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of-Top-Live-2010


因為沒有好一點的相機,所以文內圖片引用evonndog的相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nndog/sets/72157625045867084/

原本在9/19舉辦的「屋頂音樂節」,因為颱風的關係延後一個禮拜到9/26日,讓當初一直很期待演唱會的我有點失望。但是畢竟該來的還是會來,最好的當然是要留到最後。從第一屆2007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是第四屆,很高興的,前面三次其實我一次都沒參加過。但是這次衝著「甜梅號」我真的非來不可,而且當初在The Wall那場腦海群島最終場就有透露,鼓手孟諺即將出國深造,而這場屋頂音樂節將是休團前最後一場演出,這也讓我不顧一切一定要來參加這場表演不可。


而不同以往到The Wall參加演出可能都是單團演出,屋頂音樂節則是由「絲襪小姐」、「橙草」以及「甜梅號」三團一同表演。原本以為三個團可能大家意思意思表演個幾首作品就結束,尤其是再坐電梯上頂樓時,旁邊還有人說五點開始,結束可能才七、八點。這讓在旁邊的我頓時之間超級灰心,雖然門票不貴,但是如果只是匆匆的演出,那還真的非常不過癮。但是好險旁邊幫忙壓電梯的服務人員聽到,即笑的回答說:「不會那麼早結束喔」,聽了頓時心情也好起來了。

上樓後映入眼簾的是晴朗的天空跟信義區難得一望無際的景觀(雖然旁邊還是很多大樓),但是跟時常在信義區瞎混的我,見識到不同的風景。與以往地下樂團表演相同,人數雖多但是不會有那種人擠人擠死人的感覺,雖說如此大家對音樂的品味都不錯,混在其中說實在也挺有一種榮譽感的。而畢竟是舉辦了四屆的活動,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屋頂,基本的服務台外,也有酒品跟輕食的攤位,除此之外還有販售CD與紀念品的地方,基本上就是一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型演唱會。在找到定位大家都坐著等待盛會開始,沒多久即看到絲襪小姐的成員上台調音,而大家也都很自然的站起來往舞台前集中。

開場的絲襪小姐是這次音樂節最大的收穫,常常有在看大力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樂團,第一次聽到她們是在草地音樂節,那時候沒有很大的印象。真正認識她們反而是之後在Youtube上面聽她們的「下雨的墾丁」,再來之後的記憶大多是從大力的部落格而來。在看演唱會前我很有看過「去旅行」跟「In the End」,我對她們的印象就是音樂很舒服、輕柔,MV拍的很漂亮,直到音樂響起歌聲一唱一切既定的感覺都改觀了…

第一首才開始我妹就叫我看他的手,滿手手毛的他真不知道有什麼好看,但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聽音樂聽到手毛都豎起來,那種聲音令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雖然並不是前所未有,但是看自己妹妹手毛立正不只是聽覺或是視覺都給我很大的震撼。於是絲襪小姐將專輯一首接著一首表演著,從我一直都很喜歡的「去旅行」、「In the End」到之後一廳就愛上了的「國王操場」、「我家也有綠油精」跟我現在不停重播的「傻爛Q行星的寂寞運轉」一曲一曲都打動我的心。雖然我常常會因為有些女主唱的樂團,讓自己搞不清楚到底是喜歡主唱的人還是音樂,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次Live讓我真正認識了這個樂團。除了她們很賣力的演出,主唱小龜及貝斯手DUDU讓人很感動的是,因為大家不熟悉讓場子有點冷,但是他們還是很盡力的去與觀眾互動,雖然冷笑話很冷,但是卻讓人感覺格外溫暖。雖然避俗的我當下沒有展現參加演唱會應有的熱情態度,但是卻因為這點讓我在中場休息時間到了櫃檯買了一張她們的專輯,只希望那麼用心樂團可以一直持續聽到他們的作品。



而第二組演出的是橙草,第一次認識他們是在《夏天的尾巴》的原聲帶中,而在一次誠品好讀中也有專題介紹過她們樂團,而讓我上Youtube找過他們的音樂。印象最深的就是「goodbye my friend」,這首歌也出現在這場表演之中(沒錯吧XD)。相較之下喜歡橙草的觀眾比起絲襪小姐多,雖然小白在絲襪小姐,但是比較起來橙草還是比較貼近甜梅號吧~兩場演出呈現出不同的感覺,但是讓我印象深刻還是最後一曲雙鼓演出。



<

而在最後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甜梅號,一出場就讓疲倦的情緒緊繃到頂點,而舞台也的確是屬於甜梅號的,一出場大家都擠到前面來了。曲目與先前腦海群島最終場有點類似,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休團前最後一場演出,演奏情緒特別澎湃。表演分成兩個SET,中間讓大家喘口氣(不能不說每次他們的演出都會讓人精疲力竭),「黃昏鹿場」、「三分之一搖籃曲」以及我最愛的「敲響的鐘」陸續演出,除此之外還演出了早期的「斑馬線」以及與橙草克拉克一起演出的「蘇羊公園」,頓時讓大家情緒提升到最高,而除了橙草外,絲襪小姐的小龜與DUDU也與甜梅號演出一曲。而當時小白在The Wall曾說也許到屋頂音樂節會有一曲三團一同表演的作品,可惜這並沒有成真,也許在哪天真的可以看到三組人馬一同登台表演,那是多麼令人幸福的事情。




音樂會最後在安可聲畫下句點,很可惜的是甜梅號最後還是沒有安可,但是並不令人遺憾,有點小缺陷的結局總是最好的。這場演唱會如同夏日的輓歌,在掌聲過後2010年的夏天也悄悄的畫下句點。



 TAG:
甜梅號 絲襪小姐 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