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BD
評價7.7/10 濫番茄評價81%


官方網站
http://disney.go.com/disneyvideos/liveaction/miracle/home.html
 
導演
蓋文歐康那Gavin O'Connor(蒲公英)


編劇
艾瑞克古吉翰Eric Guggenheim


演員
寇特羅素Kurt Russell(浴火赤子情 )

派翠西亞克拉森 Patricia Clarkson(非關女孩)


劇情簡介


本片故事背景發生在美蘇冷戰期間的1980年代,當時美國與蘇聯在國際上進行各方面的競爭,彼此敏感又緊張的關係也延燒到運動界。


賀伯(寇特羅素 飾)是美國冰上曲棍球奧運代表隊新聘的教練,為了打造金牌隊伍,作風特立獨行的賀伯從挑選隊員到整體訓練,一直受到外界相當大的質疑。在經歷許多磨練與衝突之後,賀伯成功地將全隊的士氣與球技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境界,但在奧運開始前的熱身賽中,面對球技精湛的蘇聯隊,美國隊仍然慘敗,主力球員還因此受傷。面對三天後即將展開的奧運比賽,美國對是否能創造奇蹟?


【冰上奇蹟】改編自真人真事,紀錄奧運史上美國冰上曲棍球比賽最驕傲、感人的事蹟﹔精采的比賽過程是分秒必爭,絕對值得一在回味。


DVD規格


片長 138分鐘
音效 DVD:Dolby Digital AC-3 (5.1)
字幕 中、英、泰、韓、印尼、西班牙、葡萄牙
螢幕比例 2.35:1(Enhanced for 16×9 televisions)
特別收錄 NG畫面、幕後製作花絮(特別收錄全中文化) 



 不知道看過的人多不多,這部電影在北美上映時邁入前十名,但可惜的是台灣並沒有上院線,直到現在DVD發行才有機會看到這部感人的電影.


  而這部片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裡面的主人翁也就是寇特羅素飾演的賀伯也是此片的指導.可惜的是再這部片殺青不久即去世,也讓這部片子成為緬懷此傳奇教練的作品.


  雖然沒對曲棍球規則完全不了解,但是裡面那種愛國與奮發向上的精神真的是感染螢幕前的我,在勝利的那瞬間真的感動的泛淚,把前陣子奧運奪牌的那份感動又拿出來重溫一次.寇特羅素扮演的賀伯幾乎入木三分,再影片結束前畫面帶入那1980年時的畫面,那感覺如出一撤,自從看過香草天空,這種亦師亦友的腳色感覺總是很適合他.


  除了劇情外,動態畫面捕捉的很好,有時候真的有深入其境的臨場感.此片所有比賽畫面皆是按照當時電視轉撥畫面,原汁原味複製過來,在幕後特結介紹到,所有畫面都和當初吻合,也讓這部電影的比賽畫面更有真實感.音效畫面在許多令人熱血沸騰的情節插入優長的交響樂,整部片看起來真的很有激勵感.


  DVD只有DD5.1音效,至於特別收錄則是全中文化.




友站相關討論字串
介紹一片好像大家都沒注意的片片:冰上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