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局下半


國別:台


導演:林宏杰

 

編劇:魏嘉宏


演員:郭子乾 邱于承 季芹 溫喬茵


官方網站:http://hyperpictures.pixnet.net/blog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IMG_0408.JPG IMG_0085.JPG


當你認為人生只剩下最後半局,是要奮力一擊還是坐以待斃...



 多故事都是在說夢想,像是小時候作文老師總是會要我們在作文簿上面寫上一篇「我的志願」。在那懵懵懂懂的年紀,有些人寫著長大要當太空人、或是寫著長大要 當總統,那些天馬行空的幻想。於是我們追尋著那所謂夢想的方向前進,期待著成為那心目中理像的模樣,追尋的夢想,成為生活中最重要的方向。但是為什麼到最後我們卻失去了那最初追尋夢想的初衷,如同片中所說「夢想,好像長大以後就不見了!」。


故事敘述一個一直都沒辦法升遷又 與老婆離異的中年警察蘇正德(郭子乾飾),婚姻與事業都不順遂的他,又面臨女兒出國留學需要大筆的費用,在種種壓力脅迫之下,讓原本就鬱鬱寡歡的正德更顯 無助。就在這時,他在一次任務中得到職棒簽賭的線報,在眾多壓力之下他陷入兩難。就在這時候他與認識了愛跳舞的小男孩阿達(邱于承飾),棒球牽起了他們之間的聯繫,也因為阿達對夢想的堅持,重新帶給正德對夢想的渴望...




而片中的他因為生活不 完滿,婚姻不順利再加上經濟上的壓力,讓這原本應該是在事業上收割的年紀,陷入了一個無法跳脫的窘境,在片中他的存在就像是憋著一股沒辦法是放的氣,不斷 的往身體裡面壓抑,接二連三的問題,讓原本就喘不過氣來的正德,更顯得無力。他的腳色刻畫出在都市中許多中年人的困惑與窘境,離婚、掉頭無法升官,這些現 實存在的問題,成了這部影片亟欲討論的議題。




從預告看起來是部詼諧的喜劇,但是其實劇情是在嚴肅的中年危機的議題以及一個追尋夢想的故事,「夢想」與「中年危機」很難讓人串連在一起,但是我們往往把夢 想掛在嘴上,隨著年紀增長,人生開始面臨到許多不同的壓力與打擊,我們汲汲營營生活的瑣碎,卻在不知不中迷失了自己最早的方向。時間飛逝的令人害怕,期 著考上駕照,一轉眼投下了人生第一張選票,拿到大學的畢業證書,怎麼一瞬間又到了要結婚的年紀,看是漫長的人生,時間卻以我們跟不上的速度前進。我們總 是汲汲營營生活的瑣碎,卻往往發現原來自己已經離青春越來越遠,當初追尋著夢想的初衷早已被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給替代,停下腳步才發現,夢想早已經 跑到搖不可及的地方。




 然故事探討中年危機有點太過嚴肅,但是飾演阿達的胖弟邱于承卻完全彌補了這部分。以網路模仿JolinWonder Girl走紅地胖弟出乎意料的會演,站著就充滿喜感的他,在片中除了展現出令人驚艷的演技,在加上他在片中大秀舞技,因為他這部原本主題嚴肅的故事活絡許多。而片中他與郭子乾有許多有趣的對手戲,也成為這部片精彩的地方。




影片雖然沒有曲折的情節,但是劇中人物的生活卻存在在社會的每個角落,在花絮中季芹說到:「人因夢想而偉大」,當我們為了金錢拼命奔波的同時,是否該停下盲目的步伐思考生命不只是為了生活,應該去追尋更有價值的目標。


IMG_9963.JPGIMG_9707.JPG
 

 製作特輯





 電影預告
 
 
 

 TAG:波卡多試片室 人生劇展 林宏杰 郭子乾 邱于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