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Balance


國別:西德


導演:克里斯多夫勞恩斯坦Christoph Lauenstein 沃夫岡勞恩斯坦Wolfgang Lauenstein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之前有在《李獻計歷險記》裡面提到這部,奧斯卡1990年最佳動畫短片《Balance》。故事敘述在一個平台上有五個犯人,個控制著平台一方的平衡。有天他們釣到了一個音樂盒,也因此產生了一場音樂盒爭奪戰。在一番激烈的競爭下,其中一位打倒了另外四位,但是卻因為失去其他人幫忙維持平衡,最後只能與音樂盒各於平台兩端。


《Balance》屬於偶動畫,是一種耗時號功的動畫作品,除了在拍攝上獨具難度外,電影也獨具隱喻,Lauenstein兄弟當年靠著這部電影,最後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最佳動畫電影。雖說如此,Lauenstein兄弟在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獎後就沒再有新的作品了,算是蠻可惜的。





影片







TAG:波卡多試片室 德國電影 短片 動畫電影 勞恩斯坦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