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

國別:英 比

導演:馬汀麥多納Martin McDonagh《Six Shooter》

編劇:馬汀麥多納Martin McDonagh《Six Shooter》

演員:Colin Farrell柯林法洛《命運決勝點》 布蘭登葛里森Brendan Gleeson《貝武夫:北海的詛咒》 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伯納德與桃瑞斯》  克蕾曼絲波希Clémence Poésy

官方網站:http://www.inbruges.co.uk/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看到演員名單後我馬上有個直覺,那就是柯林法洛要加入《哈利波特》系列演出了嗎?!整部電影四個主要軸心腳色有三個都是《哈利波特》的班底(佛地魔、瘋眼穆迪、花兒戴古樂),還真是個有趣的演員組合,但是到電影院來看這部電影跟演員名單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原本對這部電影興致缺缺的我,單純被電影預告所吸引,即便電影預告還是有點騙人,但是這部電影算是出乎我意料中的好看。

  故事敘述兩個殺手雷(柯林法洛飾)與肯(布萊登葛里森飾)在倫敦幫老闆哈利(雷夫范恩斯飾)處理完一件案子後,接受老闆的提議來到比利時的布魯日度假,個性迥異的兩人對於這充滿文化藝術的小鎮有不同的想法,在布魯日時光像是停滯,肯迷心古蹟建築物,而雷卻逃不出心中的陰霾,兩人在這充滿文化氣息的小鎮思考這從來沒想過的人生與未來,卻不知道檯面下的暗潮洶湧...

  我很愛看黑色喜劇,像是《黑色追緝令》(這部電影上映後被譽為可以《黑色追緝令》媲美)、《偷拐搶騙》、《鬥陣俱樂部》等等,但是這類電影不多見,好的更是少之又少,當初看了這部電影的電影預告,當初以為是部很有節奏感的電影,像是《偷拐搶騙》、《五路追殺令》、《快克殺手》都給我這種感覺,沒想到整部電影幾乎都是悠長的音樂,映入眼簾都是布魯日的美景,這充滿歷史藝術的小鎮,著時沒有給我看到預告那種要來個大混戰的槍戰場面的感覺,整部電影前半段步調其實不快,漂亮的風景加上帶有點悲傷的樂章,如果不是男主角雷神經質的個性,我應該會覺得我走錯戲院在看一部歐洲藝術電影,但是也許就是這樣的對比,很多橋段都讓我差點噴笑出來,但是我只能說整場電影的觀眾不是每個人悟性很高,讓我可以說每次「噗吱」正要笑出來的時候,還要先忍耐個兩、三秒看看有沒有共鳴,如果沒有我只能憋笑或是張大嘴巴儘量不要笑出來,整部電影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只有這個地方。



  而片中周旋在三個軸心腳色,神經質的雷、沉著的肯,以及火爆固執又充滿原則的哈利,因為三個人的個性,譜出許多令人爆笑的橋段,在加上嗑藥的侏儒、美艷的毒販、刁難的售票員以及肥胖的觀光客,在這些小人物登場,除了填滿這部電影其他的橋段,也刻畫出每個角色獨特的性格,不至於拍的太淺缺乏深度,電影除了充滿趣味外,在我看來還多了點隱喻,談的還是道德觀念與救贖,而最後三個人都沒有好下場,是否又多了點宿命論,所以基本上算是一部可以看得很深、也可以看得很淺的電影,但是在劇情編排,還有節奏的掌控下,這部電影實屬佳品,能把一部看似沉悶的電影排出這樣充滿趣味性又不失內容著時不簡單,但是看這種電影還是要有以點天分、有點幽默感,如果沒有的話,只會覺得這是部沒甚麼內容的悶片。

  電影看完以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開心,人類總有偏執的地方,電影中淺顯易見,這部電影不單單笑笑就結束了,結局讓人有點無奈,看完心中會有種沉重的感覺,如同《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應該是個玩笑,但是卻讓我有種壓抑笑不出來的感覺。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歐洲電影 英國電影 馬汀麥多納 柯林法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