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國別:美國

導演:勞勃萊納Rob Reiner《當珍愛遇上八卦》

編劇:賈斯丁薩克漢Justin Zackham《Going Greek》

演員:傑克尼克森Jack Nicholson《神鬼無間》 摩根費爾曼Morgan Freeman《愛情盛宴》 西恩海斯Sean Hayes《征服偶像》  

英文官方網站:TheBucketList.net

 

前提
  好久都沒發文了,版長因為私人俗務([雜記]最近重新開始),所以讓這部落格停擺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也許最近貼出來的電影可能都已經下檔,但是基本上不會差距太多,還希望大家多多捧場了︿︿。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電影敘述富豪柯爾(傑克尼克森飾)及技工錢伯斯(摩根費爾曼飾)兩人因為罹患癌症而在醫院結識,因為兩人的生活環境不同,起初發生許多針鋒相對,在醫院的相處過程後,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有天柯爾意外看到錢伯斯的the bucket list,也就是希望在死前可以完成的清單,於是柯爾慫恿錢伯斯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及時行樂,一起完成清單中每一項還沒做過的事情。

  電影很簡單,兩個老人要去完成他門生前沒有達成的願望,對於一生都在為家中付出辛苦的錢伯斯有許多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反倒是富豪柯爾雖然陪伴錢伯斯達成他的願望,其實是藉由與錢伯斯相處的時光來填補自己空虛的生活,兩人互取所需,努力的走完最後的路程。



  電影看似要人「及時行樂」,但是在電影看到最後,就可以慢慢體會其實片中是要傳達時間的可貴,很多時候人總是在不同的情況下選擇最好卻是非不得以的決定,但是卻在事情過後悔恨,不論是物質上或是心靈上的,在每個不同的層面下都有不同的缺失,片中告訴我門時間的可貴,不應該就這樣白白浪費,最後這張死前明細還是在兩人的努力下完成,貼心的助理湯瑪斯(西恩海斯飾)將兩人的骨灰埋葬在聖母峰時著實讓人動容,除了劇中的兩人在生命尾端燃起燦爛的光芒,也被兩人短暫卻堅定的友誼給深深的感動。

  電影著重在兩人的互動,風趣的對話,或者是尖銳的唇槍舌戰,雖然片中看似環遊世界,但是許多壯麗的畫面都只是特效到也失去了一些期待壯麗的感覺,雖然電影談的是生前希望完成的願望,但是還是談的還是卻是以很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死亡,片頭以錢伯斯的口吻的口白,就很貼切的形容這部電影,但是卡在看完這部電影已經有段時間了,詳細台詞就還是要自己觀看電影才能了解我所說的感覺了。

最後

  跳脫《神鬼無間》後傑克尼克森有再次有這樣飾演尖酸刻薄的腳色,在《愛你在心眼難開》及《愛你在心口難開》的形象深深烙印在心理,這部的演出讓我又有這兩部電影的感覺,而兩大黑白影星的搭檔雖不說新奇(丹佐華盛頓都可以跟羅素克洛兩次搭檔演出了),但是在兩個演技精湛的演員演出下,整部電影可以用妙語如珠來形容兩位老演員的對手戲,這部電影是很富正面意義的電影,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小品電影。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勞勃萊納 傑克尼克森 摩根費爾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