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

投名狀

Will Smith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I Am Legend

Yahoo! 電影


(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各區票房成績與分析
 
  這兩個禮拜波卡多看了五部電影,除了上禮拜說的三部電影《兄弟》、《超完美搶案》以及《萬惡俱樂部》這禮拜又補了兩部,分別是《我是傳奇》以及《伊莉莎白:輝煌年代》,這幾天波卡多會趁上班的時候慢慢消化,加快PO文的速度,希望能第一時間跟跟大家分享。

@北美週末票房@

top 1:我是傳奇I Am Legend
top 2:鼠來寶Alvin and the Chipmunks
top 3: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
top 4:曼哈頓情緣Enchanted
top 5:老人無國度No Country for Old Men

(資料來源:
Box Office Gun

  本週沒有意外,
北美票房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我是傳奇》拿下本週票房冠軍,首周上映即拿下7721萬亮眼的票房成績,沒有意外《我是傳奇》上週就會突破億萬票房,有機會成為今年聖誕檔期最賣座強檔電影,完全比下上週眾星雲集的《黃金羅盤》,而《黃金羅盤》本週僅以882萬票房成績屈居第三名,滑落兩個名次,累計票房僅4076萬,跌幅幅度達到67% ,不下去年《龍騎士》慘況,看到這樣的成績,電影公司是否該慎選這類電影,可見奇幻風格的電影已經慢慢失去吸引力,至於第二名則是如同《加菲貓》,以真人以及動畫共同演出的《鼠來寶》,此片本週雖然排行第二,但是首周4430萬的票房成績也非常亮眼,距離下週就是聖誕節,推出的電影票房成績也越來越搶眼,至於第四名則是上週排名第二、雙週票房冠軍的《曼哈頓情緣》,本週票房553萬累計票房9180萬,距離億元大關只差一點點,而本週第五名是上週排名第六,本週上升一個位置的《老人無國度》,這部由湯米李瓊斯主演的電影,上映六週,本週賣出282萬累計票房來到3390萬。

@北市週末票房@

top 1:我是傳奇I Am Legend
top 2: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
top 3:伊麗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The Golden age
top 4:蜂電影Bee Movie
top 5:色,戒Love Caution

(資料來源:開眼

  北市票房也毫無意外由《我是傳奇》拿下本週票房冠軍,本週這部與美國同步上映的《我是傳奇》首周上映即拿下3528萬,首周即擠近北市全年度票房前二十名,沒有意外在今年結束前,這部電影將擠進年度票房前十名,而上週第一的《黃金羅盤》本週後勢疲軟,雖然還是開出600萬的票房成績,但是以大幅度差距屈居第二,累計票房3076萬,同樣是本週新上映電影,由凱特布蘭琪主演,當年奧斯卡大贏家《伊莉莎白》續集《伊麗莎白:輝煌年代》,首周賣出281萬排名第三,上週第二名的《蜂電影》,本週下滑兩個名次來到第四名,本週票房127萬累計票房872萬,而拜金馬獎之賜,金馬獎最大贏家《色戒》,本週以58萬票房成績再度擠入本週排行榜前五名,累計至今1億3580萬票房成績,還是很有機會擠下《哈利波特:鳳凰使的密令》成為年度票房第三名電影。


@北市香港週末票房@

top 1:投名狀
top 2:我是傳奇魔間傳奇
top 3:鼠來寶花鼠明星俱樂部
top 4:神探
top 5:色,戒

(資料來源:http://media.now.com.hk/

  香港票房與台、美同步上映的《我是傳奇》再香港本週僅排名第二,打敗《我是傳奇》的即是中、港、台年度大戲《投名狀》,即便這部港片卡斯堅強,耗資千萬,但是感與好萊塢鉅片直接對打的電影近年只有周星馳的《功夫》辦的到,如今早台灣上映兩週的《投名狀》不但與好萊塢鉅片對打,還擠下好萊塢電影拿下當週票房冠軍,這幾年可能只有《投名狀》辦的到,而《投名狀》首周841萬港幣票房,擠下739萬的《我是傳奇》,同樣與美國同步的《鼠來寶》(港譯:花鼠明星俱樂部),本週票房130萬排名第三,上週第四名由杜琪峰執導、劉青雲主演的《神探》本週名次不變,本週票房88萬累計票房106萬港幣,最後則是累計上榜12週的《色戒》,本週賣出25萬累計票房來到4824萬,排名香港全年度票房第三名。

 

@日本週末票房@

top 1:我是傳奇アイ・アム・レジェンド
top 2:馬里和幼犬的故事(暫譯)マリと子犬の物語

top 3:えいがでとーじょー!たまごっちドキドキ!うちゅーのまいごっち!?
top 4:恋空
top 5:幸福三丁目續集(暫譯)ALWAYS 続・三丁目の夕日

  非常難得有一部電影可以同時在北美、北市、香港以及日本同時上映,印象中今年好像都還沒有一部電影是這樣四國同步上映,但是本週《我是傳奇》卻神奇的四國同步,要不是《投名狀》搶下香港票房冠軍,《我是傳奇》甚至會成為四個排行榜票房同步冠軍,本週日本票房冠軍即為首周上映的《我是傳奇》拿下,而上週冠軍的《馬里和幼犬的故事(暫譯)》下滑一個位置來到第二名,第三名則是動畫《えいがでとーじょー!たまごっちドキドキ!うちゅーのまいごっち!?》,但因我實在不知道那是什麼動畫,所以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而多週票房冠軍,上榜七週的《戀空》本週下滑兩個名次,來到第二名,同樣上榜七週多週票房冠軍的《幸福三丁目續集(暫譯)》本週同樣滑落兩個名次,來到第五名的位置。

(資料來源:
興行通信社

《本週推薦電影:國家寶藏: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II 




  毫無疑問本週最令人期待的電影莫過於《國家寶藏》續集《國家寶藏:古籍秘辛》,這部在04年大賣座的尋寶電影,打破以往寶藏都藏在森山野嶺處的迷思,將藏寶地點拉回繁華城市及熱鬧的大街巷弄中,攀附這歷史上的傳奇佚事,成為冒險故事最新題材,而這在電影上映後大受好評,這部電影也展開籌拍,而今年同樣是聖誕檔期推出,期待可以開出比當年更好的票房成績,甚至超過第一集的成績與精彩程度。

《本週上映新片》
 

 

本週上映電影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II

精靈The Sea of Dead

3

惡童當街Tekkon Kinkreet

4

愛滋味The Witnesses

偷窺糗事SCANDALOUS

6

世界是平的Outsourced

 

 

資料來源:雅虎電影

TAG:
每週票房統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