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
騎士出任務Knight and Day


國別:美


導演:詹姆士曼高James Mangold《決戰3:10》


編劇:派屈克歐尼爾Patrick O'Neill


演員: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 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史瑞克:快樂4神仙》 彼得塞斯嘉Peter Sarsgaard《孤兒怨》 保羅丹諾Paul Dano《The Extra Man》



官方網站:http://www.knightanddaymovie.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轉眼間九年就過去了,當初卡麥隆迪亞只是《香草天空》的女配角,如今已經昰好萊塢ㄧ線女星,反觀湯姆克魯斯,在《世界大戰》後星運開始下滑,再加上他幾年前ㄧ些荒謬的舉動(例如跳沙發),或是宗教信仰的負面消息,當年身為好萊塢頂級巨星之ㄧ的他,早已聲勢大不如前。也因此兩人再次聚首,這樣的組合其實並不太吸引我,相較於同檔期性質有點類似的《刺客公敵》看起來比較吸引人。兩相對比,如同老肉搏嫩肉,標榜冒險愛情喜劇,年青搭擋的還是讓人感覺卡好。但是剛好一個機緣,有機會參加這部電影的特映,所以還是搶在電影上映的前一天到店影院觀賞這部電影。

  
劇情敘述茱恩(卡麥隆迪亞飾演)在ㄧ次飛行的旅途中巧遇羅伊(湯姆克魯斯飾演),單身的他對羅伊一見鍾情,看似風趣的羅伊其實是ㄧ位特務員,因為某些因素造成被組織追殺,毫不知情的茱恩就這樣莫名捲入這複雜的情況之中,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只能跟著羅伊,上天下海四處冒險,讓原本單純、簡單的生活產生劇變。

  
  原本以為這種情節類似《神鬼認證》、《CIA追緝令》這類諜報電影,以經是老梗拍不出新意的類型,實際上整部電影的情節的確沒有什麼太大的突破。但是老把戲只要抓的對拍,其實也是可以很精彩。這對於曾經成功翻拍《決戰310》詹姆士曼高來說並非難事,電影雖然在劇情上沒有什麼太多的新梗,但是在節奏掌握上還堪稱精準。再加上劇情安插得宜,片中男、女主角之間的妙語如珠,讓觀眾不自覺得發噱會心ㄧ笑,也讓男女主角銀幕魅力發揮到極致,這點到有點類似去年年底那部由小勞勃道尼與瓊德洛主演的《福爾摩斯》的感覺,電影的成敗也決定於兩名主角的發揮。


如同前面所說,男女主角的表現成為這部電影成敗的最大關鍵。對於演過《不可能任務》系列的湯姆克魯斯其實在表演特務這個角色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難度,報導指出這部電影動作場面都他自己上場不假他人之手,也可看出即便年近五十的他,對動作片依舊駕輕愈熟。在電影中羅伊的角色並沒有《不可能任務》系列中的伊森杭特有太多的影子,湯姆克魯斯的演出反而讓我連想到《落日殺神》中的文森,充滿神經質、亦正亦邪讓人摸不出頭緒,雖然時而掛著笑臉,但是卻猜不透他心裡在盤算什麼的感覺;
卡麥蓉狄亞在片中則不改以往喜劇戲路,脫線、搞不清楚狀況,許多時候的紕漏讓這場旅程添增許多笑料。也因此總給人粗線條、傻大姐的卡麥蓉狄亞與湯姆克魯斯在戲中如同黑白兩方強烈的對比,時而各司所職,時而互補,原本不令人看好的組合卻出乎意地料合拍。像是彼此各負責電影中不同的元素,兩人出乎意料的充滿默契,完全撐起了這部電影絕大多數的精彩鏡頭。


也許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反之期待越小驚奇越大,對於這部電影原本不怎麼看好心情,進到電影院卻完全改觀了我最初的想法。如果硬是要挑出毛病,可能只能說電影著重在動作的成分太少,而歲月留在兩人身上的痕跡太深,還有預告透露蠻多笑點讓ㄧ些地方有點打折扣。但是整體來說,近期許多令人失望的暑假檔期電影,這部電影到是合乎標準以內,如果近期想找些好看的商業電影看,這部算是不錯的選擇。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詹姆士曼高 湯姆克魯斯 卡麥蓉狄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