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電影Bee Movie

國別:
美國

導演:史蒂芬希克諾Steve Hickner《埃及王子》 賽門傑史密斯Simon J. Smith《Far Far Away Idol 》

編劇:傑瑞盛菲爾德Jerry Seinfeld《Hindsight Is 20/20...》 史派克費斯丹Spike Feresten 貝瑞馬德Barry Marder 安迪羅賓Andy Robin《終極警探4.0》

配音:傑瑞盛菲爾德Jerry Seinfeld《The Thing About My Folks》 瑞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波特小姐》 馬修博徳利Matthew Broderick《聖誕亮晶晶》 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王牌天神續集》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我想我愛我老婆》 凱西貝茲 Kathy Bates《夏綠蒂的網》

英文官方網站:
BeeMovie.com

 
前言 
 
  最近很少發文,不是因為比較懶,而是最近看了很多電影,《蜂電影》是上週的片單,但是卡在上禮拜一直沒空或whatever,反正最近會慢慢在PO上來,來得急可以當電影觀看前的參考,來不及,就當DVD出租前參考吧~
 
 
導演與演員
 

  導演是導過當年還備受注目,也是夢工廠第一部長片動畫電影《埃及王子》的史帝芬希克諾,在《埃及王子》後沉寂至今,而這也是他第二部動畫長片電影。

  卡司部份還是走夢工廠嚇死人大堆頭配音,除了瑞妮齊薇格
馬修博徳利、約翰古德曼、克里斯洛克等知名好萊塢演員,還請來超強的脫口秀陣容參與演出,歐普拉、賴瑞金以及這部電影靈魂人物,傑瑞盛菲爾德,讓這部電影可以說是超強鑽石陣容。



觀影心得(文章觸及電影內容,請斟酌閱讀)
 
  上面有稍微提到配音的部份,主打的傑瑞盛菲爾德是這部片在美國上映前,一直被提到他之於這部電影,但是其實在台灣傑瑞盛菲爾德並非美國那麼有名,他是知名的脫口秀主持人,他在美國的名氣之台灣蔡康永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卡在台灣知名度不高,所以資料搜尋不易,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到時後找到相關網我在做連結。

  回到主題,卡在這部是動畫,雖然配音陣容很搶眼,但是往往在看電影時其實不會去想到到底是誰配音,所以這裡也就不多做冗述了。

  而故事是發生一個在紐窩市大學畢業的蜜蜂因為厭倦一成不變的蜜蜂生活,也渴望出外到蜂窩外的世界,於是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他離開了蜂窩,更神奇的是還認識了一個人類女孩凡妮莎,而在和女孩約會的過程,他發現人類竟然將蜜蜂辛辛苦苦的蜂蜜,上架販賣,而且取得的方式令蜜蜂們髮指,於是他展開了人類與蜜蜂最大官司。



  電影有趣的地方是將蜜蜂擬人化,像是《海底總動員》、《鯊魚黑幫》將魚擬人,又像是《蟲蟲危機》跟《小蟻雄兵》將螞蟻擬人,可以說是動畫長片的主流風格,但是這部電影不同於其他動畫擬人長片的地方在於,他把人類的世界縮小,這又比較類似《鯊魚黑幫》,如同鯊魚版的《教父》一般,而在《蜂電影》把這點放大,讓電影裡面有城市、有企業、有大學,甚至有電視節目,有蜜蜂的歐普拉、蜜蜂的賴瑞金等等,甚至是人權、教育等等學術思想,當主角進入人類的世界中,如同畫中畫、鏡中鏡,世界中的世界,成為一種對比似相似,也成為這部電影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

  而電影在國外最令人有趣的,應該是片中眾多口技出眾的配音演員唇槍舌戰,但是這點卻第一次讓我覺得有點想要聽中文版,因為片中感覺好像刻意製造的笑點,在於中文翻譯不夠貼切,或是本身對這種脫口秀式的幽默不夠體會的關係,整部片常常會有種很冷場的感覺,而上面提到官司橋段,頓時讓我局想起《金髮尤物2》以及《王牌天神續集》兩部電影,在這種喜劇裡面摻雜打官司的橋段種給人有種太過嚴肅不夠好笑,而故事用很深的意境去切入,卻用很簡單很容易讓小孩子理解的方法來詮釋,讓一直以來標榜大人也可以看的夢工廠動畫,有種弱智的感覺,只能說意境不夠深,而喜點不夠賤,直到最後詭異的人蜂戀才愕然發覺這剛本就是完完全全給小孩子看的動畫電影。

最後

  少了屎、尿、屁及腥、羶、色,王晶還可以叫做王晶嗎?!少了耍賤、惡搞(除了小熊維尼外),夢工廠的電影還可以算是夢工廠電影嗎?!要不是片頭畫面夠賤,我還以為這部電影是迪士尼的卡通動畫,基本上我算是小失望,有點超齡觀賞的感覺。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動畫電影 史蒂芬希克諾 賽門傑史密斯 傑瑞盛菲爾德 瑞妮齊薇格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