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警探4.0 Live Free or Die Hard

國別:美國

導演:蘭溫斯曼Len Wiseman《決戰異世界》

編劇:馬克邦貝克Mark Bomback《嬰魂》

演員: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勾引陌生人》 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捉放愛》 賈斯丁隆 Justin Long《蠢蛋進化論》 Maggie Q《不可能任務III》 克里夫庫提斯Cliff Curtis《破綻》 瑪莉伊莉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瘋人鋸院》

英文官方網站:LiveFreeorDieHard.com

中文官方網站:th.foxmovies.com.tw/diehard4/

前提

  原本這部片搞不好沒機會看到,好在阿包生日,有機會藉著找阿包出來,到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VO對這部電影一點興趣都沒有,而我卻莫名的想看,尤其是中間預告有段台詞:「Kill this guy and get my daughter. Or get my daughter,kill this guy. Or kill all!!」(感謝polyxyz幫我翻譯這段。),一部電影的男主角要kill all這種在變態殺人魔才會出現的台詞,出現在一位紐約資深警探的嘴裡,實在是太有Fu了...於是禮拜日的凌晨00:30分的場次,整廳坐滿的《終極警探4.0》.....

導演與卡斯

  
執導暑假賣座強片的來頭絕對都不小,而且這部除了至片成本超過一億美元,還是布魯斯威利翻身的作品,導演絕對比演員格外來的重要,「蘭溫斯曼」,這名自覺的不是好萊塢打滾數十年響亮的大導演名稱,但講到他的作品《絕戰異世界》一、二集,看過的人絕非少數,靠這這部系列電影,蘭溫斯特擠身賣座票房電影導演之列,除了故事本身新穎,在電影打鬥的畫面也不馬虎,也因此執導這部動作鉅片,看好大過看衰,也各國票房紛紛告捷的情況,也證明福斯電影沒有找錯人,再次將《終極警探》系列推上一個顛峰。

  演員部份,少了布魯斯威利的終極警探就絕對不是終極警探,而在闊別十二年再次演這個腳色,相較於席維斯史特龍的洛基,或者是哈里遜福特的印第安那瓊斯,大家還是看好布魯斯威利可以詮釋這部電影以及這個腳色,也讓新一代的觀眾可以見識到上個世代硬漢警探的風格;在配角部份,以前三集中的腳色已經不可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許多新生代演員,像是以影集《化外國度》大大提昇知名度的提摩西奧利芬、在《毛骨悚然》中最後慘遭剝皮的男主角史蒂芬隆、藉由《不可能任務III》打開好萊塢星路的亞洲名模Maggie Q、以及《絕密終結站III》擔當演出的新生代女星
瑪莉伊莉莎白文斯蒂德,老中青三代搭配,讓整個演員陣容堅強許多。

電影介紹
(內文觸及劇情,為觀賞過電影的大大請斟酌觀看)
  
  再七零到九零年代很流行熱血警探、硬派警探風格的電影,像是克林伊斯威特「骯髒哈利」系列中的哈利卡拉漢,湯米李瓊斯在《絕命追殺令》系列中的馬歇爾山謬傑拉德,或者是《致命武器》中梅爾吉勃遜及丹尼葛洛柏,所飾演的羅傑與傑格的黑白雙煞組合,甚至是喜劇天王艾迪墨菲的《比佛利超級警探》系列,另類搞笑硬漢警探,都算是那些年代警匪片的主流,在這些知名的動作明星逐漸老去,有的改變戲路,有些甚至改行當導演,在這些老牌動作明星淡出警匪片這類型電影,卻有一個人不願漸漸凋零,那就是飾演《終極警探》約翰麥克連的布魯斯威利。

  每每跟人提起《終極警探》都無不想起第一集的摩天大樓、第二集飛機上大戰販毒集團,以及當年最嘆為觀止,第三集中鐵軌外移動的火車,在那個沒有太多特效的年代,特技演員無不卯足全力在螢幕上展現乍舌的畫面,而與上述幾個知名的警匪片主角相同,在他們臉上看不到俊美的臉龐,卻都有一種粗曠豪邁的外型,但是畢竟年代久遠,距離上一集已經有十二年的時間,除了幾個經典的畫面還有稀疏的回憶,但是前面三集在談什麼其實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也許是考量這個問題,電影沒有觸及太多前面三集的劇情,除了提到他是資深警探、有個冠母性的女兒外,其他以前的劇情也不多加著墨,最主要是為了讓第一次看的觀眾,不會有續集電影不看前集的斷層,在演員部份也大量提用新生代演員(前面也有稍加提到過),讓即使是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觀眾,也能從一個全新的角度來看這部續集電影。

  電影最主要說的是恐怖份子藉由網路,進而癱瘓整個美國的通訊系統以及網路,進而瓦解金融機構及交通部門,藉此造成全國的恐慌,這類型恐怖份子藉機摧毀、破壞美國本土的電影,不論早年至今,都是好萊塢很喜歡的題材,不論是科幻片、戰爭片、間諜片甚至是喜劇片,各式各樣的題材、類型電影都有可以舉例的電影,但是在警匪系列電影出現,近幾年來倒是頭一遭,除了警匪片沒有那麼大的格局外,誰會想到通常放在警探的焦點,可以放大到拯救整個國家,這多少可以看出《終極警探4.0》除了加大視覺影音效果的格局,連題材的格局也把它放大不少,即便FBI、美國國土安全局都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卻讓一個紐約資深警探協同一位駭客,打敗一整個恐怖份子集團,算是一個故事結構非常誇大的一部電影。

  至於電影大部份重點其實在預告都有出來,飛車衝撞直升機,隧道大玩汽車三明治,而最屌的莫過於隻身單挑F-35戰鬥機,連
《變形金鋼》
對付起戰鬥機都有點難度了,更何況一個血肉之軀居然不靠一發子彈搞定就撂倒一台戰鬥機,可以算是這部電影最具賣點跟話題性的橋段,也不虧號稱地表上最強的人體兵器,約翰麥克連當之無愧。

  整部電影也不是完美無缺,看似浩大的佈局,看似規模浩大的恐怖活動,其實卻只是聲東擊西,恐怖份子癱瘓美國也僅是為了金融資料,藉此在自己的戶頭多增加幾個或是幾十個零,結果看似宏觀的恐怖行動結果也只是做些小家子氣的資料竄改,而當恐怖份子一個一個被約翰麥克連撂倒後,也失去兩方對峙的緊張感,而且連戰鬥機都可以徒手幹掉的人類,我想再厲害的恐怖份子也會拔腿逃跑,結局其實不外乎約翰麥克連幹掉壞人,大家又恢復原本平靜的生活,而約翰麥克連在自己身上打洞的硬漢風格,在許多電影都出現過了,也沒有太令人感動或是驚人的感覺,但是硬漢就是硬漢,整部可以說是充滿男人味的硬派電影。

關於前三集

  原本想說藉這第四集順便介紹一下《終極警探》前三集,但是畢竟三集的故事內容太過龐大,而且大多年代久遠,其實很多東西可能要花時間才找的到資料,所以這裡就不鉅細靡遺介紹前三集,但是有個樂團Guyz Nite」(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的MySpace看看)幫《終極警探》寫了一首歌,就叫做「Die Hard 4th Verse」,走KUSO路線,卻也簡單的把四集的故事簡單做個回顧跟介紹,只要四分二十九秒的時間,就可以讓喚回你對《終極警探》的一些回憶或是增加你對《終極警探》這部系列電影一些認識,有興趣的大大可以聽看看。

  如果覺得前三集這樣看還不夠過癮,博客來也有在販售三集完整版DVD,價位還算合理只賣「799元」平均一片260元,還算便宜。

(點圖可直接連結購買網頁)
影片簡介
發音:英語杜比5.1
字幕:英、粵、國、韓、泰
螢幕比例:1.85:1
特別收錄:
互動式選單/場景選擇/多國語言字幕/精彩預告/演員小傳/幕後花絮

終極警探續集Die Hard 2
在首都機場,一群恐怖份子趁著聖誕節決定擄救押解過境的毒品大王,倒楣的警探約翰麥克連,又要單打獨鬥經歷一次驚險場面!

發音:英語杜比5.1
字幕:英、粵、國、韓、泰
螢幕比例:2.35:1
特別收錄:
互動式選單/場景選擇/多國語言字幕/精彩預告/演員小傳/幕後花絮

終極警探3 Die Hard With Vengeance
紐約警探約翰麥克連(布魯斯威利 飾)離婚後,因失去小孩監護權而十分頹廢,不過在一個神祕恐怖份子(傑瑞米艾倫 飾)揚言要炸掉紐約市,並且點名向麥克連挑戰時,他整個人又重新振作起來!這一回,他在黑人幫手(山繆傑克遜 飾)的協助下,究竟是如何化解了紐約市被夷為平地的危機呢?一場地鐵爆炸鏡頭就動用四十幾個特技人員的【終極警探3】,不僅劇情精彩刺激,許多運用電腦特效拍攝的畫面,絕對會讓您嘆為觀止!

發音:英語杜比5.1
字幕:英、國
螢幕比例:2.35:1
特別收錄:互動式選單/場景選擇

最後

  北市票房開出不錯的成績,證明近年吹起復古風的好萊塢電影(如《洛基》、《第一滴血》及《印第安那瓊斯》等),除了可以勾起老影迷的興趣(那天去電影院裡面很多四、五十歲的觀眾),也可以讓小影迷見識大明星當年風範,既便看起來有點老邁,但精采指數卻不比年輕演員來的差。

同場加映
緊急追捕令Dirty Harry - 柯林伊斯威特的警匪代表作品之一
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 - 梅爾吉勃遜與丹尼葛洛伯賣座電影,第四集還有亞洲明星李連杰餐與演出。
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 - 湯米李瓊斯以這部電影奪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蘭溫斯曼 布魯斯威利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