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stan + Isolde

Directed by


Kevin Reynolds


Writing credits


Dean Georgaris


cast:


James Franco、Sophia Myles、Rufus Sewell、Henry Cavill


  當有電影《恐怖旅社》、《野蠻任務》跟《崔斯坦與伊索德》這三部讓你決定你這個週末假日要看哪部電影好,崔斯坦與伊索德一定是最後選擇的一部,可惜是當你帶著女生一起去看時,莫名奇妙的這部電影會是你吃著爆米花看的昏昏欲睡所看著的電影。

  女孩子喜歡看愛情文藝片,這不知道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受到電視節目的影響,但是著實想不出來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這部電影,而且更酷的是這部電影是在信義華納十六廳還是十八廳,數年前看《瘦身男女》時就發誓不要再到這裡了,這裡的位子真他媽的小,實在搞不懂當初設計位子的人腦袋裏面是裝什麼?!藍色小精靈嗎?如今現實與誓言成反比,在女人的淫威之下,不是你發不發誓或是你願不願意就可以決定的,決定你看電影的不是你的自主意識或是小腦的反射神經,而是你帶著哪個女人在電影院的售票口。


  (以下多少會透露些許劇情)廢話一堆後回歸正題,早在看慕尼黑的時候就有這部電影的預告,而且不論是電影預告或是電視預告更或是奇摩電影的預告,他的主題都會一致的說一部比《羅密歐與茱麗葉》更早的愛情電影,但是說真的完完全全不是所謂有相近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感覺,跟本整部片充滿著《第一武士》的味道,英國國王最倚賴的左右手煞到自己的老婆,跟自己的老婆偷情自己卻渾然無所知,在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偷情的騎士跟王妃要遭受國王的審判,但好死不死敵軍就在這時候殺了過來,結果是什麼呢?國王跟騎士共同把敵人打跑了,唯一的不同是第一武士死的是國王(印象中好像是史恩康納萊死了)而這部電影則是男主角死了,這就只是兩個同根不同葉的故事,可惡的片商每每都用這方法騙人,下面有個表格,來比較一下這三個故事。


  羅密歐與茱麗葉 崔斯坦與伊索德 第一武士
故事場景 義大利 英國 英國
三人的腳色 表哥、表妹及仇家的兒子 國王、王妃、臣子 國王、王妃、臣子
三角關係中的第三人 茱麗葉的表哥 英國國王 英國國王
最後難逃一死 兩人都死 死崔斯坦 死國王
船葬 沒有關聯 電影有出現 電影有出現
結局 兩家族一泯恩仇 國家在倖存者手下茁壯 國家在倖存者手下茁壯
改標作品 莎士比亞 華格納 特倫斯.韓伯瑞.懷特

  由表格多少可以看的出來三個故事之間的關連,而電影是由自從拍了《水世界》後就開始浮浮沉沉的凱文雷諾斯,也許想說自己拍古裝片拍的比科幻片好,所以開拍這部電影,卻也沒有他羅賓漢那樣賣座,北美票房也僅有一千四百多萬的成績,至於男主角詹姆斯法蘭科感覺沒有蜘蛛人中那麼搶眼,而女主角卻比他先前的幾部電影演的好,但是電影裡面有些穿插詩文的片段,卻不如巴茲魯曼所導的那麼有味道,總有提不起勁又帶有些許牽強感,反倒是魯佛西維爾,他的腳色到是有味道多了,剛開始還以為他是大魔頭(多少受到《騎士風雲錄》的引響),但是看了以後才有一種深情又充滿魅力的國王,三人之中他倒是最無辜的一個角色。


  要是要歸類,這部片可以歸為『可看可不看最好租片看』之類別,但是如果有看過第一武士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人,可以看看是否也有我這樣子的感覺。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凱文雷諾斯 詹姆斯法蘭科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