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最後蘇格蘭國王 The Messengers鬼使神差
Forest Whitaker in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Dylan McDermott , Kristen Stewart and Penelope Ann Miller in Columbia Pictures' The Messengers
(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北美週末票房@

top 1: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
top 2:女人我最大Because I Said So
top 3:史詩大帝國Epic Movie
top 4: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
top 5:五路追殺令Smokin' Aces


(資料來源:Box Office Gun)

@北市週末票房@

top 1:梅爾吉勃遜之阿波卡獵逃
top 2:夏綠蒂的網
top 3:博物館驚魂夜
top 4:血鑽石
top 5:火影忍者3:大興奮!新月島之動物大騷動
 

(資料來源:TPBO)

@香港週末票房@

統計日期:1/28

top 1:嚦咕嚦咕對對碰
top 2:血鑽石血鑽
top 3:食人宴人獸戰
top 4:香水香水-一個殺人者的故事
top 5:生日快樂
 

(資料來源:Mov3.com)

@日本週末票房@

top 1:多羅羅 どろろ
top 2:當幸福來敲門幸せのかたち
top 3:墨攻ぼっこう
top 4:瑪莉皇后 マリー・アントワネット
top 5:神鬼無間 ディパーテッド

 
(資料來源:興行通信社)

  北美票房這個禮拜又再度吹起亞洲風,上禮拜冠軍《史詩大帝國》滑落至第三名,而第一名則是香港知名導演檔彭氏兄弟(見鬼、見鬼十),甫上映即拿下冠軍寶座,而這部電影在台灣春節檔期會上檔,喜歡彭氏兄弟的觀眾可能要再等等,第二名則是黛安基頓及曼蒂摩爾主演的《女人我最大》,賣座強檔喜劇《博物館驚魂夜》滑落一名至第四名,至今票房累計至2億2千5百萬,已賣座情況已篤定擠入北美影史票房前三十名賣座電影,而本週第五則是上週第二名《五路追殺令》

  北市票房這週沒有太大變化,上週第一跟第二名名次互換,《血鑽石》及《博物館驚魂夜》依舊再排行榜三、四名位置,本週上映的電影僅有《火影忍者3》登上第五名的位置,而奧斯卡、金球獎熱門影片《最後蘇格蘭國王》及《黛妃與女王》則不受觀眾青睞,票房並不亮眼。

  每年接近過年香港都會推出一部賀歲片或是應景的電影,《嚦咕嚦咕對對碰》甫上映即奪下香港票房冠軍,近年香港又吹起ㄧ陣賭風電影,如《雀聖》、《雀后》這類,而雀即是指麻將,黑社會及賭博類電影一直是香港百用不膩的題材,我想這風潮還會延續很久吧?!蟬聯多日的冠軍《血鑽》滑落至第二名,第三、四分別是CULT片《人獸戰》、徐四金小說改篇的《香水》,而劉若英及古天樂主演的《生日快樂》滑落至第五名,但是累計票房已經達到675萬港幣,是至今最賣最的亞洲電影。

  日本票房變化不大,手塚治虫的《多羅羅》連續兩週冠軍,而威爾史密斯的《當幸福來敲門》也蟬聯兩週亞軍,在中、港、台票房不錯的《墨攻》總算反攻日本,這部由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第一週排名日本票房第三,近年不論台、港、日、中不斷翻拍日本漫畫,預料將會將這翻拍風帶入令一個高峰,而第四及第五名則是上映三週的《瑪莉皇后》及《神鬼無間》。
  
《本週推薦電影:生日快樂Happy Birthbay 》


導演:馬楚成
編劇:張艾嘉
演員:劉若英、古天樂

官方網站:happybirthdaymovie.hk/



  本週介紹的是《生日快樂》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早在三個禮拜前就上映了,在台灣沒有很突出的票房成績,在是在大陸跟香港票房倒是不錯,電影基本是圍繞在男女主角小南、小米之間的故事,是個很簡單的愛情故事,沒有什麼特別誇張或是意想不到的結局,但是就像是隨時都會發生在自己或是身邊的故事,整部電影就有有種淡淡的感覺,淡淡的開心、淡淡的難過,算是不錯的小品電影,過年前少有大卡司、大製作電影,不妨換換口味試試看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