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

國別:美國

導演:凱文利馬Kevin Lima《102真狗》

編劇:比爾凱莉Bill Kelly《亡命感應》

演員:艾美亞當斯Amy Adams《超狗任務》 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街頭日記》 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髮膠明星夢》 提摩西史派爾Timothy Spall《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Bernard and Doris》

英文官方網站:Enchanted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bvi.com.tw/movies/enchanted/

 

前提
  這部電影文因為某些原因拖很久才貼上來,今天剛好有空,就趕快趁這部電影下檔前,趕快把它貼上來,有興趣的人還是推薦可以到電影院觀看這部電影,不然DVD會等很久。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這部電影是美國聖誕檔期上映,如同去年的《戀愛沒有假期》(那部電影文也是拖很久沒發,隱藏文章至今已經一年多了),一直拖至情人節才在台灣上映,而兩部電影在某些地方其實都很相似,但是在這裡就不多敘述,如果哪天《戀愛沒有假期》文貼出來,在來做兩部電影的比較了。

  電影居然是迪士尼出品,又跟童話故事有關,音樂部分絕對不會少,就在奧斯卡獎落幕,這部電影雖然如同《夢幻女郎》入圍多項最佳歌曲獎,但是卻敗給《Once》的一首Falling Slowly(但是這首歌真的是實至名歸),但是三首歌曲入圍,就可以看出這在這點優勢上迪士尼還是保持以往在音樂上的水準,即便這部電影並非動畫電影,但是在包含動畫的元素下,這不可以算是一種新的綜合體的童話電影。

  《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等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這些畫面充滿在每個的童年回憶之中,但是慢慢著隨這社會變遷,人們對童話故事中的幸福美滿不再憧憬,慢慢不再相信所謂的真愛,童話最後還是一場夢,在電影落幕後還是會回歸現實,也因此這類幸福美滿的童話動畫電影再也不受觀眾青睞,如同毒藥或是戲謔的腳色,不在被放在鎂光燈下,爾後《史瑞克》、《小紅帽KUSO版》這類電影取代了以往觀念中的童話,那些看似美好的橋段被惡搞成搞笑或是不堪的畫面,童話那種給人對未來的憧憬及期待被捨棄了,童話漸漸成為大家笑笑渡過幾個小時的電影時間,而《白雪公主》或是《阿拉丁》等故事,成為塵封的錄影帶,僅在觀眾年幼的記憶。在日漸流行的戲謔式的童話故事風行的時代,迪士尼好也好像棄守投入不一樣的戰場,而這部《曼哈頓奇緣》再推出前就以顛覆自家童話故事來宣傳,預告中看似花痴的公主及白目王子、被戲弄成七個小海人的侏儒,在預告時就被廣泛討論「難道這是一部真人版的《史瑞克》?!」,也讓人懷疑迪士尼不敵市場喜愛,放棄以往堅守童話故事的招牌?!

  故事是敘述童話故事中的女主角吉賽兒(艾美亞當斯飾)邂逅了夢中情人愛德華王子(詹姆斯馬斯登飾),兩人一見面就決定馬上結婚,但是壞心的王后(蘇珊莎蘭登飾)擔心兩人成婚後會搶走他王后的寶座,於是將吉賽兒騙至一個深不見底的許願池,趁他不注意時推下那許願池,於是來到了現實世界之中,在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中吉賽兒非常無助,就在大雨中離婚律師羅伯(派屈克丹普喜飾)發現了並收留了他,令一方面王子得知吉賽兒被陷害後也跑到現實世界之中,而皇后也慢慢伸出毒手,決心要將吉賽兒致死。

  一個是天真到發花痴的落難公主,一個是不相信幸福美滿的離婚律師,兩人之間擦出的火花是這部電影最精采的地方,而片中也不時惡搞一些以往迪士尼動畫,但是卻是不同於《史瑞克》般惡搞、戲謔的方式,倒是有點令人會心一笑的喜點,而電影看似顛覆以往,其實只是包著苦澀巧克力外皮的蜜糖,即便羅伯怎麼去推翻吉賽兒的想法,吉賽兒還是會有辦法用樂觀的想法去改變羅伯,慢慢也感化了羅伯以及觀眾,在結尾,吉賽兒因為吃到毒蘋果即將死去時,我想應該很多觀眾都希望羅伯親吻她時奇蹟就能發生,在看似顛覆的橋段下,觀眾卻慢慢又回到期待幸福美滿的想法之中,如果你說「你心理才不是這麼想」,那我只能說這是我的想法,最後電影壞人得到應有的報應,而被拋棄的男、女配角卻也重新墜路愛河,至於男、女主角呢?當然是如同童話故事般,過這幸福美滿的生活啦~

最後

  艾美亞當斯已經年過三十,還可以這樣的演出著實讓我覺得不簡單,缺乏代表作的她,可能以後都會被我貼上傻大姐的標籤(如同麗莎庫卓),而派崔克丹普西算是《實習醫生》後的代表作品,希望他能如同喬治克隆尼,躍升大螢幕票房明星,至於片中搶眼的詹姆士馬斯登,在擺脫金剛狼後也接演許多電影,《27件禮服》就要搭配同樣是《實習醫生》走紅的凱薩琳海格,這部電影近期將在台灣上映。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凱文利馬 艾美亞當斯 派屈克丹普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