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4Fast & Furious

國別:美

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非關英雄》

編劇:喬許戴蒙Josh Diamond《The Metrosexual》 林詣彬Justin Lin《非關英雄》

卡司:馮迪索Vin Diesel《巴比倫密碼》 保羅沃克Paul Walker《撕裂記憶體》  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征服怒海》 蜜雪兒羅德里蓋茲Michelle Rodriguez《Gardens of the Night》


官方網站:http://www.fastandfuriousmovie.net/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這禮拜有很多電影上映阿!加上上禮拜的《亂青春》,原本想說來個二連發或是三連發的,但是波卡多身體太虛,才剛出院,看了一部就身體欠佳,所以這禮拜還是幕之內一步(有點冷...)所以大家隨意看看吧。

  電影敘述,分道揚鑣的唐(馮迪索飾演)以及歐康諾(保羅沃克飾演),開始過著兩個不同的人生,唐為了躲避警察,四處漂泊,而歐康諾則是繼續他的警察生活,在陰錯陽差之下,兩人再度聚首,而這次兩人都有相同的目標,冤家碰頭讓兩人以往的恩恩怨怨又再次湧上心頭...

  我實在很難想像,《玩命關頭》系列可以拍到第四集,但是嚴格來說這應該算是正宗第二集才對,《玩命關頭:飆風再起》跟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其實只能算是外傳,不能算是真正的續集。《玩命關頭:飆風再起》只有保羅沃克獨撐大局,雖然多了伊娃曼德斯、戴文青木等女角加入演出,但是少了那種男人的陽剛味,內容也不如第一集精采,只能算是平水準。而《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我自己對這部電影有不錯的評價,華裔導演,混搭東西風格,再加上那幾年很流行的「漂移」(也就是甩尾), 可惜大美國心理,這部電影在美國賣的普普,但是全球賣出近億票房,也讓片中主題曲「Teriyaki Boyz - Tokyo Drift 」唱紅(那時候每家夜店都在放,即便是這幾年),尤其是
片尾馮迪索短短的客串,雖然對於電影票房沒什麼太大的助益,但是也多少讓人聯想到第四集的推出。於是三年的時間過去了,第四集出了,馮迪索與保羅沃克再次聯手出擊,不出當年所料。

  電影以馮迪索所飾演的唐(
Dominic Toretto)的角度來鋪陳第四集的劇情,電影的前段將他與歐康諾分開後發生的事情敘述一遍,片中出現很多熟面孔,蜜雪兒羅德里蓋茲所飾演的麗堤(也就是這集的導火點),還有第三集中的韓哥(宋肯飾演),也解釋第三集馮迪索為何會出現在東京。也因為很多該說的沒說完,該解釋的沒解釋清楚,電影開始的鋪陳有點感覺像是前幾集的大綜合,但是也讓這部電影看起來比較完整,也讓觀眾比較清楚,故事的來龍去脈。

  這次電影還是請來第三集的華裔導演林詣彬,我自己本身還蠻喜歡他在第三集中那種風格,在聽到導演是他,更期待他在第四集中挾兩大主角在展不同以往《玩命關頭》的風格。可惜整部電影看下來,整個就是朝第一集靠攏。電影中可以稱的上是飆車競速的橋段,也只有三個橋段,但是說實在的除了第一場可以算是原味,再加上唐與歐康諾又兩個人尬上,很有導演在第三集中的風格。到了第二場飆車卻整個很沒有感覺,以往有飛車的電影,我自己最討厭那種高速畫面又太過黑漆漆的橋段,我只自以為是的把這段當成第三段的鋪陳。最後一段不能說不精采,但是整個就有點失去電影本身的風格,有點類似警匪飛車,雖然場面很大,但是有點了無新意,原本以為會有什麼壓軸的特技,卻給我「只有這樣嗎?」的感覺,除了最後抓孤輪暴衝還蠻屌的,但是整體看來還是有點小失望。

  對於喜歡原本《玩命關頭》的觀眾,這部電影絕對可以一飽眼福,但是我自己看完以後不是那麼滿意,可能是我自己比較偏愛第三集的感覺,當整個電影風格又轉換回原本的美式風味,對於看多這類電影的我,還是感覺太「膩」,也覺得有點可惜,雖然第三集在票房個演員魅力跟其他三集有很大的差異,但是我覺得在劇情鋪陳,跟電影風格很有獨到的特色,尤其是那種文化的融合,這是在其他三集看不到的,但是好萊塢,「票房至上」!我想如果有第四集,可能跟這集相差無幾吧!?  


最後

  電影還是沒有把故事打死,會不會有續集,看票房成績應該是不難,尤其這種飆車的電影,男人與鋼鐵之間的戀情,只要拍的不差,絕對友人買單,更何況這經典系列。而且電影再第四集的轉折,算是很好鋪陳的結尾,寫的好要再拍第五集絕對不難,寫不好,電影可能就在第五集告一段落。還有演員部份,馮迪索本身是個不怎麼愛演續集的演員,如果真的有第五集,他是否肯演,這才是關鍵...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林詣彬 馮迪索 保羅沃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