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


  原本這禮拜要去看《星塵傳奇》或是《全面反擊》中其中一部,但是因為活動嘎的太緊,結果一整個假日抽不出半天的時間看電影,看電影成痴的我當然沒辦法接受這種生活,於是這三天一共租了三部片,所以本週DVD賞析週,而且挑到的電影都還不錯,三部都是可以推薦的電影。


  這禮拜挑的三部電影分別為亞當山德勒跟唐其鐸的《從心開始》、威爾法洛及強海德的《冰刀雙人組》以及馬克華伯格跟奎格金尼爾的《所向披靡》,三部在除了《從心開始》外在北美都是當週票房冠軍,而《冰刀雙人組》還是雙週票房冠軍,而《從心開始》在IMDB有8顆星的高評價,三部電影除了都是在美國上映但是在台灣並未受到片商青睞聯映直接發行DVD的電影,而三部片中都有種男人與男人之間深厚的友誼(這我找機會在特別發文吧),最重要的是這三部都是不錯的電影。






《從心開始Reign Over Me》:



  「911」事件震驚了全美國、也震驚了全世界,在傷痛好似過去般,那段每天聽到賓拉登新聞的日子好像祇是過往雲煙的此時,好萊塢開始以「911」為主軸推出了幾部電影,《聯航93》、《世貿中心》都是在談「911」當時的故事,歷經這悲劇的受害者、目擊者或加害者,而這部電影基本上也是從「911」事件延伸出來的故事,只是重心不在「911」,而是探討在災難過後那些「重大災難後症候群」的患者,如何走過陰霾,重新面對自己新的生活。


  電影敘述因為「911」而喪失至親的芬曼(亞當山德勒飾)完全自我封閉,直到有天遇到大學室友艾倫(唐其鐸飾),艾倫與芬曼有很深厚的同窗情誼,不忍芬曼如此的艾倫,決定要盡其所能幫助芬曼度過這個難關。


  電影節奏很慢,有很多的鋪陳,但是卻不矯情,電影傳達的不是哀傷而是療傷,簡單來說這部電影是部「療傷系電影」,很多橋段和看似讓準備令人痛哭流涕(但是芬曼跟他岳母在法庭外的那幕,還是讓我看到眼框泛淚),但是卻往往只是平順帶過,傳達出來的只是看似平靜內心卻暗潮洶湧,亞當山德勒如同《戀愛雞尾酒》中壓抑的演出,以及與生俱來充滿神經質的戲路,透過電影似有似無的觸動心中那敏感的神經,電影像是一部颱風,平靜的開始,當風雨來襲時卻又時而澎湃時而平靜,在最後兩男一女三人平靜的在客廳的畫面做為這部電影的句點,卻也給人一種雨後天晴的感覺,透過電影讓傷痛得到平靜,內心得到安寧,也許就是這部電影要傳達的意義。



  

演員名單:http://www.imdb.com/title/tt0490204/fullcredits#cast


TAG:好萊塢電影 麥克賓德 亞當山德勒 唐其鐸
 




《冰刀雙人組Blades of Glory》:


  這部電影是北美雙週票房冠軍,也是北美票房今年第四部票房破億電影,但也是威爾法洛第二部在北美賣到破億電影(第一部是《王牌飆風》),卻直接跳過聯映直接發行DVD,我想也許片商也被《神仙家庭》以及《精靈總動員》的票房成績嚇到,也看清在威爾法洛在台灣缺乏票房號召力,但是基本上我卻很喜歡他的電影,冷面笑匠,算是The Frat Pack中少數票房成績可以與班史提勒相提並論的成員,可惜台灣好像很多觀眾不喜歡他演出的方式;至於他的搭檔強海德,自《拿破崙炸彈》一片被看好成為新一代喜劇明星,而在這部電影他與威爾法洛的搭配,絕不下其他The Frat Pack成員搭檔的喜感。


  電影叫做《冰刀雙人組》,不難想像片中的主題是什麼,片中邁克麥可斯與吉米麥克洛依是男子滑冰界的兩大天王,一冷一熱、一冰一火,彼此都看對方不順眼,在一次比賽後的鬥毆讓兩人無限期禁賽,唯一讓他們重返滑冰界的唯一辦法,就是兩人一起參加雙人滑冰賽,兩個死對頭要如何排除心結,一起並肩合作,成了他們之間最大的課題。


  如同《鐵男躲避球》惡搞躲避球,《名模生死鬥》惡搞模特兒界,這次威爾法洛跟強海德要來顛覆滑冰界,片中極所不盡其能的惡搞,雖然有點醜化滑冰界,但是他們搞笑功力可以用極致來形容,很多橋段可以說是賤到骨子裡,是不需要動太多大腦的電影,但是就對可以從頭到尾捧腹大笑的開心電影。

 



演員名單:http://www.imdb.com/title/tt0445934/fullcredits#cast


 TAG:好萊塢電影 喬許高登 威爾史派克 威爾法洛 強海德





《所向披靡Invincible》:


  這部是三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也是三部中唯一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迪士尼很多類似這種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電影,而這部就是其中一部,以七零年代費城老鷹隊的球員文斯帕帕里為主角的電影,而這部電影當初在北美推出也是首週票房冠軍,我想考量到台灣美式足球風氣不如美國,這部電影最後也是以DVD直接發行。


  美式足球電影算是好萊塢大宗的運動電影,美式足球不單單是可以拍成勵志電影,如《勝利之光》、《衝鋒陷陣》,或者是劇情片《挑戰星期天天》,甚至是喜劇片如《十全大補男》、《鐵男總動員》等都是好萊塢很喜歡的題材,而美國職業運動總有說不玩的傳奇,而事隔三十年,費城老鷹隊的文斯帕帕里的故事終於被搬上好萊塢。


  文斯帕帕里(馬克華伯格飾)一個僅再高中一年校隊的忠實老鷹隊球迷,平常在學校教書及酒罷當酒保,很喜歡玩美式足球也很有一套,那幾年老鷹隊戰績低迷,而球隊為了重整歷史輝煌的老鷹隊,特別請來加州大學知名教練迪克維蒙(
奎格金尼爾飾),而為了重整老鷹隊,迪克維蒙舉辦了公開選秀會,兒文斯帕帕里在好友的慫恿下參加了那場選秀,也展開他傳奇的職業生涯。


  這部電影源至於帕帕里與席維斯史特龍的一個廣告,而帕帕里在費城的地位就如同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洛基在之餘費城那般重要,在那個艱苦的年代,他的傳奇成為許多費城人心中的支柱,如同片中他父親跟他說一次達陣支撐了他三十年,帕帕里的崛起不單單是一個人的成就,還是整個城市的心靈依靠,電影很觸動人心,監製也是參予《冰上奇蹟》的監製馬克西亞迪,而這部也可以說是繼《冰上奇蹟》再次振奮人心的一部勵志電影。

 




演員名單:http://www.imdb.com/title/tt0445990/fullcredits


TAG:好萊塢電影 艾力克森柯爾 馬克華伯格 奎格金尼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