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



導演:
Marc Lawrence(貼身情人)


編劇:
Marc Lawrence(貼身情人)


演員:
Hugh Grant(BJ單身日記)
、Drew Barrymore(霹靂嬌娃I、II)、Haley Bennett、Brad Garrett(限制級褓母)、Campbell Scott(驅魔)、Kristen Johnston(冰原歷險記)


英文官方網站:
MusicandLyrics.com


(文中有提及劇情及結局,如位觀看者請斟酌)



「前提」


Scott Porter and Hugh Grant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Music and Lyrics  過年電影大接力,這部是我過年期間看的三部電影中的第二部電影,第一部是不怎麼好看的《惡靈戰警》 ,而第三部則是還不錯看的《戀愛沒有假期》,在《惡靈戰警》看完結束,走到二樓發現這部《K歌情人》最後三點半的場次正要要開始,於是帶這對前部電影失望的心情,憤然的買下兩張票,再走回電影廳內,而距離上次一天連看兩場電影(除了二輪片外),已經可以追朔到五、六年前,看完《生死極速》接著看《超感應頻率》,結果看到快睡著,礙於有前車之鑑,所以自從那次很少在連看兩部電影,但是礙於《惡靈戰警》已經不優了,我想《K歌情人》在糟也不會糟到哪,於是上完廁所就馬上趕回三樓電影聽準備欣賞下部電影。


「小插曲」:因為以往都是每週看一場電影,但是這兩天連看三部才發現,原來每部片的預告也許不同,但是每部電影的廣告在幾乎同期都是一樣的,就拿這三部來說,一開始是行政院的大溫暖計畫的廣告,再來還有INTEL雙核心的廣告,接著是SONY BRAVIA,中間漏掉幾個,最後就是PAYEASY的三部曲作結尾,第一場跟第二場還算新鮮,看到第三場都會背了!好在預告沒有相同,不然我想我會崩潰....以往我都很喜歡看前面的廣告跟預告,第二場跟第三場電影的預告跟廣告第一次讓我有種煎熬的感覺。


「導演及卡司」
  

  
導演馬克勞倫斯(Marc Lawrence)與其說他是導演,到不如說他是編劇,從80年代開始編劇、監製的工作,勞倫斯第一部執導的電影是2002年的愛情喜劇《Two Weeks Notice貼身情人》而休格蘭也是此部電影的男主角,爾後參與另ㄧ主角珊卓布拉克由黑翻紅的《麻辣女王》續集的編劇及監製,可惜這部電影票房差強人意,反應不如第一部電影來的好,而《K歌情人》則是導演執導第二部電影,選在情人節上映無謂就是希望印景,可惜首周票房不勝理想,兩週票房約三千多萬,成績普普與處女作《貼身情人》相比還是有明顯的差距。


  茱兒芭莉摩與休格蘭的搭配,可以算是非常新穎,仔細看休格蘭近年戲路與早期有很大的不同,在歷經嫖妓風波後,他即ㄧ改好男人形象,轉型成為浪蕩子,不論是《BJ單身日記》《非關男孩》甚至到這部電影,都有點風流倜黨的調調,也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所以慢慢擺脫負面的形象,已另外一種全新的形象面對社會大眾,而無獨有偶女主角也有一段不堪的過去,茱兒芭莉摩的過去比起休格蘭有過之而無不及,成長過程嗑藥酗酒無一不做,甚至曾經做過雛妓,現今年輕演員、歌手(琳賽羅韓、小甜甜布蘭妮等)與當時的茱兒芭莉摩相比也僅是小巫見大巫,而看似已隕落的明星,卻又在自己的努力以及無法掩飾的才氣,如今不但有多部賣座票房電影的演出,還涉足電影幕後製作,自己也有ㄧ家電影製作公司(才三十出頭的年紀),可說是浪子回頭金不換的代表人物,於是這樣子兩個東山再起演員,就近在電影裡面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也是這部片令人關注的焦點。
Nicholas Bacon, Hugh Grant , Dan McMillan, Scott Porter and Andrew Blakemore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Music and LyricsHugh Grant and Haley Bennett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Music and Lyrics
「觀影心得」


  
看過《愛是您愛是我》中對休格蘭在電影中擺臀跳舞畫面意猶未盡的影迷,這部片絕對是非看不可的電影,片中主角是演80年代偶像團體【爆小子POP】主唱之ㄧ,而再另一個主唱柯林單飛後,從此ㄧ蹶不振,而這樣的故事好像發生再任何一個偶像團體,也成為偶像團體興衰的鐵則,而開始就可以看到休格蘭的勁歌熱舞表演【爆小子】賣座歌曲「PoP! Goes My Heart」就讓我笑到夠本了,而電影就在這樣爆笑又KUSO的橋段展開序幕。
.

 
.

  看到MV不難想像到曾經在80年代膾炙人口的英國偶像團體「
Wham!」轟二人組,團名「POP!」爆小子這名字也如同「Wham!」般簡潔有力,在電影有意無意的提到喬治麥可,也許ㄧ個偶像團體「Wham!」的隕落,在主唱單飛後,另ㄧ成員的生活成為這部電影的靈感(這是我猜想啦!也許是其他偶像團體)。


  如果說「POP!」爆小子中的柯林是喬治麥可,片中主角艾力克斯(休格蘭所飾)就是另ㄧ名成員安德魯,在片中主角艾力克斯在搭檔單飛後即入列過氣歌手行列,而發行的個人專輯也乏人問津,淪落只能在農會、遊樂園串場表演的歌手,但是這樣的生活出現轉戾點,電視台推出了一個過氣歌手擂台賽,就是要過氣歌手在擂台上對打,勝利的人可以打歌,當艾力克斯在考慮是否參加的同時,全美最火紅的偶像歌手Cora Corman柯拉寇曼(Haley Bennett台譯柯卡蘿)來訊邀約,因為柯卡蘿小時候是男主角的歌迷,因跟男友分手於是請了許多作詞作曲家已逝去的舊愛為主題做出ㄧ首K歌(Hit Song),而艾力克斯也就是受邀之ㄧ,因此故事就從這首歌開始,在創作這首歌的過程中,認識了女主角蘇菲(茱兒芭莉摩飾)受過文學訓練的蘇菲是一個天才作詞家,因此這段戀情就在歌曲與歌詞的催化下悄悄的發生。


  蘇菲在片中說:寫ㄧ首歌就像和一個人談戀愛,旋律是炒飯,而歌詞代表ㄧ個人的細節與內涵,這也間接回答了休格蘭爲什麼彈的出優美的旋律,卻沒辦法寫的出適合歌曲的詞,下了一個註解,也因此造成往後他們兩人會非開的主因,而片尾艾力克斯寫了一首歌給蘇菲,而歌詞內容就是他們倆交往在一起的種種點點滴滴,艾力克斯懂了,原來音樂跟生活ㄧ樣,懂得生活、懂得珍惜生活、懂得愛生活,自然就可以譜出動人的歌曲寫出感人的歌詞,最後如同每部愛情喜劇,都有個完美的結局,在電影結束後提到,「POP!」再次重組、兩人往後又譜出六首熱門的K歌,柯卡蘿結婚而男女主角幫他們作歌,婚禮耗時九小時但是他三小時後又離婚了(看的出來這是在影射誰吧),電影在電影的世界中無限的延伸,也讓《K歌情人》告一段落。


Drew Barrymore and Hugh Grant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Music and Lyrics  結尾電影劇情很老套,但是整部電影不就是帶有點復古又嘲諷的方式編織出這不KUSO搞笑愛情電影,比較讓人捏一把冷汗的是片中柯卡蘿的歌曲歌詞有點戲謔的提到佛教及印度風情,但是卻沒有引起佛教地區的反彈,也多少看的出東方的民族性溫文許多,也比較不會對號入座,倒是藉著柯卡蘿的瘋迷程度,尤其是當他們把主角所寫的「Way Back Into Love」改造成嘻哈混印度風,整個就是很瞎,看的出來導演藉此來諷刺美國人盲從東方風格或是過度的文化、品牌融合,製造出的亂象,最後,整部電影的主題其實很簡單,告訴人們不要因為懷念過往風光的時刻,而無法走出陰霾,因為努力保握現在活出更燦爛的人生,很老梗吧?!但是這部電影就是老梗才好看。


(這篇打了N遍,送我個資料不會不見的部落格編輯系統吧= =)
(圖片來源:YAHOO MOVIE 影片來源:YOUTUBE)




延伸閱讀: 「原聲帶」K歌情人 Music & Lyrics

TAG:波卡多試片室劇情片喜劇片休葛蘭茱兒芭莉摩馬克勞倫斯好萊塢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