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我愛你 P.S. I Love You

國別:美國

導演:李察拉葛凡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街頭日記》

編劇
劇本:李察拉葛凡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街頭日記》 史蒂芬羅傑斯Steven Rogers《穿越時空愛上你》
小說:西西莉亞埃亨Cecelia Ahern

演員: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報應》 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贖命24小時》 莉莎庫卓Lisa Kudrow《快樂到死》 吉娜葛森Gina Gershon《紐約迷幻》 小亨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恐怖幻象》  傑佛瑞狄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連續追殺》

英文官方網站:PSILoveYoumovie.com

前提

  過年的電影人多到一個要命,今年台北的過年不但冷,而且還溼答答,五點訂票要到晚上十一、十二點,原本預定要看的《曼哈頓奇緣》的我們,臨時起意只好改看這部電影,我想有時候看電影也是要靠緣分,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才有機會再看到那麼感人的愛情電影。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說實在的,這部電影完全不適合在過年的時候看,你能想像電影開始十五分鐘後,就有一堆人開始擦眼淚,過幾分鐘又一堆人開心的大笑,爾後開始大哭大笑,我心裡想著這是甚麼樣的賀歲電影...
當初在友板「神秘電影台」看Mystery大介紹這部電影時還鐵齒的說不想看這部電影,但是在去看《瘋狂理髮師》前的一片預告改變了我原本不打算要看這部電影的決定,而當電影開始那一刻,改變了我所有對這部電影原本對這部電影的看法。

  傑瑞(傑瑞德巴特勒飾)與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是一對相愛的夫妻,但是卻因為腦癌,傑瑞離開了這個世界,無法平複傷痛的荷莉,開始過著迷網、悲傷的生活。雖然故事看似悲慘,但是電影並沒有塑造一種苦情的氛圍,整部電影不是那種愁雲慘霧的愛情,反而是會令人又哭又笑的一部愛情電影,男主角傑瑞雖然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離開人士,但是他在生前的點點滴滴卻依舊存在在每個人的心理,尤其是荷莉,任何小事情都會觸發她對他的情感,而就在第一封信開始,傑瑞生前的所寫的信,開始慢慢指引荷莉走出傑瑞過世的陰霾。

西西莉亞埃亨Cecelia Ahern

  1981年12月30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

  擁有新聞與媒體研究學位,隨後開始自己的創作生涯。21歲時,她寫下第一本小說:《PS, 我愛妳》,此書暢銷40個國家,成為2004年最暢銷的新人小說,同時高踞愛爾蘭和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暢銷書榜的第一名,在歐洲和美國也很受歡迎,並且在德國暢銷書榜盤桓達一年以上。西西莉雅並且因為這本書而獲得2004/5英國書獎的最佳新人獎提名。到目前為止,西西莉雅共著有五本小說,皆屢創佳績。另外,她也是一齣喜劇節目的製作人,這部描述車禍餘生的女性如何重新發現自己的電視節目,每週一晚上9:30會在英國ABC電視台上播出。

  這部小說成功時作者才剛過二十歲,有人不免懷疑她能對愛情的滋味懂多少,然而暢銷全英以及授出四十多個國家語言版本證明了,渴望難以忘懷的深情不僅不分國界,也不受年齡所限。

文字引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1901
官方網站:www.cecelia-ahern.com/biography/


  音樂在電影佔了很大的比重,電影用許多情歌去詮釋男女主角的每段愛情,每個橋段會有不同的情歌去觸發觀眾對每個段落的感覺,藉由視覺與聽覺,去慢慢品味傑瑞與荷莉兩人之間的愛情,尤其是那句「I love you 'till the end......」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有種很感傷的感覺,也因此有時候在音樂開始時就會有種想哭的衝動,音樂成了情緒的調味料,讓這部電影看起來更美味,而劇情非常流暢,其實不太需要太多的深思熟慮,電影沒有太大的隱喻,看似愛情電影,但是其實更是一部『療傷系電影』。「也許失去才知道擁有的幸福,但是人生還是不停的在走」,我想這是電影希望傳達的訊息,畢竟世界上很難有像是傑瑞那麼完美的男人,但是在電影裡面除了感動,至少我門還能獲得什麼。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應該女主角希拉蕊史旺最深情的演出,尤其是在《男孩別哭》後更在大家心中奠定男人婆的形象,而之後不論是《針鋒相對》的女警官或者是《登峰造擊》的女拳擊手,即便去年年初推出的《報應》中的科學家或是與這部電影導演合作的前作《街頭作家》等,也都沒有辦法改變他在影迷眼中的形象,而這部電影改走柔情戲路,在這部電影開演前實在令人難以去聯想,那麼強悍的女生要怎麼去詮釋這個柔弱的角色,但是影后不虧是影后,這部電影演出小女人的柔弱,也突破外型不夠甜美的女星,還是有辦法演出那麼深情的電影。

最後

  這部電影用了兩個版主很愛的男演員,一個是傑拉德巴特勒,最早看他的電影是《神鬼大反撲》以及之後的取代克雷格丹尼爾的《古墓奇兵2》,一直直到他演出《300壯士》正式擠身好萊塢一線男主角,而另一個則是飾演她好朋友的傑佛瑞狄恩摩根,早在1991年就出道的他是直到看了《實習醫生》及《超自然感應》兩部影集後開始喜歡他在螢幕上的表現,他與烏瑪舒曼還有柯林佛斯主演一部新片《The Accidental Husband》近期即將上映,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影片連結。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