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K

Directed:

Mark Neveldine、Brian Taylor

Writing credits:

Mark Neveldine、Brian Taylor
 

CAST:

Jason Statham、Amy Smart




  感覺好久沒有租電影回家看,以前在亞藝工作的時候是租了一堆DVD,但是沒時間去電影院看電影,離開以後倒是每個禮拜都去看電影,租電影回家看的時間反而變少了,呆在家裡的時間少了,慢慢的放在架上看過的DVDㄧ張ㄧ張被我拿到拍賣網站賣掉,我總覺得DVD也有他的靈魂,不會有DVD寧可ㄧ輩子放在架上,沒辦法再被DVD機器中的卡榫旋轉著,於是兩百元、ㄧ百元甚至是五十元賤賣著當初價值不斐的DVD,被許多在拍賣網站尋寶的賣家當成瘋子甚至還被人質疑是不是盜版片,就這樣淌血的拍賣,但是想到好多不錯的電影可以分享給別人,其實這對我、對買家甚至對DVD都好,如今喘口氣,架上近千張DVD也只剩下百張不到,這個小插曲跟等等提到的文章其實ㄧ點關係都沒有,只是突然有感而發的「拉哩啦匝文」而已,所以看看就好(不看也可以啦!)....

CRANK

  《快克殺手》,兩名新銳導演Mark Neveldine、Brian Taylor的自編自導好萊塢電影處女秀,而男女主角Jason Statham跟Amy Smart則是吸引我看這部電影最大的誘因,傑森史塔漢出道作品就是蓋瑞奇導演頂頂有名的《兩根槍管》,但是讓我愛上這個演員卻是同樣是蓋瑞奇執導的《偷拐搶騙》,打到這邊我腦袋裡又出現傑森史塔漢在電影中從西裝外套掏出沙漠之鷹的畫面,而近期隨著他的頭越來越禿,腳色的個性就越見鮮明,尤其是在《玩命快遞》系列更奠定新ㄧ代動作明星的地位,而艾瑪史馬特則是從早期B級片配角ㄧ路演來,早在1996年出道的他,ㄧ直到近年才得以擔當熱門電影的女主角,近年最讓人印象深刻莫過於與艾許頓庫查主演的《蝴蝶效應》,也算是苦婦熬成婆,布蘭妮墨菲一直有種花痴的感覺,而艾瑪史碼特總讓我覺得有點像毒蟲,要是他哪天想要突破演技,女毒蟲其實很適合他的外型。
 
  基本上這算是部黑色喜劇,傑森史塔克飾演男主角「齊」,因為殺了香港黑幫,所以老大被老闆出賣,而且還中了一種「北京雞尾酒」的毒藥,讓腎上腺素衰退,而造成心臟停止跳動死亡,而片中齊除了要找出始作俑者,又要想辦法解毒,片中除了不停的殺人找人,還有不斷想辦法分泌腎上腺素,飆車、吸毒、施打麻黃素,甚至是在唐人街眾目睽睽下與女主角作愛,藉著那種刺激感來刺激逐漸衰弱的心臟,而電影也隨著心臟的跳動高低起伏,故事很新潮節奏也很緊湊,可惜結局缺乏張力而且了無新義,動作片最糟的就是走到主角跟反派來個拳打腳踢、你死我活的大決鬥,結果就這樣壞人被主角殺了,電影也告一段落,倒是最後主角打電話想來個感動大告白,但是突然有種三師兄田啟文打電話給老婆的感覺,既沒有《少林足球》的感人更別提有《少林足球》好笑了,所以基本上扣掉後段,整部電影還算是不錯的一部創新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