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方夜談BEDTIME STORIES

國別:美

導演:亞當夏克曼Adam Shankman《髮膠明星夢》

編劇:麥特羅培茲Matt Lopez《野蠻任務》 提姆哈樂易Tim Herlihy《凸槌大亨》

演員:亞當山德Adam Sandler《特勤沙龍》 凱莉羅素Keri Russell《把愛找回來》 蓋皮爾斯Guy Pearce《危機上身》

官方網站:http://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bedtimestories/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我很喜歡亞當山德勒,從《婚禮歌手》以降,他主演的電影或者是他客串的電影,我無一沒看過,雖然《特勤沙龍》讓我大失所望,但是對於這部電影我還是抱著很大的信心,而且這部被視為迪士尼聖誕、新年檔期的電影,我想應該不會太差,所以沒有考慮就近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


  電影請來《髮膠明星夢》的導演亞當夏克曼,也讓電影在好笑之餘也偏向溫馨感人路線,在編劇也找到提姆哈樂易,當初靠著《凸槌大亨》幫亞當山德勒推向新的高峰,女主角凱莉羅素以及配角蓋皮爾斯都是不錯的一線演員,在那麼強的導編演陣容,呈現出來的作品也是非常亮眼,故事如同片名,說的就是枕邊故事(我指英文片名),男主角史凱爾(亞當山德勒飾演)的父親馬提(強納森普萊斯飾演)是個旅館老闆,他以說故事的方式幫這部電影開場,敘述自己因為經營不善將飯店轉手給諾汀漢(年輕的諾汀漢又編劇提姆哈樂易出演),而當初轉手時諾汀漢答應如果史凱爾夠聰明,就會將旅館交由他來經營,直到史凱爾長大,這個約定像是被忘記,在飯店工作二十五年的他至今還只是個水電工,鬱鬱不得志的他有天受姊姊溫蒂(寇特妮考克斯飾演)之託,代為照顧外甥及外甥女幾天,史凱爾如同小時候父親般,說著故事給外甥及外甥女聽,神奇的是隔天那些枕邊故事都成真了。


  要是換個風格,這部應該會是部不錯的恐怖片,畢竟美夢成真跟噩夢成真其實只有一線之隔,而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些童言童語令人摸不出頭緒的情結,還有當這些隨意編製的枕邊故事,在現實世界中實現後那種有趣的感覺,是電影最大的賣點,在加上男主角亞當山德勒在片中的妙語如珠,雖然不同於早期電影那種捧腹大笑,但是電影從頭到尾都給人一種愉悅的感覺,而片中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蓋皮爾斯飾演的反派角色,一直給人演技派演員形象的他,沒想到在喜劇演出也蠻有一套的,片中他載歌載舞的片段,真是打破我的眼鏡,讓我懷疑我自己眼睛裡看到的真的是蓋皮爾斯嗎?算是這部片讓我最驚豔的地方,也因為蓋皮爾斯亮眼的表現,女主角凱莉羅素反倒是有點黯淡,在片中淪為單純花瓶的角色,但是喜劇就是這樣,重點大部分都不在女主角,只要最後男主角與女主角能有一個Happy Ending那其實就已經達到最大的效用了。


  電影整體來說雖然簡單,但是該有的東西都有了,算是近期幾部喜劇最好看的一部,如果硬是要挑出缺點,除了劇情太過完美,應該沒有甚麼大問題,但是過了ㄧ個慘澹的2008,我想完美的結局才昰大家最想要的吧?!如果心情不好,或是想找部電影開心的電影甩開一整年的不愉快,這部絕對是首選!!


最後


  片中除了演員外還有一個很討喜的角色,那就是叫做「脫窗」的天竺鼠,超大的眼睛在片中時有討喜的演出,在片中是不可或缺的配角之一,除此之外也不要忘記亞當山德勒的好搭擋「勞勃許奈德」,這次他會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呢??進電影院看了就知道了~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亞當夏克曼 亞當山德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