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刻救援Taken

國別:法

導演:皮耶莫瑞爾Pierre Morel《暴力特區》

編劇:盧貝松Luc Besson《終極殺陣:最後衝刺》 勞勃馬克卡門Robert Mark Kamen《神鬼二勢力》

卡司:連恩尼遜Liam Neeson《王牌對決》 芳姬詹森Famke Janssen《顫慄100步》 瑪姬葛瑞斯Maggie Grace《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


官方網站:http://www.takenmovie.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到連恩尼遜以主角的姿態登上大螢幕,我ㄧ直都還蠻喜歡他的作品,尤其到《星際大戰首部曲》中飾演金魁剛後,我就更迷戀這個演員了。不論是文戲或是武戲,身為英國人的他身上都有種獨特的紳士風味。而當初看了這部電影預告後,更讓我好奇他要如何來詮釋這樣剽悍的腳色。

  故事敘述布萊恩麥爾斯(連恩尼遜飾演)是個退休的情報人員,而女兒琴(瑪姬葛瑞斯飾演)卻在去巴黎遊玩時被綁架,人在洛杉磯,女兒卻在巴黎被綁架,救援時間只有九十六個小時的他,該如何拯救自己的女兒,脫離人蛇集團...

  要是有印象的話,幾年前,丹佐華盛頓跟東尼史考特曾經合作過一部電影《Man on fire》,中文譯名為《火線救援》。於是當初要來看這部電影時,預告已經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不單單只是因為兩部都是什麼、什麼救援,而是在劇情上其實很有雷同性,與《火線救援》中的克里西同樣是中情局退休(電影裡面是沒敘述布萊恩是中情局退休,但是基本上在美國擔任情報人員,應該都是CIA這個部門),同樣是要去救援綁架。所以這兩部電影,在本質上還有劇情上都很雷同,但是在不同的導演操刀下,讓兩部電影呈現出來了結果大不相同。

  《火》片導演東尼史考特營造出一種冷冽的畫面效果,再加上丹佐不茍言笑的表情,殺人不眨眼的行事風格,在情結安排上多了點內歛及深沉;反觀本片,導演皮耶莫瑞爾及製片盧貝松都很擅長節奏掌握,電影帶有他倆一貫的流暢感跟速度感,不論是劇情或者是畫面,不拖泥帶水。兩部電影都帶有種「狠」勁,只是各有千秋,如果硬要做個分別,如同孫子兵法中的「風林火山」,《火線救援》侵掠如火,而《即刻救援》即是其即如風,同樣耍狠,但是兩部電影ㄉ耍出自己的風格,也讓類似的劇本,拍出來種風格迥異的電影。

  電影幾乎在巴黎拍攝完成,不同以往好萊塢電影總是在某些特定景點拍攝,在電影畫面上導演說他以不同以往的角度去拍攝,呈現出一個他自己認為貼近的巴黎。不管結果如何,電影雖然是個發生在熟係城市的熟係故事,但是這部電影絕對呈現出不同以往的節奏、劇情以及畫面。

最後

  瑪姬葛瑞斯飾演十八歲的女主角,在某些橋段看起來有點過分做作,算是比較小的瑕疵,而連恩尼遜飾演這個腳色,激昂又內斂(這讓我聯想到克林伊斯威特),如同前面所述,不論文戲或是舞戲都非常精采,最對是他近年表現最精采的一部電影。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法國電影 皮耶莫瑞爾 連恩尼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