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感應Premonition

國別:美國

導演:門南亞波Mennan Yapo《寂靜無聲》

編劇:比爾凱利Bill Kelly《魔法電波》

演員: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跳越時空的情書》、朱利安麥克宏 Julian McMahon《整形春秋》、安柏薇拉特Amber Valletta《全民情聖》

英文官方網站:Sony.com/Premonition 

中文官方網站:premonition.cmcmovie.com/

前提
  
  原本沒有打算要來看這部電影,但是當天跟VO去逛信義區逛百貨,外面下著不停的傾盆大雨,卡在機車走不了的狀況下,只好到旁邊的威秀影城躲躲雨,躲著躲著就買好票了,躲著躲著就買好爆米花了,躲著躲著我跟VO就坐在倒數第三還是第四排的位子,雖然沒有抱著很好看的心情到戲院,威秀的十三廳還是爆滿,心想我的天阿!好像很好看的樣子,看了電影院最近狂打的馬自達十二星座,還有我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的預告電影,電影就這樣開始了。

導演與卡斯
Sandra Bullock in TriStar Pictures' PremonitionKate Nelligan and Sandra Bullock in TriStar Pictures' Premonition
  導演是德國籍的門南亞波,我完全不認識的德國慕尼黑籍的導演,這是第三部電影,前部作品《寂靜無聲》平價不差,而這部是他第一部好萊塢作品(正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壞的開始.......)。

  卡司部份,基本上還算不差,不死鳥珊卓布拉克,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SPEED》,他是我國小年代的明星,將近二十年,一個女明星要存活20年還可以賣臉,還可以拍主流的愛情電影,我想他不是不死鳥他應該是老妖婆,他也是我第一代好萊塢最愛的女星,基本上我說我幾乎用了半個人生見證了他的電影歷程也不為過,搭配珊卓布拉克的則是近年靠著整形風靡全球的朱利安麥克宏,《整形春秋》是他的代表作,開始走紅的他今年最令人矚目的不是這部電影(好險...)而是即將上映的《驚奇四超人2》,因為影集而走紅的電影明星又多了他一個,最後戲份不多但是卻很驚豔的就是安柏薇拉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全民情聖》中與亞伯特大談戀愛的金髮明星,在戲中戲份不多,花瓶味十足,但是靚女片約還是不斷阿。

觀影

(文章涉及劇情)

  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的前一周北美票房就開出不是很優的票房,但是通常這類電影界於科幻與精神病患間的電影,這類電影要不就是科幻電影、要不然主角就是神經病,即使是科幻電影,主角還是會被當成神經病,怎麼說呢??看看《戰慄時空》看看《未來總動員》不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基本上在電影預告出現精神科醫生的時候,那時候就有一種「又來了~」的感覺。

  基本上就如同預告,電影就是重覆著醒來我老公活著,在醒來我老公死了,搞不清楚是真是假的情況下求助精神醫師,卻造成網後被精神醫師抓到精神病院,而且仔細看看,其實有天是虛構的一天,明眼的應該會發現,第一天也就是警察通知女主角丈夫死了的那天,他貼著玻璃的貼紙,但是大女兒的臉是完好無缺,如果按照劇情,那時候她女兒的臉應該是大花臉,算是這部電影最大的盲點,

先來複習一下吧!



上圖是按照時間正常順序如果照著電影的劇情的排列的話:

第一天 禮拜四,該花臉的女兒漂漂亮亮的跟妹妹去上課,慢跑、洗衣服,然後警官來通知女主角惡耗,最後女主角累倒在沙發上。

第二天 禮拜一,原本以為已經死的先生,結果出現在客廳看著電視,突然間女主角陷入真實與虛幻的疑惑中。

第三天 禮拜六,發現洗臉盆灑滿了鋰鹽,到了大廳大家都準備參加先生的葬禮,而大女兒還變成大花臉,他開始懷疑是有人刻意裝神弄鬼,要求開棺驗屍,最後在先生的頭在地上滾了幾圈以後,才去相信自己先生死去,而最令人疑惑的是先生的葬禮出現從未看過的金髮美女,讓他開始不了解到底是現實還是自己真的精神有問題,因為時間的跳躍,讓親人認為她精神出了問題,而被自己的精神醫生強制帶走。

第四天 星期二,女主角醒來發現自己又逃出來了,在這幾天的經驗它慢慢理出個頭緒,葬禮的神祕女子原來是先生公司的副理,女兒的大花臉,廁所的鋰鹽,垃圾桶的電話簿,真相越來越清晰,他也慢慢將事情整理出一個頭緒。

Amber Valletta in TriStar Pictures' Premonition第五天 禮拜五,確認日期,去葬儀社處理好先生的後事,又從副理的口中知道她們之間曖昧的關係,在知道先生背叛自己後,卻得知在出事的那時候他將自己的保額增加三倍,女主角開始不明白,先生到底是做什麼打算。

第六天 禮拜日,趁著先生帶著孩子外出的時間,慢慢去釐清自己的思緒,藉著與神父的談話看看是否可以化解這次的危機。

最後一天 禮拜三,先生早早出了門,女主角發現後馬上跟出,在最後知道先生還是深愛她們,在公路220哩的地方想要跟先生來個深情告白,結果才發現,原來害死自己先生的是自己,因為好好停在那邊沒事,卻要先生迴轉,結果迴轉時,有台汽車差點撞到,又因為車子熄火,最後還是被卡車撞到,而老公慘死。

上面的劇情拼湊大概是這樣,而電影看到最後才發現,最後害死自己先生的原來是自己,結果女主角戴著三倍的保險理賠金,大著肚子與三個孩子度過悠閒又富有的生活,這到底要傳達訊息是什麼?畫面突然轉到神父說想要得到就要自己去追尋,結果呢?難道是要告訴我門,其實女主角想要的是保險金...還是小孩子= =我不懂,這倒是有點畫虎反類犬的感覺,為了不要重蹈其他這類型電影的覆轍,結果出奇的濫,到底得到了什麼..........我不懂~電影在演員名單出現的同時,就如同導演前部電影的片名相同「寂靜無聲」。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riStar Pictures' Premonition

(圖片來源:YAHOO MOVIE)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懸疑片  門南亞波  珊卓布拉克 朱利安麥克宏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