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簡介:

電影名稱:Open Season 打獵季節

導演:Roger Allers(獅子王)、Jill Culton

編劇:Steve Bencich、Ron J. Friedman、Nat

卡司:馬丁勞倫斯 Martin Lawrence(絕地奶霸2)、艾希頓庫奇 Ashton Kutcher(海防最前線)、蓋瑞辛尼斯 Gary Sinise(靈異拼圖)

故事簡介:

回上一層(熱鍵:b)

  誰說打獵季節到了,逃命的一定是森林裡的小動物?一隻馬戲團的棕熊與一隻獨角的麋鹿偶然相遇,激盪出爆笑溫馨的友誼火花,也展開了一連串森林革命與瘋狂冒險!打獵季節是新力影業成立動畫部門後,首部3D動畫作品。劇情描述一隻從未在森林生活過的馬戲熊,原本在國家公園表演,過著驕貴安逸的大明星生活,然而某天牠陰錯陽差地救了一隻被獵人捕獲的麋鹿,卻因此被麋鹿帶進處處危機的森林;然而打獵季節即將開始,這一對欠缺生存能力的熊兄鹿弟,該如何團結森林裡的所有動物,對抗可怕的獵人,搶回森林這塊地盤呢? 

(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觀影心得:

  禮拜日晚上的戲院果然冷清許多,因為要看英文版本的關係,所以等到凌晨一點的場次,雖然明天早上七點就要起床上班,但是還是發揮對電影的狂熱,不顧後果的買了票。

  拿著手中的票兌換飲料及點數,等待進場的人不到五組,畢竟星期一要上班,「其他人應該不是晚班就是不用上班吧」看著其他等待入場的人心裡這樣想著,電影院是第三廳,上次看惡靈空間也是在這間,對於這廳只有小的可憐可以形容,電影開始的預告除了007皇家首部曲(我快要受不了這種幾部曲或是前、前傳)大多是卡通(有鼠國什麼東西、快樂腳跟海賊王最新動畫版),算是近期比較不一樣的預告。

『動畫電影市場(戰場)』

下一張(熱鍵:c)

  動畫電影市場在皮克斯突破性的技術法展後,也走入另外一種領域,以往2D畫面的卡通已經完全不被大戲院所接受,市場沒有讓皮克斯獨霸太久,夢工廠從史瑞克開始,開拓動畫電影的另一種領域,當然八大電影公司殊能放棄這大餅,但是並非每個公司都能推出有3D動畫卻又能有足夠內容吸引觀眾入場的動畫電影,於是近年來要不是皮克斯(【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跑車總動員】)的電影就是夢工廠(【史瑞克1.2】、【馬達加斯加】、【森林保衛戰】)的電影,兩家電影院的票房競爭,也煞羨許多電影公司,而在這兩家公司競爭下,而其中也僅有福斯(【冰原歷險記1.2】、【機器人歷險記】)的幾部電影能夠參予戰局,於是在這種其況下,每家公司無不加強公司動畫部門的技術與電影內容,而且打出與大卡司電影不遑多讓的電影廣告,無不就是想要在這還有發展空間的動畫市場中,為自己搶下動畫電影的一席之地,龍頭老大新力哥倫比亞當然不會放過這廣大市場,在暑假末期先以延攬【北極特快車】製作了【怪怪屋】先打響第一砲,而接著馬上推出這以廣告多時的【打獵季節】準備分食動畫市場的這塊大餅。

『配音』

  不知道常看動畫的觀眾有沒有發現,兩大龍頭動畫公司的不同,簡單來說,再配音人員的徵選,夢工廠是崇尚大明星,每部電影的配音人員都要是叫的出名字的,【史瑞克】中邁克麥爾斯、艾迪墨菲等到最近【森林保衛戰】中的布魯斯威利都非等閒之輩,而皮克斯則是鮮少使用大牌明星,之前有看過爭對這問題的報導,皮克斯也說動畫的重心在於影片,而非大牌明星配音,雖說如此,但是夢工廠的策略也並非沒有達到效果,所謂的明星效應對於票房還是有正面的影響,而哥倫比亞也深黯此道,在這部電影請來艾許頓庫查、馬丁勞倫斯、蓋瑞辛尼斯,明顯是希望走夢工廠那套,希望明星光環吸引更多族群的觀眾來觀看此片。

『劇情簡單、笑點遍步』

下一張(熱鍵:c)

  整部電影看完後,不難發現【打獵季節】風格恰好在於皮克斯與夢工廠之間,不單單童言童語的故事情節,但卻又沒有夢工廠那班辛辣的感覺,此片不偏不倚的打在中間,也看的出哥倫比亞思考如何在兩家公司中的隙縫殺出重圍,故事中大量採用配樂,大打老式風格,雖說如此笑點到試點也不old School而且馬丁勞倫斯跟艾許頓庫查這種搭配,其實說真的還蠻配的,馬丁勞倫斯演的腳色通常都有一種說不出的神經質,搭配起艾許噸那種撈叨外加不切實際的感覺,兩個在片中很多笑點都是出現在他們打嘴砲的時候,片中有段愛鹿特唱歌那段,讓我跟VO足足笑了一分多鐘停不下來,非常有趣,而在導演的節奏掌控的很好,比皮克斯及夢工廠的動畫比較起來,多了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我想這一點是特效做不出來的,不難看的出導演的功力,這也說明了動畫電影,導演的部分還是相當重要,也因此整部片有說有笑、有喜有樂,照這模式下去,哥倫比亞很快就會在動畫市場站穩腳步。

『每部卡通都有他要傳達的意義』

  每部卡通都有他希望傳達的意義,情人之間的愛、對家庭之間的愛、對生命的重視、和平的重要....等,畢竟進場觀看動畫電影大多是父母帶著小孩子去看,雖說近年夢工廠一直倡導成人動畫(不要想歪,單純指給大人看的動畫電影),但是實際上看電影還是以孩童居多,基於這種原因,社會都會希望動畫電影都要有寓教於樂的作用,而這部電影也不免俗建立在這樣的觀點下。

  Open Season如片名就如字面上就是指狩獵的開放季節,「狩獵」原為人類摩生的一種行為、技能,而到至今狩獵卻成為一種休閒娛樂,而諷刺的是在摩生功能與休閒娛樂,越文明的國家在狩獵的天平上反而是傾向娛樂的那ㄧ頭,大自然的守則弱肉強食卻淪為獵人的血腥遊戲,片中並沒有很刻意禿顯,片中也僅有「煞星」此反派腳色對動物有種偏執的想法,不斷的獵殺主角布榖與愛鹿特,間接讓主角布榖最後不回到家鄉作ㄧ隻人類豢養,帶領動物們對抗打獵季節來到森林中的獵人,裡面不單單有包含著自然對人類的反撲,也存在弱勢對抗強勢的精神意義在裡面,片中老松鼠騎在臘腸狗上也惡搞了英雄本色梅爾吉勃遜高喊自由(民族意識vs帝國主義)的那ㄧ幕,更加強動物vs獵人之間層面下的意義。

  在故事結束後,布鼓回到森林,也如同過往的故事結局一般,經過一番的努力奮鬥,每個人都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有所歸屬。

  
『北美週末票房』

  好久沒打上面的六個字,以前在亞藝工作,認為票房是任何電影的重要指標,但是離開亞藝後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至於我怎麼領悟的,是個又臭又長的故事,這裡就不多說了,至於為什麼又提到這個呢?雖然前面提到票房不完全重要,但是不可否認的票房還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不停的打自己嘴巴),所以打獵季節首週票房開出兩千三百萬的北美首週票房成績,做為這部電影的肯定,而第二名恰巧是艾許頓庫查與凱文科斯納主演的海防最前線,所以這個禮拜的北美首輪是很「艾許頓庫查的」,這樣說一點也不為過吧。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