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寶藏: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國別:美國

導演:強拖特陶Jon Turtletaub《國家寶藏》

編劇:柯麥克韋柏利Cormac Wibberley《長毛狗》 馬利安韋伯利Marianne Wibberley《長毛狗》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關鍵下一秒》 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獵人派對》 賈斯丁巴森Justin Bartha《賴家王老五》 強沃特Jon Voig《閃亮小天后》 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影舞者》 艾德哈里斯Ed Harris《失蹤人口》 海倫米倫Helen Mirren《戴妃與女皇》

英文官方網站:disney.go.com/

中文官方網站:bvi.com.tw/national_treasure2/

前提

  號稱今年聖誕唯一強檔電影,在這12/19號轟動上映,下午決定要看這部電影,網路訂票只能訂到十一點四十的電影票,而且入場看電影座無虛席,連前三排都坐滿,可見這部電影受歡迎的程度,兩年前大賣這部電影就已經開始籌拍了,這部電影是否超越第一集,這不敢保證,但是絕對是今年賣座電影其中一部。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看過第一集,第二集也不脫第一集的基本架構,除此之外本集除了在第一集劇情中已經喪命的西恩賓外,其他演員全員到齊,除此之外還加入奧斯卡影后海倫米勒以及多次入圍最佳男配角的艾德哈里斯參予演出,也讓這部電影卡斯相較第一集有過之而無不及。

  電影的主軸不變,在動盪不安的美國藏有許多名間傳奇,而在這些奇聞軼事背後,卻也埋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主角蓋茲父子(尼可拉斯凱吉及強沃特飾)在演說時,被黑市商人米區威金森(艾德哈里斯飾)指控祖先是刺殺林肯的主謀,為了洗刷被蒙冤的家族,班傑明蓋茲決定要找出真相,而唯一的線索就是米區指控祖先的手稿僅存的截角...



  這次電影以刺殺林肯為故事的導火線,但是真正在談其實是傳說已久的黃金城,這個傳說中的黃金城也是埋藏在美洲最大的寶藏,而以黃金城為主題的冒險故事也不計其數,夢工廠動畫《勇闖黃金城》也就是在講這個傳奇,而電影還是與第一集相同猜謎解謎,在故事簡單的鋪陳從美國到法國,再從法國到英國,再繞一圈繞回美國,找尋埋藏在美國中的國家寶藏,架構不變,只是換了一個故事,猜一個不同的謎。

 

  傳說,在廣袤無垠的原始亞馬遜密林深處,有一座失落的黃金城。那裏有一個叫帕蒂的酋長統治的瑪諾阿國,金銀財寶堆積如山,就連宮殿都由純金砌成。1528年,一個遇難落水的西班牙奴隸曾誤入了這座神秘城市,黃金城的傳說不脛而走。隨後,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英國人、荷蘭人和德國人都蜂擁而至,然而做著一攫千金美夢的探險隊們,卻或失望而歸,或丟了性命。其中,只有一兩支西班牙尋寶隊,在付出了上百條性命的慘重代價後,終於發現了黃金城難以估價的財寶中的冰山一角--黃金湖,即便是這樣也足以讓貪婪的世人垂涎三尺。Cibola,西班牙語中的黃金城--據說,這是一份西班牙探險隊留下的尋寶圖中的關鍵字眼。

文章引用:海上電影


    電影精采之處莫過於解謎尋寶,但是相較第一集兩組人馬較勁,第二集因為劇情的關係到少了那種競爭的刺激感,再來電影能引用的故事其實不如第一集來的多,謎底不如第一集來的多,而解謎的難度也不多,反倒是多了些飛車衝撞,以及一些比較廠面的橋段,整理來說只能說看來熱鬧,但內容卻有點空虛。
  
    基本上電影是很標準的爆米花電影,沒有什麼大道理,也沒有什麼太艱深的劇情,觀眾只要跟著劇情走,找到寶藏,體會的指示箇中跟著尋寶的感覺,不比第一集差、也不比第一集好,沒有意外應該還是會有第四集,期待要是有續集,可以讓故事劇情再豐富一點,畢竟能拿來穿鑿附會的傳奇應該多的是才對。



最後
 

   看這系列電影基本上應該還是要對引述的故事有點概念,如果不知道黃金城傳說的話,對於電影中的故事多少會有點大打折扣,剛剛特別去爬文看了幾個網站,找到不錯的資料,有興趣可以去爬文,多少可以增加看這部電影的樂趣,至於總統祕密手冊的第47頁到底是什麼?!我想要到第三集才能知道謎底吧??

延伸閱讀:
小新-傳說中世界十大未發掘之珍奇寶藏(第六段)

延伸閱讀:維基百科-亞伯拉罕·林肯

延伸閱讀:維基百科-暗殺者約翰·威爾克斯·布斯(如果英文程度比較好的人,建議可以看英文版,內容比較多)

刺殺林肯总统(想像圖) 
(左圖為林肯被刺殺圖、右圖為電影堅毅之桌的圖片)

  片中的自由女神是法國在一八七六年送給美國的脫離英國統治的禮物,而那堅毅之桌(Resolute)則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皇在一八七九年送給海斯總統禮物,而有趣的是兩樣東西在法國跟英國都有相同的物品保存著。

  至於片中還有像是總統的秘密筆記、金環騎士團這類題材,如果有找到相關的網站我在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吧(或是誰有相關資料也請提供,謝謝)。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強拖特陶 尼可拉斯凱吉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