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獻計歷險記LEE'S Adventures

《李獻計歷險記》聽起來很像一款電玩遊戲的名字,而這部片的確也是在講一款遊戲,一個只要破關就可以回到未來的遊戲。



記得09年內地的網友傳了一個影片檔案給我,他說這部短片叫做《李獻計歷險記》,是那時候在內地很火的一個國產短片。我那時候想,大陸能有什麼厲害的動畫,我有印象的內地動畫好像只有《喜羊羊與灰太狼》(那時候好像也還沒出來)、頂多就再加個香港的《麥兜故事》,那時候也沒想那麼多,只覺得就看看吧。



短片開頭,我就想這不是《千年女優》跟《駭客任務:動畫版》嗎?然後一開始出現的小日本美元大霧不就是KUSO日本街頭霸王王者梅原大吾(下面影片為2004世界錦標賽影片),以及再來出現的「李蓮英走了」(因為「康熙來了」),我更確信這是一部KUSO動畫。

梅原大吾2004 VS Justin Wong
<

原本以為單純只是一部擺爛惡搞的動畫短片,在中段突然話鋒一轉,男主角玩遊戲玩到賣腎甚至人體改造,為了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回到最初與女友認識的那一刻。才發現,原來這不單單是部惡搞動畫,也不單單是部科幻短片,其實他是一部純愛動畫短片。



動畫的畫風給我有有種望月峰太郎的感覺,雖然非3D動畫,但是拼貼的非常有美感。除了畫面的美感、吸引人的故事外,最令我動容的就是動畫的配樂。影片搭配許多經典的搖滾樂及交響樂,像是《knocking on heaven's door》、《Vaka》、《Don't cry》、《A day in the life》等,搭配著男主角京片子的呢喃,對於愛情他有個執著,為得是那個名叫王倩的女孩,還是其實只是為了從分手後的世界逃走?!




作者說這部作品沒有什麼大道理,只是一個隨性的作品,也單純是為了向《刺客聯盟》致敬。但是電影卻造成內地頗大的迴響,而且還有許多人專門在研究這部動畫(下面附上個連結,版主在他的部落格頗析了這部動畫的畫面),雖然有些人說這部影片是東拼西湊出來的作品,但是
「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只要用得漂亮,那就不會有人介意源頭到底是什麼了~


《李獻計歷險記》細節深度研究[圖文]:http://isnofate.com/archives/225(內文為簡體)




其實筆者在去年就寫過一篇介紹,因為今年這部電影將被內地導演郭帆執導搬上大螢幕,由房祖名主演,還找來了奧斯卡最佳攝影鮑德熹操刀。所以就寫了一篇再次介紹這篇動畫,讓更多人可以看看這部號稱當年最牛的國產動畫。

李獻計歷險記(共20:05分鐘)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