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博物館驚魂Night At The Museum

導演:

Shawn LevyThe Pink Panther粉紅豹、Cheaper by the Dozen二十四笑)

編劇:

Ben GarantHerbie Fully Loaded金龜車赫比、The Pacifier限制級保母)

Thomas LennonHerbie Fully Loaded金龜車赫比、The Pacifier限制級保母)

卡司:

Ben Stiller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Meet the Fockers親家路窄)

Carla GuginoSin City萬惡城市、Spy Kids 3-D: Game Over小鬼大間諜3D

Dick Van DykeDick Tracy狄克崔西)

Mickey Rooney

Bill Cobbs

Jake Cherry

Robin WilliamsHappy Feet快樂腳、RV休旅任務)

Kim Raver

Patrick Gallagher(Final Destination 3絕命終結站3)

Rami Malek

Pierfrancesco Favino

Mizuo Peck

Owen Wilson(Car跑車總動員、You, Me and Dupree新婚奧客)

原著:

   
Milan TrencNight at the Museum

米蘭崔克《博物館驚魂夜》

博客來有再賣

Leslie Goldman(Night At The Museum)


萊斯理古德曼《博物館驚魂夜-電影小說》

博客來有再賣



北美首週票房:$79,055,249美元

※STAR MOVIES 過年除夕強檔新片:

撥出時間2月10日(初四),PM9:00,STAR MOVIES:
http://www.startv.com.tw/emov/index.asp

 『口碑場』

  有個同事問我這禮拜有什麼好看,我告訴他可以去看這部,他說:『這不是這禮拜才上映嗎?爲什麼你已經看過了?』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去看了口碑場,第一次聽到這名詞已經好幾年前了,最早看口碑場是幾年前的【見鬼】跟【出軌】,之後越來越多電影喜歡搞個口碑場,目的其實就跟名字一樣,搶票房外加打個廣告,就像唱片業,小牌躲大牌,小片躲大片,首輪票房多少會影響往後票房,為了讓自己的首輪票房更漂亮,口碑場不但可以增加票房收入,也可以趁勢堆高自己首輪票房的成績,也因此口碑場越來越多,對於廠商口碑場除了是另ㄧ種行銷手法,也成為市場的風向球,藉著口碑場的反應,來調整之後宣傳的方向,而對觀眾來說,能提早看到想看的電影,管他是口碑場還是什麼場,只要好看都好。

下一張(熱鍵:c)

『電影中出場的歷史人物』

Teddy Roosevelt

TEDDY ROOSEVELT老羅斯福是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他當完兩任八年的總統後祇有五十歲,正值壯年。而且他一向精力充沛,下台後曾經到非洲狩獵一年,又到亞馬遜流域探險,但大自然不但沒有耗盡他的無窮精力,反而更激發了他重返政壇的鬥志。

  老羅斯福本來是麥金利(William McKinley)的副總統,在麥金利被人刺殺後繼任總統。由於他是二十世紀美國的第一任總統,再加上他任內大力打擊企業壟斷,被人稱為「托辣斯剋星」,同時又是歷史上第一位環保總統,因此有人稱他為「美國世紀的偶像」。


  以這樣的政績,如果他要爭取連任,絕對易如反掌。但老羅斯福卻誓言他下台後從此跟政治一刀兩斷,而且他指定他的副總統塔虎脫當他的接班人,他的理由是「塔虎脫會繼續我曾經做過的工作」,「他的政策、原則、目標與理想跟我完全一致」。


  但沒想到塔虎脫上台後,卻竟然「做他自己」,政策路線愈走愈右,愈趨保守,完全背離了以「公平交易」(Sguare Deal)為主要精神的「羅斯福主義」路線。


  對於塔虎脫的背叛,老羅斯福是既驚又怒且憂,再加上在塔虎脫爭取連任時,共和黨已經分裂成進步與保守兩派,於是老羅斯福棄不問政治的諾言於不顧,決定重披戰袍。但由於黨機器掌握在塔虎脫的保守派手中,老羅斯福在爭取提名失敗後,一怒之下另組「進步黨」,並以「新國家主義」為號召參選總統。但因為支持共和黨的選票一分為二,老羅斯福最後雖然打敗了自己曾經指定的接班人,但卻輸給了民主黨的威爾遜,「進步黨」也在短短幾年後煙消雲散,重回共和黨陣營。

 

Attila the Hun

Bust of Attila the Hun匈奴人力量的決定性的崛起是自阿提拉(Attila,406-453)登基成為匈奴帝國的王之後。西元433年,27歲的阿提拉與他的兄弟布來達(Bleda)一同從他們的叔父羅阿斯手中繼承了帝國的王位。 436年,阿提拉無情地謀殺了他的胞兄,獨自君臨帝國。與他的前輩們相比,阿提拉更具有雄心壯志,更富於侵略性,而且才智極為超群。在歷史上,阿提拉是一個極為突顯的角色。阿提拉時期的匈奴帝國是匈奴史的最後一章,也是最輝煌的一章。他使羅馬人蒙羞,使日爾曼人喪膽,具有令西人沮喪而無奈的強大力量,以至於他和他的匈奴鐵騎都被稱為「上帝之鞭」(Scourge of God)

在阿提拉的統治期間,開始往俄羅斯的南方和波斯,發動一連串的攻擊。在兩次重要的攻擊中,造成極大的恐慌和破壞之後,他就接受了貢金,然後把注意力轉往巴爾幹。公元450年,西羅馬帝國成了下一個目標,他帶領10萬大軍,橫過梅因斯北部的萊茵地區。在往前推進100哩的途中,掠奪在今天法國北部許多的城鎮。當阿提拉圍攻奧爾良城的時候,羅馬將軍阿哀契烏斯,就率領由高盧人和羅馬人所組成的軍隊對抗阿提拉。在最重要的薩隆一役,阿提拉雖被擊敗,但一息尚存。


薩隆的戰敗被認為是史上至為關鍵的一場戰役,因為基督教的信仰很可能就此在西歐消失,並且由亞洲的民族來統治這個地方。


阿提拉後來入侵意大利,尋找新的掠奪目標。當他進入意大利之後,很多難民紛紛往沿岸的島嶼逃難,根據過去的說法,威尼斯就是由這些難民所建立。儘管羅馬的力量已經衰敗,而且他們的重要部隊仍然在高盧,但由於匈奴人在意大利征戰連連,再加上疾病和饑餓,使得他們的力量也同時衰退。在一場十分重要的會議中,阿提拉與教皇李奧一世會談,並同意撤退。


阿提拉在公元453年逝世之後,因為沒有一位強大的領袖能夠統一匈奴各部落,匈奴帝國也就隨之瓦解。帝國所統治的民族起來反抗,匈奴的各部落之間為了爭奪領導權,時有衝突發生。最後,他們終於消散在另一波由亞伐人主導的入侵浪潮之中,也同時在歷史的舞台上消失。

 

Christopher Columbus

14511506

picture of christopher columbus哥倫布生於意大利熱那亞市,早年就立志航海,得到父親的支持,加入艦隊出海。他讀過馬可波羅的〈東方見聞錄〉,對富庶的中國和印度無限嚮往。他先是向葡萄牙國王提出尋找到達東方新航線的探險計劃,但得不到採納。以後又幾經挫折,直到一四九二年,西班牙女王伊薩伯拉和國王斐迪南才同意派出艦隊遠征。哥倫布的艦船,最大的也只有一百多噸〈注〉。他憑覑堅強的意志,橫渡大西洋,前後航行四次。哥倫布經歷了千難萬險,卻沒有找到真正的中國和印度,但他發現了美洲新大陸,到達了巴哈馬缌島、古巴、海地、牙買加、波多黎各以及中南美洲沿岸地區。

哥倫布的貢獻並未得到當時人們的認識,最後在貧病交迫中默默死去。

一四九二年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之後,回到了西班牙。在一次歡迎宴會中,忽然有人高聲說道:「我看這件事不值得這樣慶祝。哥倫布不過是坐著船往西走,再往西走,碰上了一塊大陸而已。任何一個人只要坐船一直向西行,都會有這個發現。宴會席上頓時鴉雀無聲,面面相覷。哥倫布笑著站起來,順手抓起桌上放著的熟雞蛋,說:「請各位試試五看,誰能使熟雞蛋的小頭朝下,在桌上站住?」 大家都拿起面前的熱雞蛋,試著、滾著、笑著,但誰也沒把它立起來。

哥倫布微笑著,拿起熟蛋,把尖頭往桌上輕輕一敲,那稍微碎了一點殼的蛋就穩穩地立在桌上了。那人高叫道:「這不能算,他把蛋殼摔破,當然可以站住。」 這時,哥倫布正色說道:「對!你和我的差別就在這里,你是不敢摔,我是敢摔。世界上的一切發現和發明,在一些人看來都是簡單不過的。然而他們總是在別人指出應該怎樣做以後才說出來

美洲既是哥倫布發現的,應該取名叫哥倫比亞才對,為甚麼反而叫亞美利加(America)?

據說,意大利有一個雜貨商人,他的名字叫飛司浦奇﹒亞美利克(Vesnidus Arneric11s)。他曾經供給哥倫布第二次航海船上所需要的麵包和肉。後來他不做這生意了,沿著哥倫布的路線也過起漂洋過海的生涯。他寫信給朋友,報告他的航海情況,有一個德國的地理教師偶然讀到了那些信,誤以為發現新大陸的是亞美利克而不是哥倫布,所以那地理教師在新製的地圖上,就在新大陸上寫了「亞美利加」的名字。

Caesar AugustusGaius Julius Caesar Octavianus

屋大維(前63923-14年8月19日),又名奧古斯都(Augustus),是羅馬帝國的開國君主,統治羅馬長達43年。公元148月,在他去世後,羅馬元老院決定將他列入「神」的行列,並且將8月稱為「奧古斯都」月,這也是歐洲語文中8月的來源。

一般認為屋大維是最偉大的羅馬皇帝之一。雖然他保持了羅馬共和的表面形式,但是卻作為一位獨裁者,統治羅馬長達四十年以上。他結束了一個世紀的內戰,使羅馬帝國進入了相當長一段和平,繁榮的輝煌時期。歷史學家通常以他的頭銜「奧古斯都烏斯」(尊崇的意思)來稱呼他。這個稱號是他在公元前27年的時候獲得的, 那時他36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