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惡夜總會We own the night

國別:美國

導演:詹姆士葛雷James Gray《驚爆地鐵》

編劇:詹姆士葛雷James Gray《驚爆地鐵》

演員:瓦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衝擊之路》 馬克華伯格 Mark Wahlberg《狙擊生死線》  勞勃杜瓦 Robert Duvall《賭你愛上我》 伊娃曼德斯 Eva Mendes《惡靈戰警》

英文官方網站:WeOwntheNightmovie.com

前提

  這部電影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排到時間到微風看這部電影,因為去看的時候(12/8)已經上檔幾個禮拜了,但是晚上的微風還是有大概十個觀眾入場看這部電影,雖然微風的座位手把不能拿起來,不能否認他們位置還蠻寬暢舒服的。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這部電影是
12第一週的警匪片三部曲最後一部,也是這三部電影中我自己比較喜歡的ㄧ部,當初吸引我的原因是他的奧斯卡演員陣容,奧斯卡影帝勞勃杜瓦、影帝提名瓦昆菲尼克斯、奧斯卡男配角提名馬克華伯格,再加上性感女星一娃曼德斯也參予演出,讓剛開始看到這部片預告的我就對這部電影很有興趣。

  電影是在敘述男主角鮑比葛林(瓦昆菲尼克斯飾)是紐約一家知名夜店經理,因為工作能力強,不但得到老闆賞識,老闆也待他如子,在這燈紅酒綠的世界,葛林過著酒醉金迷的生活,外表風流倜黨、不拘小節的他,其實出身在一個嚴謹的警察世家,父親柏特(勞勃杜瓦飾)身為市警局局長,而哥哥喬瑟夫則是警隊備受看好的年輕隊長,男主角與家中生活方式格格不入,也鮮少與家中來往,那個年代賭品在這城市氾濫,警方決定大局掃蕩賭品,喬瑟夫希望葛林能協助警方幫忙剷除毒梟,而這城市中的大毒梟瓦丁(艾歷克斯維道夫飾)正是老闆的姪子,頓時葛林被夾在兩邊,該如何取捨成為他最大的考驗。

  電影英文片名叫做「We own the night」我們共同擁有的夜晚,跟中文翻譯大相逕庭,至於是在講片中那個夜晚或是有特殊涵義,這點我就看不太出來(知道意義的人不吝指教),風格上是很老式的警匪片,電影沒有勾心鬥角的情結,也沒有暗藏玄機,反倒是藉由一個事件去讓觀眾去體會主角的轉變,以及主角與家人之間的情感,雖說少不了搶戰、飛車追逐等警匪片的元素,但是與其說是部警匪片,還比較貼近劇情片。

  馬克華伯格在裡面戲份不多,甚至有點無法跳脫《神鬼無間》中的腳色,雖然沒有《神鬼無間》中那麼多粗口,而且在兄弟之間的情感也沒有《血盟兄弟》等那麼深摯,完全是大配角的腳色,當初看這部電影是衝著馬克華伯格而來,沒想到他戲份那麼少,在這個點上面我還蠻失望的,畢竟當初進場看電影大部分是衝著馬克華伯格來的,沒想到焦點模糊,馬克華伯格還不如勞勃杜瓦來的亮眼。

  電影的重心放在瓦昆菲尼克斯身上,藉著他楚於中間人,一面是老闆、一面是家人的壓力下,如何去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電影雖然著重葛林這腳色的掙扎,但是少有內心戲的橋段,整部片觀眾就像是旁觀者,在旁看著故事一直走下去,電影以平鋪直述的方式演出,雖然依舊有故事的起承轉合,卻有點缺乏劇情的高低起伏,整部電影就解奏很平,沒有太多出乎意料的情節,就如同我前面所說,就像是敘述一件事情、說一件故事,一件發生在別人的身上的故事,也因此整部電影節奏略顯緩慢,有時候會有點令人昏昏欲睡,不太像是商業電影拍攝的劇情走向,到有點像是紀錄片的感覺。



  電影整體感覺不如我想像,但是也不是說拍的不好,整部電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幕警察為了要護送保護的葛林及其女友阿曼達,在途中遇到歹徒襲擊,以往商業片都加上一些節奏比較快的音樂搭配電影情節,但是導演利用大量使用雨聲吵雜,雨刷聲、引擎聲、雨聲,一種吵雜的寂靜,強過再多節奏,也為接續的劇情接續鋪陳好了情緒,整部電影好像只有這段比較觸碰到觀影者的情緒,要是整部電影多點這樣的手法,或是多點親情上的著墨的話,這部電影應該會更好,很期待導演下部電影。

最後
 

   女主角伊娃曼德斯這次算是比較大尺度的演出,開頭的火辣橋段,也為這部電影增添唯一高潮迭起的橋段,但可惜發揮的空間還是不夠,算是這部電影的花瓶腳色,而十二月的警匪三部曲(《兄弟》《超完美搶案》以及這部)就在這裡告一段落。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詹姆士葛雷 瓦昆菲尼克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