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Sex and City

國別:美 德

導演:麥克派崔克金Michael Patrick King

編劇:麥克派崔克金Michael Patrick King

演員: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聰明人》 金凱特羅Kim Cattrall《冰公主》 克莉絲汀戴維斯Kristin Davis《小鬼大間諜3D》 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三陪寶母》 克里斯諾斯Chris Noth《尋找阿娜答》

官方網站:http://www.sexandthecitymovie.com/

關於影集

  很少有人不認識這部影集吧,當初誰能想到幾個熟女的情慾故事可以那麼賣座,但是影集出六季其實也不太算長壽,但是這種影集出多了就會有點太拖,像是《六人行》就有點太拖,而受到《慾望城市》的影響,也造成許多類似風格的影集推出,像是近年的《慾望師奶》(十月會發行第四季DVD)跟近日發行的《慾望女人幫》、《口紅叢林》(這也是《慾望城市》原著的作品)都是看準這類觀眾的客群,足以看出這部影集的影響力。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這部電影在上映沒幾天就去看了,如今電影明天(應該說是今天,過十二點了)發行DVD,所以索性就把這篇文章補一補。

  當初電影推出時,心不干情不願的貝女友硬拉到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如同以往在電視上也是心不干情不願的看了影集一樣,這部電影美國教台灣戲院像是同志集會,也有很多新聞是說這部電影是拍給女人跟同志看的,但是其實到電影院看的時候並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比較多的是姊妹掏,還有更多的就是像我這種臭著臉陪著女朋友到電影院的男生(喔!!更正一下是一堆男生)。



  「愛情永遠不會退流行」,四個女主角的感情故事一直是電影最吸引的地方,而最令人注目的就是他與Mr.Big(不是唱搖滾樂那個喔)之間的愛情是否能開花結果,應該是所有Sex and City Mania(這樣形容應該不誇張吧)最期待的劇情,而電影在上映前一直有相關的電影風聲,也讓這部電影未演先轟動,除此之外其他主角也各自的感情問題,而四個主角總是互相扶持互相安慰,也不難想像當年這部影集上映時,許多女孩子聊著聊著就開始聊起自己的感情故事,身為男孩子的我最怕班上的女生開始聊起這部影集,那感覺就像是我闖進一堆在看「柯夢波丹」的女孩子群一樣令人毛骨悚然,這多少是我一直很排斥這部影集的原因,但是當我去電影院看了以後,多少可以了解為什麼女孩子那麼喜歡這部電影,原來所有名牌精品都只是這部電影的包裝,故事談的是女孩子們的感情與友情,這也讓有童年陰影的我釋懷許多,雖然每次看到女朋友在看《慾望城市》的時候我還是會在旁邊大叫「轉台、轉台」,雖然還是有點男孩子的沙文主義,基本上這部電影是部劇情編排跟節奏都拿捏不錯的電影,只要拿掉成見,這部電影即便是男孩子看應該還是會覺得不錯看的一部電影。

  如同主菜需要調味料凸顯主菜的美味,這部電影最好的調味料就是時尚,當年《穿著Parda的惡魔》大賣,一直難有超越那部的時尚愛情電影,能超越他,如今最充滿時尚愛情的電影推出了,在服裝的就一直是最被注目的地方,在電影裡幾個主角琳瑯滿目的時尚精品跟高級服飾,讓女性觀眾為之亮眼,就像是當初看《穿著Prada的惡魔》時一樣,在電影院總是會傳來「哇~好漂亮的包包」、「哇!好漂亮的鞋子」這類自己為已經壓低聲音,卻還是讓人聽得一清二楚的讚嘆聲,而片中Vivineen Wsetwood設計的婚紗,讓即便是男生的都為之亮眼,「愛情」與「時尚」難怪這部電影傳出要上映的消息時,身邊已經有許多女性朋友引領期盼,只能說這股魅力實在令人瘋狂,即便如今發行DVD也可以感受到那股吸引力。



  「如果沒看過影集會不會看不懂電影」,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疑問,這也是許多影集翻拍電影最大的問題,如果原汁原味的翻上來只能吸引少數族群,但是如果做改編又會造成基本族群的流失,但是好在這部影集結束時間不久,再加上有高收視率做背書,但是考量還是會有觀眾沒看過這部影集,電影開始時有不短的回顧,沒看過影集的可以當作一部本書的「序」,如果看過電影就當重溫舊夢(因為電影處理的手法會有種令人感動的感覺),所以基本上不怕看不懂只怕不肯看,雖然電影在推出時一直有straight與bent的議題被炒作,但是相較於《金髮尤物2》有刻意鎖定族群這類電影外,把《慾望城市》當作《穿著Prada的惡魔》或是《27件禮服的祕密》來看,雖然年紀大了點(片中有個角色孩渡過50歲生日喔),但依然是一部還蠻不錯的電影。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麥克派崔克金 莎拉潔西卡派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