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3溫暖The Girl From Monaco

國別:法

導演:安妮芬婷Anne Fontaine《Nouvelle chance》

編劇:安妮芬婷Anne Fontaine《Nouvelle chance》 班諾葛洛分Benoît Graffin
《巴黎拜金女》 

卡司:法伊斯盧其尼Fabrice Luchini《巴黎愛情故事》 洛契迪森姆Roschdy Zem《Détrompez-vous》 露易絲布瓊Louise Bourgoin

官方網站:http://www.lafilledemonaco-lefilm.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好久沒有進場看法國片了,今年開始就不停的沉溺在好萊塢的商業電影之中,而這次參加《愛情3溫暖》特映,原本以為這部法國喜劇會很不合我的胃口,但是沒想到電影卻是出奇的精采,算是跌破我的眼鏡。

  電影敘述一個知名的大律師貝托(法伊斯盧其尼飾演)巴黎被請來摩洛哥,為一位涉嫌謀殺男友的貴婦辯護。貴婦的兒子不但安排他到高級飯店居住,還安排了貼身保鑣阿迪(洛契迪森姆飾演)24小時貼身保護他。起初貝托對於這種貼身保護頗不自在,直到有次阿迪幫他處理一件「麻煩」後,逐漸受到貝托的信賴。而原本看似困難的官司,也逐漸在貝托的掌握之下。直到一次貝托受邀當地的電台訪問,認識了火辣氣象主播奧黛莉(露易絲布瓊飾演),讓貝托深深為他著迷,也讓他迷失自我,進而影響他的官司。阿迪與奧黛莉是與前男女朋友的關係,他見到被奧黛莉迷惑的貝托深感困擾不己,一個是上司,一個是前女友,這讓他處境左右為難。火辣電台主播、王牌大律師以及性格保鏢,三人出乎意料的發展出一段詭異的三角關係...

  
對於這部電影我只能說「Fantasy!」,看似單純只是一部很庸俗的愛情鬧劇,沒到到電影在閉幕前,才讓觀眾驚覺這其實是部細膩的「黑色喜劇」。男主角貝拖在電影前半段以他與兩個女人之間的互動,刻畫出我們對於這位大律師的私底下嚴肅、不解風情的形象。而女主角奧黛莉如同摩洛哥風光明媚的個性,就像是一渠活水,滋潤了他枯燥的生活以及內心對於情感的渴望,也讓大律師身陷其中不可自拔。雖說如此,殊知奧黛莉卻有顆不同陽光外表的心思,瘋狂、不羇的她,貝托只是他晉升上流社會的跳板,但是貝托早已為他著迷而身陷其中。而這種前半場制種肥皂劇中看爛的劇情,卻在開頭靠著法伊斯盧其尼與洛契迪森姆兩人充滿喜感的演出,讓電影大半情結都不至於無趣。但是這樣類型的電影,在近年許多法國片都屬常見,但是「魔鬼都在細節中」,在你開始認定這部電影是哪種類型時,其實你早已中了導演的迷了。

  電影何來精湛之處?關鍵就在於貝托的保鏢、奧黛莉的前男友阿迪的身上。阿迪如同這部片的影子男主角,他的腳色劇情的軸心,但是他的一舉一棟卻牽動了整個劇情的走向。從開始他獲得貝托信任,每每都幫助貝托尋找出官司關鍵之處,往往神來一筆,就改變許多對於後續發展既定的想法。而他與貝托還有奧黛莉三人之間的牽絆,成為這部電影最迷人的地方,其中他與貝托的情感,更令我回味。我看完電影至今,還是沒辦法確定到底是愛情還是友情的情感,但是他與貝托之間細微卻澎湃的情感,卻影響了電影最後故事峰迴路轉的發展,就如同本片中文片名,給我如同真的洗了一場「三溫暖」的那種峰迴路轉的感覺,也讓我不得不佩服導演的高明,以及兩個男主角演技高超之處。

  除此之外,看這部電影如同一部推理電影,片裡許多隱喻以及暗示,讓這部電影在欣賞風光明媚的異國風情時,也可以去思考許多橋段所隱藏的情結。像是女主角在房間中貼著黛安娜王妃的照片,是對於麻雀變鳳凰的著迷,卻又諷刺他所說的知足常樂。而片中因為殺人入獄的
伊蒂絲與他情人與兒子之間的關係,讓我聯想到兩男一女三個主角隻間的糾葛,尤其是片尾伊蒂絲與貝托的一抹微笑,如同訴盡我對這部電影的佩服與驚訝,不只是讚嘆編劇的巧妙,導演的對於腳色細微的捕捉,也使這部電影令人驚艷。

  電影昨天在開始聯映,全省好像只有三間戲院有場次,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對於喜歡法國片的觀眾(近年越來越多),千萬不要錯過這部電影,或是如果吃膩了好萊塢大魚大肉的你,不彷進場嘗試看看摩納哥的特殊風情。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法國電影 安妮芬婷 法伊斯盧其尼 洛契迪森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