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問題先生YES MAN

國別:美

導演:裴頓瑞德Peyton Reed《同床異夢》

編劇:尼可拉斯史托勒Nicholas Stoller《我愛上流》 傑瑞德保羅Jarrad Paul《Living with Fran》 安德魯摩格爾Andrew Mogel

原著:丹尼華勒斯Danny Wallace《微國家:獨立建國的簡易操作手冊How to Start Your Own Country》

演員:金凱瑞Jim Carrey《荷頓奇遇記》 柔伊黛絲喬諾Zooey Deschanel《破天荒》 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New York, I Love You》 萊斯達比Rhys Darby

官方網站:http://www.yesisthenewno.com/



關於原著


Yes Man  幾年前,丹尼華勒斯被女友甩掉,他決定要留給自己一些時間「光待在家裡,除了打電玩,什麼事都不做。」他繼續回想地表示:「我的朋友們有點擔心我,他們一直打電話來,留言或留簡訊,找我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但我總是凡事都說『不』。」  


  接著,丹尼華勒斯偶然在倫敦巴士站跟陌生人聊起天,這使得他生活中出現轉機,也給予他這本書的靈感。他表示:「剛好有一個人對我說:『你應該多說「沒問題」才對。』這可能只是一場輕鬆的談話,但我突然覺得這是人生最棒的建議,好像全世界的勵志書都濃縮成『沒問題』這三個字。從此,我展開我的『來者不拒』計劃!我買了一台車,只因為一個傢伙在趴踢中問我:『我看你沒興趣買車吧?』;我去看一場演唱會,樂團是名不經傳的小團『General Onion and His Shocking Castanets』;我不經然地瞥見一個蠻會唬爛的廣告,於是週末時我就飛到新加坡渡假,這對於短期旅行還真是詭異(笑),但我玩得很開心。我的看法是,就算在一個很鳥的派對,你都有可能遇見你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但只要你不願嘗試,你絕對不知道會有什麼機會。」
(文字引用:《沒問題先生》官方部落格)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金凱瑞」,1980年出道的他,在喜劇上的表現及地位已不需我冗述,他的地位就像是在提到港片喜劇你會像到周星馳,在洋人心中金凱瑞的地位就像是周星馳之於亞洲人心中那無上的地位,而每個喜劇演員總不喜歡被定位,除了在喜劇本位上的演出外,總會嘗試不童戲路的演出,像是羅賓威廉斯拍了讓他由紅翻黑的三部驚悚作品,亞當山德勒近年的《從心開始》、《真情快譯通》等,但是成績都不如金凱瑞,《楚門的世界》、《月亮上的男人》讓他拿下金球獎最佳男演員的殊榮,《王牌冤家》、《忘了我是誰》、《靈異23》都有不錯的評價,也證明搞笑也需要演技做為基礎,也因為近年多方嘗試,距離上次喜劇的演出已經是2005年的事情了,如今世隔四年,再次擔當喜劇演出,也讓眾多金凱瑞迷充滿期待。


  電影如同上述(關於原著),是作者丹尼華勒斯的作品改編的,故事敘述男主角卡爾艾倫(金凱瑞飾演),因為情傷的關係開始封閉自己,對外界的生活採取消極封閉的做法,拒絕朋友的邀約,每天待在家裡似有似無的看著家庭綠影帶,對任何事情默不關心,即便是好朋友訂婚派對,有天遇到一個許久不見的朋友,告訴了他一個心靈講座,為了改變自己,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他去參加了這個講座,座談會的主持人要他做下承諾,不論遇到任何的問題,都要回答「YES!」,於是那天晚上起,他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原本乏味的人生也因此多采多姿起來...


  故事聽起來很瘋狂,但是其實電影充滿了很多正面的想法,現代人總是因為許多顧忌,而錯過享受生命的點點滴滴的機會,《沒問題先生》就像是許多現代人的寫照,直到他參加了那個詭異的「Yesman」講座,才走出與老婆離婚的陰霾,人類因為接受教育,學會了思考、學會了分析,但是卻因此失去去嘗試許多事情的熱情與衝動,也讓我們在人生中不斷錯過許多精彩的生活,也讓我們失去幫助許多人的同情心,也因為太多的思考、太多的分析,也讓我們無時無刻架起了保護傘,造成現在人與人之間太多的隔閡以及距離感,電影藉由主角生活的轉變,讓我們去思考許多事情如同「塞翁失馬」的故事,是福是禍要到最後才會知道,但是如果你不做,你永遠不知道故事的結局到底是好還是壞,因為自我的昇華片中的主角最後也得到一個充滿意義的嶄新生活,但是電影卻未在這裡畫下完美句點;在幾次欠缺思考的決定,往往因或得福,但是最後還是出現了漏洞,缺乏理性的決定造成許多沒辦法彌補的裂縫,卡爾最後也因此跟女主角艾莉森(柔伊黛絲喬諾飾演)決裂,但是他卻陷在「YES or No」,好運或是厄運之中的迴旋,這嘲諷許多人對於心靈講座或是宗教的無知與盲從,電影也點出,即便是衝動的決定也應該遵循理性,雖說如此,這也結尾算是斷的比較矛盾一點、也唐突一點,
但是電影畢竟是電影,即便這樣的結尾有點謙強,但是還是不失劇情的精彩。


  電影雖說是喜劇,但是比較偏向愛情喜劇,近年金凱瑞的電影不再只是無厘頭的搞笑,在加強了劇情的豐富感,讓近年他的作品也比較言之有物,這次請來柔伊黛絲喬諾算是神來一筆,每次看到柔伊黛絲喬諾我都想起他在《成名在望》中對著他的弟弟說:「點上蠟燭聽Tommy,你將會看見未來」(其實是寫紙條,他是說「one day, u will be coll」),輕柔帶有點神經質,在這部電影中配金凱瑞味道很夠,雖然有點老牛吃嫩草(兩人相差十八歲)但是感覺還是不錯(片中金凱瑞明顯比其他人看起來老多..),但是年齡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部電影好笑也好看!


最後


  電影笑點很多,讓我比較注意的是有許多不錯但是不夠有名的演員都參予這次電影的演出,像是前面提到柔伊黛絲喬諾,之前演出《雙面女間諜》布萊德利庫柏,或者是片中蠻搶眼的萊斯達比,都有不錯的演出,幾年前《王牌特派員》捧紅現在當紅一票喜劇演員(大多為「The Frat Pack」成員),如今劇中眾多潛力股男女演員,期待這部電影後有更多演出的機會。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丹尼華勒斯 裴頓瑞德 金凱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