攝手法跟節奏的拿捏可以說兩部電影都不分軒輊,陰暗的畫面、營造一種隨時隨地都有事情要發生的情結,而且在這集還有許多直接刻畫鬼魂臉部表情的畫面,讓恐怖指數節節上升,像是鬼敲鏡、鬼衣架,這些要是當初沒有剪在預告裡面,基本上我想我應該會被嚇的半死,可惜!電影大部分不錯的橋段都被剪在預告裡面,讓很多原本恐怖的地方給足了觀眾心理準備,讓整部電影少了許多可以嚇人的橋段,

  而講到《鬼影》莫過於結局的故事劇情大翻盤,原本看似受害者的男主角,卻在劇情的鋪陳下轉變成加害者,《連體陰》結果也是大玩此套,原本以為逃脫不了鬼魂的女主角,其實是當初的殺人兇手,如果沒看過的人我想絕對會有大翻盤的樂趣,但是對於已經看過前作的觀眾,就會有點老梗的感覺,而《鬼影》最經典莫過於結尾肩膀上的鬼,當初這畫面不知道嚇煞多少觀眾,但是也許是想不出來,或者是不想搞同樣招數,《連體陰》結尾過於平淡,讓原本期待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結局的觀眾,著實的撲了個空,所以整理來說《連體陰》不錯看,該有的都有了,但是可惜的是這部是拍在《鬼影》之後,而不是《鬼影》之前。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Alone連體陰連體陰



TAG:波卡多試片室 泰國電影 班莊比辛達拿剛 帕德潘王般 瑪莎薇哈娜帕妮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