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異能10號房The Lost Room


導演:克雷格貝斯利Craig R. Baxley《LOST檔案:神秘百慕達

編劇:Laura Harkcom Christopher Leone


演員:彼得克勞斯Peter Krause《公民責任》
 茱麗安娜瑪格莉絲Julianna Margulies《Beautiful Ohio》 凱文波拉克Kevin Pollak《聖誕快樂又瘋狂》 

官方網站:無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一隻筆可以把人微波,一張可以把人不論從哪裡都可以瞬間移動新墨西哥州的車票,一把可以讓物體轉動的剪刀,一副可以打開任何一扇門來到1960年時完全不存在的房間門鑰匙。所有的「物件」打破你對他最原始使用的印象,紐扣不只是紐扣、時鐘也不單純只是個時鐘,所有的東西打破原本的規則,一切的起源都來自位於新墨西哥州的一間「陽光旅社」。這些不為人知的物件隱藏在世界的各各角落,他們互相吸引互相尋找,為的只是再回到那神秘的「第十號房」。沒有人知道這些物件跟這間旅社從何而來,只知道在1960年他就出現在這世界上,有人認為那是上帝的禮物,有人認為那是外太空的異能,但是沒有人能解開這個謎底。



  前陣子在雜誌介紹上看到這部影集,在上次回台灣時為了打發時間就租了片回去看。原片名為「The lost room」,台灣翻譯為《超異能10號房》,讓當初光看封面還以為這部影集是部驚悚片或是恐怖片,但是可能是因為短篇影集的關係(影集共三集,片長為270分鐘),所以影片很快就步入正題。故事敘述男主角喬米勒(彼得克勞斯飾演)為一名警探,在一次殺人案中發現了一把擁有特殊能力的鑰匙,卻也因此捲入一場神秘組織與秘密教團之間的戰鬥。再鑰匙爭奪戰中,他的女兒安娜(艾倫芬妮飾演,他的姐姐是知名童星達可妲芬妮)卻因為一場意外消失再神秘的十號房中,拍檔不幸喪生其中,而自己也因此蒙上殺人的罪嫌。於是主角為了尋找自己的女兒,幫自己的搭檔報仇,以及洗刷自己的冤屈,於是決心要解開這埋藏數十年的鑰匙之謎。



  這部影集在美國2006年已經全部撥完,而台灣則是今年才在Star Movie上映,DVD則是由專門發行日韓片的昇龍。雖然影集並非新發行,但是劇情卻不老套。故事架構可大可小,在片中透露所有特殊的物件約有一百多件,但是在影集中僅出現20幾件而已,在加上故事設定為1960年開始,其實要是要編大可做個長篇影集。可是不知道是編劇功力不足,或者是成本的考量,整部就僅短短的270分鐘。因為片長的關係,影集開頭很快就切入正題,影集中分為四個集團,「教團」:將「物件」視為上帝的禮物的宗教團體。「軍團」:反教團的組織,片中沒有太過詳細介紹他的組織目的。「收藏家」卡爾:由軍團跳脫出來的「物件」收集家,名目上是當舖老闆實際上是黑社會老大。最後一個是最早的物件蒐集集團,但是卻因為一個事件讓這團體崩壞。除了四個集團外,還有許多「物件」四散在世界每個角落,由各個個體戶所保存著、使用著,而「物件」在使用、操作上也有他的原則與規矩。在這些前提以及勢力團體的角力上,主角除了要周旋在集團之間的鬥爭中,也要閃躲許多敵人追殺以及警察的追。也許因為這樣的多角關係,讓整部影集從開頭就非常緊湊、精采,很容易看了就上癮,讓人想要一集接著一集看。



  雖如上述,電影的快節奏跟緊湊感讓人很容易上手,但也因為這樣的節奏讓影集後半段看起來有點唐突、草率。影集在第三集這部影集最關鍵的「物件」登場,當「物件」出現時給當下在觀賞影集的我不小衝擊,也將這部影集的張力拉到最高潮。可是卻在最精采的地方草草結束,後段讓人有點太過草率的感覺,算是這部影集比較可惜的地方。
雖然在結尾的部分有所保留,但是看到影集結局後,我想也沒能有什麼很大發展,當然好萊塢的編劇要編還是可以編出個什麼東西來,但是我想那個味道應該就不如這季精采。但是不管怎麼說,這部影極有不錯的評價,在IMDB有8.4的評價,算很高的分數。整體來說這部影集是部優質作品,算是值得一看的影集。



影集預告



TAG:美國影集 克雷格貝斯利 彼得克勞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