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湖
Jiang Hu

導演 -黃精甫(福伯)

編劇-杜緻朗 演員-

演員-劉德華(大隻佬)、張學友(男人四十)、余文樂(無間道)、陳冠希(無間道)

發行公司

 

發行公司 -朋馳

波卡多觀影日記 江湖

  江湖在這個禮拜在台灣上映上映,而這部片挾無間道系列後最強的港劇,衝著廣告江湖打破無間道票房紀錄,加上同檔期並沒有令人心動的電影(麻辣公主與北美票房慘兮兮的圍城十三天)於是決定支持國片(其實是港片)。  

有別於前幾年看國片 (扣掉無間道不談)那時候是看台北朝九晚五,整場觀眾不到,入位坐定電影即便開始,畢竟是假日,預告與廣告特別多,有下個禮拜的特洛伊、再下個禮拜的明天過後及下下下禮拜的哈利波特,只能直呼今年真是強片多到暴。 

  不久螢幕放暗,沒多久便傳來一陣攸長的女聲唱著一段陳昇的名曲”把悲傷留給自己”,這馬上讓我想到在無間道中蔡琴的那首曲子,整部片時空交錯馬上又讓我想到 無間道三 。但是比較不一樣的,導演故意塑造出,四人是再同個時間,而要暗殺洪仁就(劉德華)也就是翼仔(余文樂),但是畢竟受到無間道的影響(還是無間道=.=
),很容易就讓人覺得其實余文樂跟陳冠希演的就是劉德華與張學友前身..而這在導演刻意下,在陳冠希被毆打時,血淋淋的右手,便真相大白。比較讓人意外的是,相較於余文樂那股狠勁跟曾經扮演過劉德華前身的陳冠希,會給人誤以為,左手=翼仔而就哥=TURBO,而結局就在劉德華與張學友雨中遭襲做了一個句點。而躺在雨中的兩人,也驗證了無間道裡吳鎮宇所說的『出來混!遲早要還』,而兩人倚坐在街腳,慢慢帶出陳昇那曲。畫面轉黑,有些人起身要走,結尾,畫面轉到在監獄的的四人,角色也隨著每一句話跟換著,一下是劉德華一下是余文樂,而張學友與陳冠希亦然..而這段只是簡單帶過,他門換了外號與名字。結尾不免俗的..又傳來攸長的把我的『悲傷留個自己』。

其實我覺得片商可以考慮這部片乾脆改名為『無間道之江湖』那比較貼切一點,只能說這部片卡斯十足,但是劇情老套到可以,八十五分鐘除了主角四人其他人成了大牌跑馬燈..只能說從頭到尾只是追隨著那部三部曲,比較有別於看無間道系列,這部片陳冠希演活了TURBO這個痞子小混混的角色(可惜狗那段被剪掉)..而張學友也是給人亦邪亦正的感覺..造型上曾志偉跟張學友髮型真讓人驚艷,反觀劉德華不搞個油頭卻來個油油的長髮(但是人帥還是抵過一切),還有杜汶澤除了胖了聰明點了,其實還是無間道那個樣。  

這部片留下很多疑點,就是洪仁就與左手的如何打天下?!劉德華與張學友生死未卜(這好像是故意不犯下無間道的錯,畢竟預告主角死掉,下一部就掰不下去了),而究竟襲擊他門的到底是誰?!三巨頭,或是他門兩個的手下,種種情況不會讓人不去聯想,江湖下集、江湖二部曲或者是江湖外傳的產生.. 
 
 

        <額外話..因為劉德華代言的關係..Balano也推出江湖限量短T...週邊商品> 



官方網站
- http://www.jianghu.com.hk/ 


巧合中找到以前寫的【江湖】電影心得,是93年5月12日的文章,沒想到這篇文章存活在這浩瀚無窮網路中的某個角落被我找到,神奇阿神奇(by 96/2/8)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