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喬巴身世之謎 :冬季綻放、奇跡的櫻花ONE PIECE THE MOVIE:EPISODE OF CHOPPER

國別:日本

導演:志水淳兒《光之美少女Splash Star 滴嗒危機一髮!》

編劇:上坂浩彦《航海王:沙漠的女王與海賊們》 原作:尾田栄一郎

配音:田中真弓《琴之森》 中井和哉《航海王:沙漠的女王與海賊們》 岡村明美《KITE LIBERATOR》 山口勝平《阿源君:夕陽下的大工物語》 平田廣明《今日開始做魔王》

官方網站:
http://www.onepiece-movie-tw.ch/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太冷了!!最近的天氣實在太冷,這篇文章也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而越沉越底,但是卡在這部動畫電影應該很快就下檔,所以趕快把這篇發一發,在他還沒下檔的幾天,給網友們做個參考。

  劇情敘述,魯夫海賊團朝著目標航海,娜美卻突然因高燒而暈倒 ...,魯夫等人為了尋找醫生, 而來到有醫療大國之稱的"磁鼓王國",雖然他們一到達磁鼓王國便立即開始尋找醫生, 但不知為何磁鼓王國卻好像只有一位叫古蕾娃的醫生, 一個住在多雪深山城堡中的 "魔女" … 於是, 魯夫只好背著娜美, 前往雪山城堡!途中, 遇上巨大兔子的襲擊, 又遇上雪崩,魯夫等人終到達了山頂城堡, 但已令他們筋疲力竭。最後, 幫助他們的是和古蕾娃醫生學習醫術的藍鼻子麋鹿 "喬巴"。後來, 正當追問喬巴希望牠能成為他們的夥伴時, 竟被炮彈襲擊!捨棄國家而逃亡的極惡國王"瓦波爾", 帶著擁有惡魔果實能力的哥哥"姆休魯"返回國土。古蕾娃醫生為了搶回被攻佔的城堡而開始了總攻擊!

  喜歡【海賊王】的人基本上都大概知道這部電影的情節,版主的同事是個動漫迷,有次在聊【海賊王】時,他跟我說這部作品有兩段故事讓他感動到哭,一個是「水之七島」黃金梅利號壞掉的章節,另外一個就是「磁鼓王國」喬巴跟西爾爾克的故事,後者就是這部電影最主要的情節,片中的主角喬巴是一隻麋鹿,因為天生藍鼻子被其他麋鹿排斥,之後又因為吃了「人人果實」(關於惡魔果實請參照:惡魔果實)變成半人半鹿的生物,原本排斥喬巴的麋鹿群更不能接受他的模樣,原本希望人類可接納他,看起來怪模怪樣的他,反而被人類當怪物追殺,直到遇到西爾爾克後才開始體會家人的感覺,但是好景不常,西爾爾克罹患不治之症,這讓兩人真摯的情感遭受不可抗拒的改變,雖然電影情節上有些許更改,但是喬巴與西爾爾克的故事算是完整呈現在大螢幕上,他與西爾爾克的故事非常感人,我自認催淚指數可以跟《螢火蟲之墓》相提並論,整部電影看下來,我不斷發現周圍許多觀眾在擦眼淚,從此就可看出這部電影有多麼感人,那種感動是看漫畫沒辦法體會的感覺,高明的劇情編排再搭配上動人的音樂,那是以往常只看美式商業動畫的我,很難體會的感動,也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動畫在劇情的編排較美國動畫高明之處。

  雖然在情節編排上的高明,整部電影也不是說完全沒有缺點,這部電影有些橋段畫面處理上一直讓我覺得有很差的感覺,很多出場角色線條簡單又粗糙,在處理上甚至跟TV版的差不多,尤其是許多遠鏡頭,角色的臉孔就全部簡化,雖然漫畫版線條簡單,但是電影版卻沒辦法補足這樣的缺失算是蠻可惜的地方,雖然某些單純風景的畫面處理的不錯,但是角色部分粗糙的處理讓這部電影失色不少,但是奇怪的地方在於並非每部海賊王電影版都會出現這問題,這算是我一直沒辦法理解的部分。

  這部由知名漫畫【海賊王】改編的動畫版作品,故事從79話「奇襲!布里基克號與布里基的瓦爾波」開始(這是TV版的話數,而喬巴初登場為漫畫134回、動畫81回)故事主要是敘述漫畫中高人氣角色「喬巴」加入團隊以及在入前的故事,電影版的劇情有做些許的改編,所以整部電影在一些部分都有修改,像是出場人物佛朗基跟尼可也加入在故事之中,片中「黃金梅利號」已經變成「千陽號」,除此之外角色的招式也有進化,魯夫在片中已經學會了二檔、三檔的招式,所以基本上在看電影時不會有種一成不便的感覺,而且片中也有從未在漫畫或是動畫版出現的全新角色,像是我自己看過動畫版跟漫畫版,在看這部電影還是會有一些不同的感覺。

最後

  日本漫畫及動畫在台灣非常風行,相較之下動畫電影反而不較漫畫或是動畫來的強勢,除了發行時間都較日本晚了許多,很多人都在網路上下載(要支持正版啦),或者很多電影發行後DVD沒多久就跟著發行,在加上日本動畫與美國電影公司的動畫電影有很明顯的成本落差,所以也沒辦法吸引到許多觀眾入場,大多沒有多亮眼的票房成績,在加上很多電影是單行本或是動畫的接續,也增加觀看的難度,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然其實日本動畫在劇情上較美國動畫來的豐富許多,近年也有許多不錯的動畫導演作品,有機會在發文介紹,這裡就不多說了。

(圖片引用:雅虎電影)

電影預告

   

TAG:波卡多試片室 日本電影 動畫電影 尾田榮一郎 志水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