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後大丈夫2 The Hangover Part II


國別:美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臨門湊一腳》


編劇:克雷格麥辛Craig Mazin《
超低能英雄》 史考特阿姆斯壯Scot Armstrong《灌籃大帝》 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臨門湊一腳》



演員: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藥命效應》 艾德赫姆斯Ed Helms《大假一場》 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臨門湊一腳》 賈斯丁巴森Justin Bartha《猶太毒犯》 鄭肯Ken Jeong《絕地奶爸3》 保羅吉馬蒂Paul Giamatti《鐵衣甲》 李淳Mason Lee《喜宴》 克莉絲朵Crystal the Monkey《博物館驚魂夜》 麥克泰森《醉後大丈夫》 鍾潔咪Jamie Chung《殺客同萌》



官方網站:http://hangoverpart2.warnerbros.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瘋狂的派對,令人百思不解的夜晚,那荒謬絕倫的過程,儼然成為故事裡主角們生命中的傳奇;而這場過頭的宿醉,帶來的到底是好運,還是壞運?09年華納推出這部現在已成經典的喜劇,這次原班人馬將這場瘋狂的歷程再度搬上大螢幕。



睽違兩年,創下票房紀錄的《醉後大丈夫》推出了續集,這次除了原班人馬(只是少了海瑟葛拉漢讓我有點失望),還找來了保羅吉馬蒂及大導演李安(期待他的少年Pi)的兒子李淳助陣。雖然故事的主軸其實不變,同樣是單身派對,同樣的宿醉,同樣一場瘋狂的旅程,但是不同的是背景從拉斯維加斯,拉到地球的另一邊:曼谷。 






故事敘述牙醫史都(
艾德赫姆斯飾)找到自己的天命真女羅蘭(鍾潔咪),為了取悅老丈人,兩人將婚禮舉辦在羅蘭的故鄉泰國,於是原本看似單純的結婚典禮,卻發生一連串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





電影第二集題材其實並不新穎,為了符合片名(「Hangover」其實就是宿醉的意思),不論是題材或是敘事方式,其實與第一集相差無幾。不難想像,劇本為了讓劇情添加新鮮感與格局,特別把場景拉到半個地球之遠的泰國。期待加入異國色彩,讓影片增加內容的可看性。整體來說電影不改他戲謔又低俗的風格,依舊以荒誕的故事撐起整部電影。但是不知道是編劇不懂還是刻意安排,許多風土民情不太考究,是這部電讓我比較失望的地方。也許外國人看不出來,但是身為亞洲地區的觀眾,應該有很多地方讓人有種牛頭不對馬嘴的感覺。而且許多梗都太過牽強,了無新意,但是多虧了查克葛里芬納奇撐起了整部片,讓我還是從頭笑到尾。雖然不乏是部有趣的喜劇電影,但是少了新鮮感與驚喜,反而給人心裡有種失落感。






雖說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導演陶德菲利普斯的作品,從早期的《哈拉上路》到這部《醉後大丈夫2》,很多人對於他所編導的電影印象,總是充斥著低級、荒謬。而電影總是以思想不成熟的男性為主角,面對著一場又一場令人匪夷所思的冒險中,雖然充滿了低俗、無厘頭的橋段,但是在庸俗之中其實存在著成長與奠定自我價值的意義在其中。





片尾泰迪(李淳飾)跟史都說(意思大概是這樣):「我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覺得很開心」。是否當我們度過了荒唐無知的成長的過程,有天我們長大了,被社會稱為懂事的人時,才發現其實我們早已被某種框架給限制住了。在片中主角們藉著酒精(藥物),解開那封閉已久的心靈,從看似荒謬的事件中好像學習了什麼?又改變了什麼?這才發現我們一直期待長大,但是當長大的時候我們卻已經失去最單純的想法。《醉後大丈夫》系列,其實如同《重返校園》,被社會現實麻痺的主角們,為了追尋某種消失的悸動,再度回到大學企圖點燃心中那消失已久的火焰;相同的,《醉後大丈夫》系列雖然總是在搜救失蹤的夥伴,拼湊著那些宿醉前的片段記憶,其實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是探索自己迷失在現實社會中,內心真實的自己,於是當主角們掙脫了身上的枷鎖,才真正重新拾回內心真實的自我。







在片中常常使用一句:「Bangkok has his now.(曼谷把他吞噬了)」,主角們在失去意識下,沉醉在歡愉、淫亂之中的同時,卻冷不防的被這個城市給吞噬了。這座被稱為罪惡之城的地方,存在著許多種人性的面向,如同我們面對社會的種種,慢慢的被現實束縛,或是被社會的價值觀給綑綁,當我們度過了荒唐無知的成長過程後,有天才發現,當成懂事後,其實是被我們一點一滴將赤子之心埋葬在內心的最深處。於是當主角們掙脫了身上的枷鎖,重新檢視自己,才在尋找的過程中,重新找尋到自己。



但是其實也不用看的那麼嚴肅,畢竟喜劇電影,好笑、開心就好。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陶德菲利普斯 布萊德利古柏 艾德赫姆斯 查克葛里芬納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